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

普盃 金紙

 

近來有很多朋友寫信來說要跟玥灃學習斗數和八字以及風水學理,但是玥灃都將其一一回絕了,除了玥灃本身事務繁忙以外,玥灃也認為學習五術除了要「緣分」以外,還要有對五術的「熱情」和「癡狂」以及對於「學術的執著」,少了這幾樣都無法成就。

 

若只是單純的對這樣東西有「興趣」,那玥灃覺得看看部落格的文章,其實就已經非常足夠了,玥灃還在部落格中還批露了許多坊間大師的不傳之秘,只要仔細而且用心的看,絕對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來的。

 

若只是對於命運有疑問,可以找個好的命理師協助,或者等部落格舉辦占卜活動時後參與,倒也不用真的就要學習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每個人要把每個人的定位和角度想清楚,五術這樣東西跟許多學術一樣,都要付出非常多還不一定能得到回饋的,所以,除非真的對此樣學術癡狂,否則玥灃是不建議輕易的栽入此門之中。

 

最近也有不少朋友跟玥灃說,部落格的許多文章被人盜用,尤其是對岸的一些朋友,甚至許多文章還被收入某些大師教學講義之中。

 

許許多多本來不被人家討論的斗數觀點,現在也逐漸被提出討論,比如說陰陽氣數法、五行得氣法、納音論法在許多的斗數討論區都已經被提出討論,甚至有人也開始研究這些東西的道理所在,而不是如過去般總是在四化星辰中打轉,紫微斗數也總算是露出了不一樣的光芒,這些論點在過去根本就是非常少見的觀點,卻在紫陽門提出後再度大鳴大放。

 

關於這點,玥灃其實並不太在意,玥灃也只是拋磚引玉,而且玥灃衷心的希望能夠讓真正的五術、好用的五術能夠傳承下去,至於誰拿去用或者誰又拿去說那是他的創見,對玥灃來說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盡自己微薄之力,希望真正好用的五術之學能夠傳承下去。

 

但是,玥灃也請各位看官能多多支持紫陽門部落格,或者能至推推王推薦玥灃的文章,各位看官的支持,是玥灃持續寫下去的動力,也希望好的文章能夠更廣為人知,勿讓劣幣驅良幣。

 

若僅僅是一味抄襲,未來玥灃可能會減少理論的論述,相信這也非廣大對於五術有興趣的朋友之福,玥灃也相信網友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誰抄襲誰或誰轉貼誰,相信只要仔細看文章,都可以很清楚的明瞭,若沒有抄襲,那也就沒有必要擔心太多,切莫對號入座,那玥灃就罪過啦

 

但 是不管如何,玥灃仍會不斷寫下去,因為許多理論篇幅太大,都還沒有辦法完全的寫出來,比如說納陰五行所牽涉的不單只是五行生剋的問題,每個不同的納音還有 他所對應的數,而數又會對不同命格之人產生不同的感應與影響,運程的推斷,當然也絕非只有相生相剋那麼簡單,其中牽涉到許多數理的運用,紫微斗數本來也就 是「數」的運用,若看官們有興趣,玥灃會在之後的文章中寫出。

 

當 然,若是抄襲玥灃文章之人也只能夠一篇篇慢慢的抄,一些祕傳的東西,在玥灃還沒寫出來之前,自然無法完全了解,所以關於盜用或者抄襲,玥灃是沒有太過擔 心,因為紫微斗數系統太大,若沒有有系統的學習,未入其門自然不得其訣,凡事都有因果,誰會得到什麼本來也就都有定數了。

 

玥灃常說:「海納百川,方可成其深」,不要以為自己就是天下第一,也不要認為自己就是五術的正宗之學,天外有天而人外有人,只要認為自己是天下第一的,通常都不是天下第一,因為稻子越成熟頭就會越低下。

 

周易裡面六爻皆吉之卦為「謙卦」,越厲害的人就會越敬畏天地,因為了解自身的不足,所以更會去做更多的學習,謙虛本為成功之本。

 

而認為自己已經天下無敵,或者自詡為最正宗之學的人,反而學問多半大有問題,滿遭損而謙受益,古有明訓。

 

所以,我們常常聽到誰說自己是正宗、自己能力多高強、或者出了多少書、上過多少電視所以能力就要很好?!其實很多時候,見面不如聞名

 

在五術界本來就有太多這種人,學了三合的斗數就批評飛星,而學了飛星的斗數就批評三合,雖然批評但又喜歡看人家學了什麼或者想從他人那邊學來些什麼。

 

用十八顆星會準,人家用一百零八顆也會準;用四化有靈,可是單用星辰碰撞一樣可以論到嚇嚇叫。

甚至不用星,單用納音一樣可以論的很準。

 

用四化可以定中一生格局,並且可追蹤出一輩子好壞的定數。

以星來論格局,一樣可以斷出一生興衰。

 

完全不用星與四化,單取命盤之數,用九星定點、元亨利貞法,三元得氣法,取出納氣之所,照樣可以看出人生的大致曲線,此法為欽天四化的祕傳之法,很多人自詡是四化正宗,可是此法卻不懂,那問題就很大了,若是有得欽天四化之真傳的大大,自然就能了解玥灃在此所談的訣竅,在此就不多談,未來若有機會會在詳細闡述。

 

學三合而批四化,是因為不懂得四化如何飛伏;學四化而批三合,是因為不懂得格局如何組合。

 

正如同,學了一柱八字而批評喜用,是因為不會取用神;而學了喜用卻又批評他派,是因為不知道八字還有其他用法。

 

又如同風水一樣,大家都說他是蔣大鴻正傳,可是大家用的都不一樣,那怎麼辦?每個人都說他是正統而且最精確的三元玄空之法,可是每個人的說法又都不一樣,那到底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其實,不管是命理、風水都是一樣的,玥灃始終認為:「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如果一個大師,講理論講的頭頭是道,可是拿張命盤給他卻東拉西扯,什麼都論不出來,那你能指望他是個「大師」嗎?

 

如果一個大師,說風水精通數門數派,可是到了墳頭上,卻什麼都看不出來,只能說此墳好或者壞,而無法具體的說出何時好?何時壞?好在何處又壞在哪裡?那這種大師縱使名氣再大或者收費再貴,也只是令人「大失所望」而已。

 

「黑貓白貓,只要能夠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

 

只要能夠論的準,而且可以實際的用在生活上,那這就是一套好的學問、好的門派。

 

若是過分的膨脹自己,只會變成像膨風的水蛙,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可是學問卻被人一刺就破,那不是很糟糕的事情嗎?

 

最後以林則徐自勉對聯與所有五術同好共勉之。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

 

萬法歸一,各種道理,皆是如此。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0rz.tw/814i8
紫陽門香港部落格:http://hk.myblog.yahoo.com/
紫陽門無名:http://0rz.tw/494w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