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經云:「紫、府、武曲、雙祿主財」。詳考其他,如擎羊、文昌、左輔、七殺、天刑、陀羅,子午破軍,紅鸞天喜等曜,皆為財星。擎羊之財,或十年、或一年、或一月、或一日、或一時;七煞、陀羅之財,來則必破,或橫發之後即散去,或非我所享;左輔、文昌之財,較久遠而不絶;破軍之財,過則必敗;紅鸞天喜之財,來則不存。凡財宮財星,以單守為美,再加吉星相輔,三方吉星相照相合為妙。若見凶星,得亦不聚,反出是非。太陽、天梁、巨門之財,必因口才競爭而得。兩正星並立一宮者,皆如是。孤寡之星入財宮,財來財去,餘資何有。魁鉞、文曲為間接之財。火鈴之財,未到手即成空。鈴星又為偏財,咸池亦主財,見財後而桃花也。是以人生世間,以財為要,來去各有不同耳。




金錢、權力、名聲、感情四樣是人生中最為讓人癡迷的四樣,同時也是所有五術學說裡面最重視的,不管用八字來測人的妻財子祿亦或是用斗數來查人生的命財官,都是人類對於慾望的追求以及對於未來的渴望,尤其是錢財一關更是讓許多人身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紫微斗數迷人的地方,就在於他簡單易懂;紫微斗數惱人的地方,就在於複雜難精。




以財運來說,若稍懂斗數之人就會知道,要看財運一定要先看財帛宮,但是紫微斗數星曜複雜,財帛宮裡面通常吉星凶星混雜,這就常常令許多初學者感覺到頭大了。




而且就錢財來說,有正財、偏財、橫財之分,也有自己獨立得來之財以及合夥之財,更有財入即破以及破後而得財的分法,可以說五花八門,一般人只看書來解盤其實都會有隔靴搔癢之感,所以許多學習紫微斗數到一定程度的朋友,很多都會選擇放棄,因為斗數星辰太多,有時後吉處藏凶、有時後凶處卻藏吉,實在難以捉摸。




斗數星辰眾多,但是人世間的事情更多;斗數複雜,人世間的問題更複雜。




學習紫微斗數,首先要學會的就是耐心與細心,而不是解盤的竅門,因為竅門好學但是人心難磨,若有心想學習紫微斗數,只要能夠具備耐心、細心、良心,再加上有好的機緣遇到好的老師,很快就能有所成就,這也是玥灃學習斗數多年以來的一點小小心得。




回來談紫微斗數看財運




其實先不管財運的吉或凶,要判斷一張命盤的財運,首先就是要把命盤的星曜學的很熟,最主要要能夠知道什麼是財運之星?什麼是破財之星?財又會從何處來?應該如何求財防止破財?




斗數宣微的這段文字,其實講的非常的好,看官可以細細品嚐,玥灃也帶著看倌逐步的來破解這段文字,希望能夠給對於斗數有興趣的朋友,多一點的啟發。




只是此段所談的並非就是該星入財宮,有些是入財、有些則不是,更有些是星辰引動,引動就牽涉到四化問題,若有一定程度的朋友可以多加思考,若不懂的朋友也沒關係,因斗數宣微裡面的某些理論本來就比較難,之後玥灃會慢慢介紹一些基本的斗數學理,只要持續鎖定部落格,一定會讓各位滿載而歸的。




紫、府、武曲、雙祿主財


以紫微斗數來說,最重要的財星就是本文一開頭所說的這三顆星,玥灃一個個來講解給各位聽。




紫微為帝王之星,因為家天下的制度,所以自古以來皇帝就擁有全天下的財產,紫微星當然也就是財運之星,而且紫微星屬土,有蓄積的意義存在,若是紫微星所來的財運通常是既大且廣。




天府星也是皇帝之星,但他仍屬紫微所管,所以玥灃並不喜歡叫他皇帝星,他頂多只能稱作王爺星,天府星也屬土所以也是有儲蓄與積存的特點,但是天府畢竟不是帝王,他的野心也沒有紫微來的大,雖然他也有野心,但它通常只要有一些封賞他就會保守而不往前衝,以財運來說,他不屬於大財但是屬於緩慢且穩定之財。




在紫微斗數的設定裡面,武曲星本身就是財星,在紫微斗數的財星排行,他自然也就榜上有名。


其實,許多人都知道武曲叫做財星,可是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武曲之所以稱之為財星的原理為何?就連許多被稱之為老師之人也不清楚為何武曲會叫財星。反正上一輩這樣教,那就這樣學吧!




不求甚解不是玥灃學習的態度,因為如果是錯的理論,那只會一代代的錯下去,到最後會錯的離譜而不自知,這實在不是五術界之福。




紫微斗數在星曜的排序上面是有他的原則存在的,各種星曜管什麼東西它都有一定的原則,比方說武曲為何會叫財星?原因就在於武曲永遠都在紫微星的財宮。


武曲財星之謎,到此以解,就是這麼的容易,紫微斗數不管是實際論斷或者原理分析,其實都不難,要看你是否真正得訣罷了。




在回來談武曲星,武曲是斗數中的財星,更清楚的說法,應該稱他為「正財星」,以古代的說法,他就是皇帝身邊專管財務的大臣。


也因為它是正財星,所以舉凡中獎、貪污、橫財,跟武曲星都沒有關聯,他只能老老實實的賺它應該賺的錢,這就是武曲財星的特性。




至於所謂的雙祿亦主財,所指的是紫微斗數中的祿存星,祿存星又稱為「天公仔仔」也就是賺多賺少一回事,可是總是有的吃,因為祿存星也為積蓄之星,只要命盤沒有太多波折,他總是會過的還可以,至少是在水準以上。




那只要看到祿存星的人不就財運都不錯?


非也,玥灃一再提醒,看盤須全盤觀之,有時候差一點點就會差很多且「福禍相依」,世界上沒有百分之一百好的東西,太過於好反而會產生禍害。




祿存星也是如此,若了解排盤法的朋友就會知道,祿存前後必有羊陀來夾,也就是說你雖然有錢,可是你的前後都有覬覦你錢財之人,只要你一走衰運,反而財庫就會大破,從天堂掉到地獄了。




所以,看到祿存星不要就很高興,有時候反而要特別留心,因為他很可能就是命盤中的敗筆。




至於雙祿亦主財的另外一個祿,所說的就是四化裡面的化祿,化祿主的是活財,與祿存的性質不一樣,看法也有所不同,主要要看他如何飛伏以及與其他四化的配合,所謂「祿隨忌走」,看到祿星不要高興財來了,它是財沒有錯,但是它是緊跟隨著忌星的,正如前面所說「福禍相依」這個祿星所帶來的財是實財還是虛財那就要看忌星了,但是不管怎麼,祿星還是財星這點是沒有什麼疑問的。




待續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0rz.tw/814i8
紫陽門香港部落格:http://hk.myblog.yahoo.com/
紫陽門無名:http://0rz.tw/494w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