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太陽守命者,有孤獨苦淫 之分,無論落陷與否,多尅父尅子,因奪父星,并尅自己。太陰守命者,亦有孤獨苦淫之分,無論落陷與否,多尅母尅女,因奪母星,井尅妻妾。身宮亦同。

會合身 命垣者,亦多如是。若太陽在申,太陰在午,反先尅父,其母自然孤苦矣。行日月限,或對宮亦然。再參合父母宮,或流年太歲沖身命以斷之。

太陽在亥方,小運遇 之尤凶。大耗限,亦尅六親。查人生世間,無論貧富貴賤壽夭,難逃孤獨苦淫四字,有沾一字者、或二字、或三字、或四字俱備者,有壽於此者,有夭於彼者,必恃 乎深求耳。


面已經講過了論盤的原則、順序,從這一段開始,正式進入了「以星論命」的方法,紫微斗數以星為主,「星」當然就是最重要的,許多的書籍也都會分門別列的介 紹各種星的論法,比如紫微星入命宮會如何、貪狼星入命宮又會如何,這種論法其實不能說錯,但是這種論法屬於比較初級的論法,若要深層判斷的話,恐怕就比較 難了。




畢竟,一個人的個性有許多,在家裡是一個個性、出外又是另一個個性、上班是一個個性、旅行休息的時候又是一個個性;小時候是一個個性、青春期又是一個個性,等到中年、老年卻又會有不同的個性,若要單純從一個命宮或者是一個星曜,要能深層的刻劃出一個人的性格,其實是很有難度的。




古書都喜歡用一顆星來判斷一個人的特質甚至是吉凶禍福,現代書籍在這方面也多有著墨,但是玥灃認為,以複雜的現代社會以及複雜的人心來說,單星、單論不足以應付現代社會。




時代在進步,玥灃認為,學習五術也不應該墨守成規,雖然對於五術的學習,玥灃很鼓勵多看古書,因為古書代表著千年以來老祖先的智慧傳承,但是古代社會畢竟單純,而且古人寫書多精簡,不會把論斷的方法完整的寫出來。




現代論命除了要咀嚼古人的隻字片語外,還必須要有現代論命的新式方法以及觀念,才能夠將這套古老的學問融入現代社會,否則抱著古訣行走於現代江湖,恐怕就要鐵板連連了。




也 因為如此,有許多朋友和看倌在部落格留言或者發信給玥灃,詢問某顆星入某個宮位好不好,這點恕玥灃無法回應,雖然以玥灃的能力來說,單星單論是很簡單的一 件事情,但是就實際層面而言,單星單論會有誤差,或許暫時滿足了各位好奇心,但實際上並無法解決問題,若是因為這些誤差而導致各位看官做出錯誤判斷,那玥 灃就罪過了。




部 落格開始至今沒多久,但是留言與信件始終沒有間斷,玥灃除了寫文也要回信給許許多多支持的朋友,在此玥灃很感謝各位網友看倌的支持,但是也是要跟各位看官 個抱歉,因為玥灃俗事眾多,部落格只能閒暇的時候書寫,若還要再回答論命問題,恐怕無法分身乏術,所以只能就五術問題來跟各位解答以及互相討論。




但是有論命需求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或許過些時候,玥灃會推出論命之類的服務,還請各位看官再給玥灃一點時間,來想看看,要怎麼做對各位朋友才是最好的,也請鎖定玥灃的部落格,因為有任何最新的資訊,玥灃都會先放上部落格跟大家通知。



回到主題來



紫微斗數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論法,玥灃將他稱之「奪星論法」,其實這個論法自古就有,說破了也就不值錢了。




所謂奪星論法,就是將每個星做定點,主要以六親為主,但也不見得只能用於六親,比方說斗數宣微這裡所說的:「太陽守命者,有孤獨苦淫之分,無論落陷與否,多尅父尅子,因奪父星,并尅自己。太陰守命者,亦有孤獨苦淫之分,無論落陷與否,多尅母尅女,因奪母星,井尅妻妾。




古法斗數也是非常重視太陽、太陰這兩顆星,現代人因為受到現代書籍的影響,總以為太陽、太陰是很好的命,甚至還有人專門請命理師選剖腹生產時辰,要求要小孩子命宮有太陽、太陰的。




其 實就古書的論法以及玥灃的淺見,這兩顆星都是利己而不利他的星,所謂的利己是說自己通常都身體健康、無病無憂,可是若是當他的家長或者親人那就不好了,古 論認為這兩顆星帶有刑尅,但玥灃認為刑尅與否還要看其他的組合,但是通常與親人溝通不良這些都是跑不掉的,至於跟誰溝通不良,就要以「奪星論法」來判斷之 了。




所謂奪星論法就是將每顆星定位,若是命主奪了此顆星就會產生不良的尅應,簡單來說,太陽星為父親星、丈夫星,所以如果太陽女命者,在家裡就容易與父親爭吵,而結婚以後則容易跟老公產生爭執,這就是奪星論法,男女命同論。




奪星論法另外一個用法就是以星所屬來分,比如說紫微是官祿主又為上司星,若命身坐此星或者運限流年走到,就容易在職場上與上司產生意見不合的狀況。




這 個方法變化無窮,也是很多大師壓箱寶的秘訣,許多算命師喜歡講人家尅父、剋夫,所憑藉的就只是這個論法而已,但是用這個方法論,有時後準、有時候不準,原 因就是因為那些論命師只知其一而不知其二,若說溝通不良則十有八九,但是若要說刑尅單就太陽太陰入命就直斷其實是太過於武斷,斗數宣微雖然講的言之鑿鑿, 但是在文後也補充了必須要參考父母宮的說法:「或對宮亦然。再參合父母宮,或流年太歲沖身命以斷之」。




就 紫微斗數來說,刑尅的判斷太陰、太陽是兩顆很重要的星,但不是說入命宮或者身宮就會刑尅,因為很多不是這兩顆星入命一樣會產生刑尅的現象,所以正確的看法 是要以這兩顆星為定位,觀察其三方四正以及刑衝尅害,才能看出是否有形尅的現象,看法如古文所說,太陽看男而太陰看女,這也是所謂打破十二宮的其中一個看 法。




看完太陰太陽所在宮位以後,就要在參考父母宮的強弱,如果太弱就可能在童限或者第一大限父母就會產生問題,若是父母宮還算不錯,那就要去追父母宮弱的運限才能判斷會在哪個大限或者哪個流年出問題。



若要確切的判定,當然就要看父母各自的命盤,畢竟隔盤看命雖有準度,但是務差仍然比看個人命盤來的大。




就 玥灃個人的看法,刑尅與否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會被刑尅的人代表你的八字運限一定也有問題,你的子女只是應運而生,玥灃並不喜歡用刑尅這個詞語,雖然斗數 可以用來看父母以及六親的問題,但是這個絕對不是命主所喜歡或者是他們所造成的,而是自己八字就有這些現象,子女八字只是有所顯現而已。




所以玥灃個人對刑尅的運用,多用於預防的功能上面,比如在命盤中看出哪年父親或者母親會有問題,這時候我就會請命主在這幾年要多加注意父母親的健康,或者直接拿父母的八字來分析,畢竟自己的八字是最準的。




若僅是溝通不良的問題,則就命盤上來看是哪方面會溝通不良,並且尋求解決之道。




刑 尅是古代命學家的用法,現代學命者不應該太過執著這些名詞,而是應該在古法基礎上,尋求解決以及預防之道,畢竟命理是用來帶給人們幸福與快樂,而且用來預 防災難的發生,命理不是用來嚇自己或者造成父母子女心中芥蒂的,玥灃看過太多因為命理師說子女刑尅而造成家庭關係不良的案例,其實與其這樣,倒不如不要算 命,還省的清心,看官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