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先前談過了如何向月老求桃花的方法,有需要的看官可以試試,宗教這種東西講究心誠,若有正確的祭拜方法,加上誠心的話,相信一定會有所感應的。

 

農曆七月除了是鬼月以外,同時也是情人月,接下來的日子,玥灃除了會跟各位看官分享各類五術知識以外,也會多談談很多人所關心的「感情事件」,若是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請隨時鎖定玥灃的部落格。

 

不管是五術界的老手、專業人士,或者只是五術界的新手,還是只是對桃花有興趣的朋友,這一系列的文章,相信各位都能夠有所得才對,若有任何疑問或者批評指教,也歡迎利用部落格留言板,玥灃會在最快的時間給各位回覆的。

 

今天就以紫微斗數的觀點,來跟各位看官談談,紫微斗數對於感情運勢判斷的一些觀念與看法。

 

在中國的算命術裡面,紫微斗數一直是屬於很弱勢的一樣術數,說他弱勢不是說他不準或者是如何,因為如果不準的話,紫微斗數就不會在現今社會風靡整個華人命理圈。

 

之所以說紫微斗數弱勢是因為,紫微斗數的真訣自古以來就掌握在極少數人的手中,跟風水一樣,會的人不會說,會說的人很多都只是瞎吹,畢竟這樣東西準確度極高,所以是很多人視若珍寶的東西,自然不會輕易告訴別人。

 

另一個原因,之前玥灃就已經說過,紫微斗數是一個大雜燴,古代的紫微斗數跟現代的紫微斗數已經完全不同,雖然在道藏裡面就已經有紫微斗數的記載,但是他的宮位排序以及星辰的使用跟現代的用法差別已經太大。

 

玥 灃認為,紫微斗數之所以在古代不流行的原因,除了懂得人守秘甚深以外,還有就是這樣學術不斷的在演變,一開始可能準確度還不夠,所以還無法放上檯面來做討 論,經過了歷代先賢長時間的修改以後,在清朝才真正有了雛形,再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的修正,才在民國六、七十年代大鳴大放

 

準確度高的數術不只紫微斗數,八字或者占星的準確度也相當高,何以現今紫微斗數是最廣為大眾所知的一樣算命方法?

 

其實,最大的原因就在於紫微斗數的設計簡單易懂,比如宮位的名稱設定就很簡單,紫微斗數分為十二宮,命宮當然就是代表自己、父母宮就代表你的父母、兄弟宮就代表你的兄弟、夫妻宮就用來看你的另一半、財帛宮就用來看你的錢財、官祿宮就用來看你的工作

 

只要有小學程度的閱讀能力,這些宮位不需要人家教,只要看到名稱就可以大概知道這些宮位在幹麻,市面上也有很多什麼星入什麼宮就會如何的書籍,花個兩三百塊,買本書來對照一下命盤,都能夠論的頭頭是道。

 

也 因為紫微斗數簡單易懂,所以快速的席捲了整個華人命理界,但是因為簡單易懂,所以許多奇奇怪怪的論法就會出現,又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喜歡鐵口直斷,看古書也 不去思考它其中的但書、條件或者古書的背景問題,就直接拿來使用,論命錯誤是一回事,讓人因為你的一句話誤判了情勢或者選擇錯誤,那可就罪業深重了。

 

之所以會談這段緣由,是因為玥灃看過太多,因為單宮單星論命,誤判或者讓命主感覺很不舒服的例子,比如廉貞入夫妻宮主三婚、破軍入夫妻宮主離婚、武曲入夫妻宮主生離死別,此外還有許許多多令人看起來膽顫心驚的判斷,甚至玥灃還看過有一些好心的網友,整理出感情不利的命格,洋洋灑灑的寫了幾十點,若這些觀點都成立的話,那普天之下恐無感情順利之人。

 

其實這些,都是沒有深入研究紫微斗數的人寫的東西,古人寫的書當然會有他的依據,但是依樣畫葫蘆是不會靈的,因為沒有把原理搞懂,而且其中的眉角在哪裡也不知道,就直接拿來用,當然就會嚇人嚇己了,而且重點是「不會準」。

 

比 如古書寫道廉貞臨夫妻宮主三度婚姻,其中的關鍵點有好幾個,首先當然就是廉貞要入夫妻宮,再來就是廉貞必須居於落陷宮位,接著夫妻宮要有六煞之二,才能夠 成立這個格局,而且還不見得會三婚,有時候就是離婚一次而已,三婚還要再參考其他要件,而除了以上三個要件以外,還要確定命主結婚的年份以及與其結婚者的 生年甚至生辰,因為不同的結婚年份以及跟不同的人結婚,所會產生的現象又會有所不同,自然不能一蓋而論。

 

這也是同樣的生辰八字卻不同命運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畢竟人生是有選擇性的,懂得命理不光只是用來「鐵口直斷」,而是要用來「趨吉避凶」的,所謂的趨吉避凶,就是要用命理來選擇好的而避開不好的,甚至能夠利用五術來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正 如我們今天所談的婚姻問題一樣,若能夠使用命理選擇合適的婚配對象以及正確的結婚年份,結婚時後又能挑選到正確的日課時辰,那麼就算命中婚姻不佳,也不至 於會到離婚的地步,頂多是吵吵嘴罷了,感情也不見得真的就會壞到哪裡,若又能選到好的風水而且有了正確的擺飾,根本也不用擔心感情會如何,只要在流年比較 不好的時候,夫妻雙方多加忍讓、收斂脾氣,自然就會渡過所有的難關。

 

反之,若是命中婚姻狀況還不錯,可是卻選到錯誤的人,又在錯誤的日子結婚,更慘的是還住到不好的風水,那就算不離婚恐怕也是整天吵吵鬧鬧。

 

只是絕大多數的人,並不懂得紫微斗數的推理,了解風水以及懂得日課時辰挑選的人更是鳳毛麟角,所以絕大多數的人都是照著命盤指示,一步步的過著「似乎」早已注定好的生活。

 

甚至許多人認為命理就是完全的註定,沒有修改的空間,運勢走的不好還是會遇到不好的房子,所以命理就是鐵論...,也因此許多沒有正確觀念的人,學命理學了一陣子會變的很悲觀,認為凡事都以注定,努力也沒有什麼用。

 

這其實很錯誤的觀念,而且也枉費花費許多時間與金錢去學習命理,倒不如拿學命理的金錢和時間去玩樂,還會得到快樂,不要學命理學到最後,只剩下對人生的悲觀以及對命運的無奈。

 

若是凡事命中都已注定,那算命要幹麻?命中都已經註定了,就算讓你算出來還是無法改變,那不如不要算命。

 

運勢不好,當然容易選到壞的房子,所以要學風水啊,至少也要找個真正懂的風水師幫忙挑選與佈局。

 

風水的極限是可以「改造化、奪天功」,等於可以改變命運了,雖然這是要陰陽宅皆能配合,才能達到這種程度,若只能挑選陽宅至少也能讓衰運的時候不那麼衰,旺運的時候好上加好,不然學風水要幹麻?

 

如果命運都已注定,那根本也用不著挑風水、學風水了,因為一切都已經註定了啊!

 

走筆至此,玥灃還是要跟各位對於命理有極大興趣的各位看官說,不管是學命理或者是算命理或者是學習任何五術,觀念一定要正確,一定要站在改善自己命運的角度來看、來學(而且五術是真的可以改善你的命運的)。

 

不要光想要鐵口直斷,或者認為壞命、壞運就一切都沒救了,好命、好運就可以坐享其成,等黃金從天上掉下來(等鳥屎可能會比較快)。

 

唯有建立起正確的觀念,學習命理才會快樂,也才不會鑽牛角尖,因為你是在使用命理來幫助自己,而非為命理所用。

 

玥灃認為,如果沒有這種觀念或者還是認為命理就是百分之百鐵論的人,拜託!千萬不要再往命理的深淵走下去,因為這個學術無法帶給你幸福與快樂,只能帶給你深深的無奈與嘆息

 

又 有點扯太遠了,回到主題,紫微斗數的分析,其實就像警察辦案一樣,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如果命主提供的資訊越多,所能夠做出的判斷就越多,功夫越高的命理 師,越不會隨意的做出判斷,因為一張命盤常常要重複推敲許久,而且根據對方的問題,加入相關的條件與要素,抽絲剝繭的分析,最後才能夠給一個真正中肯而且 對命主有幫助的解答。

 

因為命理就是人生,要用簡單的命盤公式要去推演變化無窮的人生,除了謹慎小心還是要謹慎小心,因為差一點點就會差很多。

 

以感情來說,許多人都認為紫微斗數看感情很簡單嘛,有個夫妻宮可以看,再加上夫妻宮裡面的星曜不就可以判斷了?

 

其實紫微斗數判斷感情,真的沒有這麼單純,簡單舉幾個例子。

 

Ø          比如說,有結婚的感情和沒有結婚的感情,難道都要看夫妻宮來判斷嗎?

Ø          每個人的夫妻宮都只有一個,如果這個人同時交往兩個對象,那夫妻宮到底要用來看誰?如果對方又同時交往兩個對象,那難道也是看同一個夫妻宮嗎?

Ø          暗戀的對象,根本沒有交往過的對象,只有交往幾個月的對象,這個也要看夫妻宮嗎?

 

如 果有研究紫微斗數的朋友,或許看到上面的問題就會頭昏腦脹了,那麼就請您可以多思考這方面的問題,畢竟斗數要學的好,邏輯思考是很重要的關鍵,若真想不出 來也沒關係,這些問題,玥灃會在之後的文章寫到一些命盤上解決的方法,也請您慢慢往下看下去;如果以上問題,您都可以迎刃而解,那恭喜您,您的紫微斗數功 力已經相當好了,玥灃的文章就當作隨意看看吧。

 

其 實以上所說的事件,紫微斗數都是可以看的,但是絕對不是單純用夫妻宮來做判斷,要參考的重點有許多,玥灃常說,紫微斗數不是一張平面的圖,他是一個立體的 人生地圖,紫微斗數的判斷就像人世間的事情一樣,要看一件事情的好壞,不可以單從一個角度來看,因為一定會產生偏差,若能從越多角度切入,才能更加貼近找 到問題的核心。

 

比 如夫妻宮來說,他就只能用來看已經結婚的對象,而且這個結婚必須要經過正式儀式的婚姻,如果沒有經過結婚這個儀式,就算已經同居,仍然不能使用夫妻宮來作 為判斷,因為夫妻宮之所以稱為夫妻,他就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夫妻,縱使如梁朝偉和劉嘉玲長跑二十年的感情,只要沒有結婚,那就只能算是桃花,只有從結婚的那 一課起,所謂的夫妻宮看夫妻,才會正式產生效力。

 

所以許多人說夫妻宮不好感情就不好,其實這句話都是有待商確的。

 

或許這個人根本也沒有結婚,夫妻宮不好哪有關係?除非他已經結婚,那說夫妻宮不好會影響夫妻感情,那還有個依據,可是婚前的感情並非夫妻宮所管,夫妻宮不好,又怎會影響到他一生的感情呢?或許他遊戲人間,一輩子不婚,那感情不順的事情,也輪不到他

 

以紫微斗數來說,婚前的感情要看子女宮、婚後的感情才是看夫妻宮,所以我們可以把人的感情以結婚為分水嶺,切割成兩個部份,這樣很多感情問題的判斷就很容易可以解決了。

 

當然,有人會問說,如果說婚前交往很多個呢?

 

這個當然有辦法做出判斷,但是這些屬於比較高階層的論斷方法,玥灃在此無法詳盡的談論,畢竟真要完整的談清楚感情的問題,恐怕三本書的篇幅都難以盡述。

 

但是在這邊還是可以大概的談一下,玥灃所談的感情運勢,婚前看子女宮、婚後看夫妻宮,其實所說的是一種概括的現象,無法鎖定特定的人選。

 

用這種方法只能用來看婚前或者婚後感情的好壞,或者比較容易遇到哪些對象,若是要鎖定單獨的一個對象,那這不能單看這兩個宮位,而要在參酌其他宮位,以及大運和流年的變化了。

 

總而言之,論斷感情的方法相當複雜,單星單論絕對無法解釋完整的感情世界,玥灃常說看盤不只要全盤觀看,還要輸入特定的條件,才能做出最貼近事實的論斷,單純看一顆星就用來判斷人家感情或者婚姻的吉凶禍福,實在是太過武斷了而且不負責任了。

 

日 後各位看官看書或者看網站甚至去給別人算命,若還有遇到類似的言論,大可一笑置之,也千萬不要被「廉貞入夫妻主三婚或者武曲入夫妻主刑剋」,這種言論嚇 到,因為這些不是經不起事實考驗的言論,就是還要有其他條件配合的,單星單宮是無法論斷吉凶的,這點看官們看完文章,應該能夠很清楚了解啦。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