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這幾天稍為談過了納音與紫微斗數以及納音與八字的看法,各位網友應該對於納音有點初步的了解,納音之法變化無窮,用法也千變萬化,若有興趣學習者,必須頭腦靈活,不可拘泥於一法。


許多人學五術常說要「悟」才能有所得,其實說「悟」這個字是對也是不對,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生出來就懂的人,也沒有那種天才只要看看風景就能學會風水、看看出生時間就能學會八字。


要學會一樣專門的技術一定需要老師的指導,在學習完後,有些人會遍訪名師、找尋秘笈或者江湖上驗證所學……,多學、多練、多想,自然會將功力提升到一定程度。


但到最後,要成為真正的高手所依靠的就是這個「悟」字,當你對於你的所學已經融會貫通以後,愚者就會建議你,不妨四處走走,體驗自然之理,許多先賢所留下的書籍文章,除了門派所傳,其中還包含許多自然之道,這就是「悟」的工夫。


許多厲害的功夫,也都是一些高手,領略宇宙之理、自然之情,所「悟」出來的,包含這幾篇文章所跟網友所分享的「納音」。


今日就以實際的命盤來跟各位看倌分享一下,若對於這篇文章還有疑問者,不如前去翻翻愚者之前所發之文,或查查古書,應該會有另一番不同的體會。


若有問題的網友,也可於部落格留言,愚者會很高興與各位討論的。


這張命盤是知名節目「瘋台灣Janet的八字,由於沒有實際幫這位小姐論過命,生辰資料為網路資料,時辰為推測的時辰,此文目的不在論命只是要讓各位看倌了解「納音五行」的推論方法,所以對於論命內容,愚者姑且論之,各位也就姑且聽之吧!


Janet的命盤命宮為甲戌山頭火,山頭之火看倌們可以想像,在山上點火,一開始其實並不會太明顯,畢竟山大而火小,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山頭之火一但讓他爆發,則會一發如雷。


我們可以此來分析其性格,山頭之火,外隱而內明,原因在於早年之時,外在會有諸多條件讓他不得不隱藏自身的才華(或者環境或者身旁之人),但這並不影響他的才華,畢竟山頭之火,總有一天是要燃燒讓天下之人都驚嘆的。


山頭火,也代表其性格好動、不喜他人約束,若太旺者,則會造成此人主觀意識太強,不輕易服人。


山頭火,也代表此人活動力強、坐不住,同一樣事情難以持續,且亦有離家之運,倘若此格無離家則一生難以成就。


參照職業,職業必須是動態的職業,而且越動越能展現其才能,火性炎上,能量太強,必須藉由許多事情來激發能量,同時也必須消耗他的能量,此種納音局之人,若一直待在家裡,可是容易悶出病來的,與時下流行的宅男、宅女大不相同。


參考其干支,命宮位於辰戌位,天羅地網,代表此人內心必定孤獨,必須有很多動態之事才能激發他的力量,提升他的命局,這又與納音可互相參照運用之。


看其官祿宮,丙寅爐中火,代表他的才能必須醞釀好一段時間,等到時機一到才能成功,且爐中火之人,若非身懷絕技,必定也多才多藝。


爐中之火也有另一種不同的涵義,以天地為爐、自身為火,來煉造大事業,事業格局大小必須看其心胸有多大,若此人只是想要相夫教子,那他也可以做的很好,但若此人想要有一番大事業,他也可以做的很出色,一切就要看此人怎麼想,但做什麼就會像什麼,這就是爐中火所蘊藏之涵義。


命盤中也當然可以看出他的思考模式,究竟是會相夫教子亦或衝刺事業?


要看其思想,一定要先查他的命宮,如前所說,山頭之火,野心其大,配上爐中火,兩火相交必有成就,單以本命來看,此人是會快速暴紅的,但其實暴紅之前,他也歷經了許多不為人知的艱辛,如同孫悟空要練就火眼金睛,也必須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受到無邊的痛苦一般。


火太旺以女命而言,則又有不利感情之憾,此命雖然對於感情婚姻也有嚮往,但因命格太強,感情不以美論。


此盤雖有實力也有命格紅的條件,但畢竟火太旺,有外實而內虛、一發即過之感,須防盛極而衰也。


本 命已經確定有成名的條件,我們就再查其大限,若以納音法來看,此盤前面兩個運是很強勢的運,甲戌乙亥皆為山頭火,同氣連根,戌亥為天門,故有火照天門之 應,這也代表他早年就已經很有能力,在許多領域已經佔有一席之地,如前所說,山頭火亦有奔波之象,且前兩運為求學運,代表他唸書方面也是一等一的能手。


只是火太旺即會傷身,若奔波或者從事動態事業就可以減輕,但毛病仍在。

火又代表心、眼之疾,火太旺,脾胃也會出毛病,正所謂母慈滅子,且火太旺屬水的腎、子宮方面也容易產生毛病,因為連行兩個火旺之運,所以她身體毛病於這兩運就會逐漸顯現。(命主近視1400度)


分析疾病,納音法可以此來分析,若再以化忌定位訣、五星分析訣,則可確切判斷其病灶於何處,納音法只是判斷的其中一個依據。


現行丙子潤下水,以正常方法來論,是不好的大運,但愚者曾說過,論命之法源自於自然之理,故而論命考量的非訣竅而是道理是否能夠通暢。


看倌可以想像,火已經燒的很旺了,連燒二十年,這樣的運若再行火運或者行木運,對他會是好的嗎?用神之理必須隨機而變,參酌本命與運限才能做出最精確的判斷。

若本命火旺,又連走火運,這時候代表的是他實力已經具備,若沒有良好的管道給他宣洩,他自己就會給自己壓力逼到抓狂啦!這時候最需要的不是火,而是水或者土,來洩其火氣,這也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此大限走潤下水,潤下之水等於給了他一帖清新的青草茶,可以洩他的火旺之氣,又能滋養他的身心,潤下之水為江河水之源頭,水勢不會大到將其本性淹蓋,又可調和其本身的五行,故此運對於他而言,才是大展鴻圖之運。


再查其流年,丁亥年為屋上土,屋上之土要成型,須將土加水再以適當的火來煉製,這些條件以本命來說都已具足,所以此年會有成名的機會。

但屋上土,同時也代表著掙扎、磨練以及變動,此年會有變動的跡象,但越變則越好機會也越多,故此年成名機會大增。


戊子年為霹靂火,霹靂火為閃電之火,一發如雷,但稍縱即逝,若無本命或大運來呼應,此年不能以吉來論,但他的本命本來就是火旺,有霹靂火自然可以助其雷霆之勢,再加上大運的涓涓細流可調節五行之氣又不會滅其火勢,可為水火濟濟,自然今年就一發如雷啦。


文末附上此人資料,給同好做參考。


姓名 : 謝怡芬 Janet Hsieh
生日
: 20/01/1980
國籍 : 美籍華人

身高 : 173c m
語言 : 中文,英文,台語,西班牙文, 法文

專長與技能 : 跆拳道黑帶 / 功夫訓練/電子與古典小提琴(20) / 急救醫療技術員壽司師父/ 夏威夷舞/ 薩爾薩舞教學
學歷 : 畢業麻省理工學院(MIT), 主修科學與生物-於阿根廷Buenos Aires大學進修一年獲准申請進入德州聖安東尼奧醫學院現正休學中

25
歲,就已旅行過三十多個國家; 10歲不到,就獲邀進入白宮表演小提琴演奏,曽就讀於麻省理工學院,擔任過實習醫生和廣告模特兒,她的美式台語讓人印象深刻!她是《瘋台灣》節目主持人-
Janet!

DISCOVERY
新一季「瘋台灣」節目,找來從德州回來的新人JANET謝怡芬擔任主持人,她擁有麻省理工學院高學歷、跆拳道黑帶、急救醫療技術員,拉了二十年小提琴,是個允文允武的新主持人。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