1005741l.jpg

原文︰丁火柔中,內性昭融,抱乙而孝,合壬而忠,旺而不烈,衰而不窮,如有嫡母,可秋可冬
玥灃註︰

丁火是蠟燭之火、也是燈光之火其力甚微、外柔而內實,正如同一個燈火表面上看起來虛弱而無害,但只要把手拿上去很快就會感覺到他的熱度,所以丁火的人表面看似柔弱實則內心強韌,雖然丁火屬陰干但是他仍然會有火氣炙熱的特性存在,只是很多時候從表面上是看不到而已。

 

文章標籤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981193828_增補淵海子平.jpg

昨天去間上市公司看風水,幾年前去看過了,昨天去看是因為公司賺錢又要擴大營業…

看完風水,其財務長也懂一點八字,拿了張八字給玥灃看,我一看就說這是小三之命,但卻旺夫,論完後看到其面露尷尬,我也不多講,開始跟他討論八字學理,稍稍化解尷尬!

其實,女命的看法在古書中很多,其中淵海子平這篇寫的很好,看通了就會論,看不通…就多看幾次吧!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火  

原文︰丙火猛烈,欺霜侮雪,能煆庚金,從辛反怯,土眾生慈,水猖顯節,虎馬犬鄉,甲來成滅
玥灃註︰

丙火就是太陽之火,太陽是地球生物生長的源頭,他的力量剛猛而且廣照四方,所以丙火最喜歡生活在秋冬之時,或者我們可以說人類最喜歡秋冬之時的太陽,因為這時候太陽可以幫人驅走寒冷、帶來溫暖,以八字來說丙火不喜歡多但是丙火卻是必須的,正如同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一個太陽就夠了,可是沒有太陽卻會讓世界生機滅絕。

 

文章標籤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原文︰乙木雖柔,刲羊解牛,懷丁抱丙,跨鳳乘猴;虛濕之地,騎馬亦憂,藤蘿繫甲,可春可秋。
玥灃註︰

乙木為柔弱之木或者可以看成藤蔓類的植物,雖然乙木看似柔弱,但是他卻可以深入地面吸取土壤的養分,以柔克剛正是乙木最大的特點,正如同我們要殺牛、殺羊一般,只要用隻尖利的刀子就可以解開一大隻的牛,東西雖小只要找到正確的位置就可以得到很大的成就。

 

所以乙木的人在選擇行業或者選擇配偶上面就很重要,因為他不能依靠自己而必須依靠別人,就算官職高也一樣,一定要依賴別人而生存,比方說業務類的工作對於乙木就相當適合,因為他可以跟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話題、也會因為不同的人而有不同的變化,這是乙木一個很大的特色。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伯溫3

 

原文︰甲木參天,脫胎要火,春不容金,秋不容土;火熾乘龍,水蕩騎虎,地潤天和,植立千古。

玥灃註︰
甲木為棟樑之木,高大而雄偉,也因為大所以必須要有火來做滋養,火為食傷可洩秀,甲木才不致於混沌,若無火來洩秀,則甲木成就不會太大。

文章標籤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劉伯溫1  

 

劉伯溫2  

原文︰欲識三元萬物宗,先觀帝載與神功,坤元合德機緘通,五氣偏全定吉兇
玥灃註︰

文章標籤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昌  

講完形以後,我們來談理氣

文昌位有好幾個找法,每個不同的找法都有他的功能所在,但是我們這邊不講太複雜,讀者只要知道這幾個方法找出來的文昌位,都能夠幫助心情穩定,如果住家太小,找不出來文昌位,那麼玥灃建議你最好就到圖書館唸書,若是可以帶個指南針去圖書館量一下,坐在圖書館的文昌位,效果肯定更好。

 

第一種文昌位是宅文昌的用法,最主要是抓「四」和「一」,古書云:「四綠為文昌之神,職司祿位;一白為官星之位,主宰文章詞科」,以現代而言,唸書找『四』、公職找『一』,如果不考試可是想要在工作有表現那一樣要找『一』,這是在找文昌位的一個基本原則。

文章標籤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官大帝三官大帝  

天寶歷曰:「天赦者,赦過宥罪之辰也。天之生育甲與戊,地之成立子午寅申,

故以甲戊配成天赦。其日可以緩刑獄、雪冤枉、施恩惠,若與德神會合,尤宜興造。」

 

書云:「天赦日宜祭祀、祈福、求嗣、齋醮、結婚、嫁娶、修墓、造葬,吉。」

文章標籤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昌帝君  

 

近來大環境經濟狀況不好,許多人轉往公職考試,而教育政策的變動也讓念書變成所有學子心中的痛,早期在看風水通常都是要求可以發財,近期在看風水求財的有,但許多卻是求功名,求未來有一個穩定的生活,許多朋友也都發信來詢問能否協助勘查風水,或者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更穩定的念書,進而上榜,憂心的家長來詢問玥灃的更是數不勝數。

 

玥灃這幾年其實真的太忙了,時常出國幫一些企業做風水的規劃,幾年時間一到,多數以前規劃的企業又要擴廠,又要併購別的公司,所以玥灃又要跑出去幫忙勘查,所以連部落格幾乎都已經停止更新,這點也要請各位朋友見諒。

文章標籤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丁亥  

酉日

酉日生人個性急公好義卻又犯小人,何以故?酉日的人對於身旁的朋友都非常的好,只要有問題他會先衝第一,借錢來借給朋友許多都是酉日的人,但酉日的人眼睛常常睜不開,所交非人的結果,常常讓自己內傷,所以酉日的人不管是交朋友或者交男女朋友,一定要記得「寧缺勿濫」,人際關係若能過關,很多事情都沒有事情,人生就會順遂一點。

 

酉日的人表面低調,內心驕傲,喜歡被讚美,但是記得做什麼事情都要量力而為,自己要先有這個能力才能去做,不然常常就會裡外不是人。

文章標籤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