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之前從很多的角度來切入看感情的方法,今天玥灃就以面相的角度來跟大家談談:「判斷感情的方法」,以及一些改善自身感情運的小訣竅。

 

手面相會與命理違反嗎?

曾經有朋友問過玥灃,命盤、手相、面相所看出來的結果都會一樣嗎?如果不同又該以何為主?

 

其實,不管是手相、面相、紫微、八字、占星...哪一種算命方法,算的都是同一條命,如果出現的不一樣的說法,那肯定是某一樣術數有問題,但是通常不會是該樣學問有問題,而是使用者的功力出了問題。

 

如果今天手相說,你這人婚姻會大好,但是八字卻說你這人感情運大爛,那兩樣一定有一個準的,一個不準的,根本就不用去思考,就學術上應該如何判斷,因為那絕對是功力不足造成的誤判。

 

其實,就算同樣是紫微斗數,仍會有同一張命盤但是卻不同看法的情況出現,各位是不用想太多,因為事實就會證明一切,應驗越多的人,參考的價值自然就越高,準與不準的原因,一定是在於人的功夫而不在於學術。

 

玥灃認為,每樣學術既然流傳千年,自然都有他可取之處,也都會有學有專精的高手,如果學習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不管用哪一樣方法,做出的判斷都會是相同的,如前面所說,人命只有一個。

 

所以,若是八字好,他的手相、面相也一定會呈現好的狀態.,反之亦然。

 

差別只在於細微程度以及使用的時機不同而已。

 

或許有人會問,為何會演變出那麼多的判斷法則?

 

其實,每個人的智慧不同、生活環境不同、想法與觀念也都不一樣,自然對於一件事情的觀察就會有所不同,而且許多時候,五術在應用上面,必須因時、因地、因條件而做不同的變通。

 

比 如,今天有人來找你算命,可是沒有生辰八字,那這個時候你要怎麼辦?每個會尋求算命的人,撇除踢館、鬧場者以外,大多數的人都是在生活上遇到了難題與困 頓,才會想要尋求命理的協助,若是因為不知道生辰或者不確定出生時間,而無法得到五術的協助,那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這時候如果能夠利用手面相以及卜卦,那就可以在沒有對方的生辰資料的情況下,了解他的狀況,並且幫他規劃解決之法,這就是相學最大的好處。

 

相學比起命理還有另外一個優勢,「立即性強」,尤其是在判斷「身體疾病」與「近期運勢」上面,雖然命理看身體和運勢也是相當的精準。

 

但我們總不可能整天拿著自己或者親人的盤在那邊推算,頂多新年或者有問題的時候拿起來看一下,偏偏真的問題來臨的時候,我們又會容易忘記命理給我們的叮嚀。

 

但是,每天早上起來梳洗,大部分的人都一定會觀看鏡子裡面的自己,如果可以利用短短的幾秒鐘,觀察一下自己面相的變化,或許就可以經由面相,避開一些最近容易發生的災禍。

 

而且,若有學命理的朋友就會知道,當我們鎖定一件事情的時候,越精確的時間就越說不準,比如說論斷流年很準,可是論斷流月準確度就會稍稍降低,若是再往下推到流日以及流時,那準確度又更低了。

 

可 是相學不一樣,手面相所產生的問題,越接近的日子看的越準,也就是不久前剛發生的事情或者即將發生的事情,若以相學來推是最準的,所以面相就有助於我們可 以針對最近會發生的問題,做出及時的判斷,如果由面相看出有什麼問題,再詳查他的八字運程,那麼會發生什麼問題,其實就八九不離十了。

 

相學小故事

之 前,玥灃跟幾個朋友出去吃飯,由於是多年不見的好朋友,大家在一起回憶當初的點點滴滴,感覺十分的舒服,但是在吃吃喝喝的同時,玥灃看見以前的一個好朋 友,在大家開心聊天的時候,他總是默默的吃東西,跟人的互動也不像以前那樣熱絡,這實在不像他的「風格」,而且玥灃總是感覺他的「氣」不太好,似乎是有什 麼事情要發生一樣。

 

吃飽飯以後,玥灃將這位朋友拉到飯店的大廳,問一下他最近情況如何,他知道玥灃懂得五術,但是也知道玥灃並不喜歡在吃喝玩樂的時候聊五術,而且玥灃總是說一不二,不會拋棄這個原則的,所以他雖然心中有滿腹的疑問,但還是默默放在心裡,打算回家以後再找時間問玥灃。

 

其 實,玥灃不管是算命或者卜卦,看盤的速度都相當的快,大概一張盤或者一支卦,只要把它排出來,我馬上就可以開始分析,可是玥灃對於學術一直抱持著一種: 「寧可不回,但不可回錯」的心態,所以常常一張命盤的批算,雖然幾分鐘就看完、也了解他大概的走向了,但是玥灃算一張盤常常一算就是一整夜,直到天亮。

 

因為玥灃對於每個字句的掌握上面相當龜毛,不然就不要幫人家算命,不然就算到最好、最精確,不要因為隨便的態度,讓客戶的未來產生不良的影響,這也是我開始幫人處理五術事件以來,一直維持的一個態度。

 

命相之學「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所以玥灃堅持不在遊玩或者吃飯的時候算命,這除了是小心以外,也是對朋友或者客戶負責的態度。

 

但是今天的狀況不太一樣,因為一直總覺得朋友怪怪的,若不跟他談一談似乎有點過意不去,回憶了一下他的命盤,似乎今年會有點問題,但因為已經太久沒看過他的命盤了,而且年代久遠,只是依稀記得他的命盤,沒有辦法肯定他會如何。

 

到了大廳,我仔細的端詳了一下朋友的面相,發現他的子息宮凹陷且深黑,黑眼圈相當的重,再看了一下他的耳朵,耳朵雖大但是薄軟無力且山根低陷,重點是朋友的夫妻宮位雜紋過多,又有點赤紅色若隱若現,而眉頭又雜亂無章

 

看到這裡,我大致知道朋友的情況了。

 

玥灃跟朋友說:「你跟你的老婆溝通不良,常吵架,而且你太過勞累,身體沒有好好保養,晚上回家就很累了,老婆對這方面多所埋怨

朋友瞪大了眼睛:「阿灃,我們都五六年沒聯絡了,你怎對我的狀況一清二楚啊!」

 

我看了一下朋友那疲累的臉龐,再說道:「如果僅是如此,我不會把你拉出來,從你的面相看來,你雖命中有子,但子息薄弱,夫妻宮又帶血光之色,回家以後記得帶你和你老婆去做個健康檢查,若有懷孕千萬要小心!」

 

說到這裡,朋友的眼睛似乎突然冒出淚光,對我說:「阿灃,你明天有空嗎?我明天帶我老婆去拜訪你」

我對朋友說:「今天的話,參考就好,畢竟酒酣耳熱,算命看相做不得準,明天你和你老婆早上九點到我家泡茶,記得不要化妝」

「另外,你們的生辰八字先給我,我回家先幫你們詳細的看看」

 

後 來,玥灃用斗數盤推算的結果,果然跟當天看相是一樣的,朋友跟老婆結婚三年卻遲遲沒有小孩,而且也因為小孩的事情常常吵架,今年很幸運的懷孕了,卻又因為 許多的雜事吵架,在前幾天,兩個人又因為一些小事吵架,朋友推了他老婆一下,結果整個人摔倒,緊急送到醫院,還好最後小孩子有保住。

 

玥灃幫他分析了命中的問題以後,也讓他們夫妻兩個能夠藉由命理,深切的了解對方的個性與特質,玥灃認為既然已經結婚了,過去的事情就算了,從今天起,好好的了解對方、進而包容對方,這才是婚姻能夠長久走下去的根本之道。

而命理的解析就是了解雙方最好的媒介。

 

命理分析完後,我建議朋友,去找一個好的中醫師,長期吃中藥調養身體,也不要過度勞累,晚上可以用熱毛巾敷眼袋部份,增加眼睛附近血液的循環,而太陽穴與眼尾的地方要常常按摩,眉毛去修一修,把雜亂的部分都修掉,常常要深呼吸,緩和自身情緒。

 

這樣一來,面相就會逐漸改變,夫妻的對待也會漸漸變好。

 

上個月,收到了朋友的小baby順利出生的消息,朋友 和他的 太太又帶了一大箱的水果,來跟玥灃說感謝,並且請玥灃「順便」幫他們的小孩子取個好名子。

 

朋友這次來,氣色好了許多,夫妻宮與子息宮的氣勢明顯轉強,而且夫妻宮由代表血光的赤色,轉變成代表喜慶的紅色,跟之前聚餐的時候,真的是變了一個人。

 

朋友私底下對我說,他照我的方法每天按摩了以後,體力真的變的比較好,不只早上體力好,晚上體力也有明顯變好,跟太太也很少吵架了

 

他問玥灃:「調了那麼多樣,到底是哪裡調好的?」

我笑笑的說:「反正有改善就好了,五術本來就要互相配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的」

 

看到朋友因為我的幫助,得到了一個胖兒子,也重新得到了一個和樂的家庭,埋首五術多年,為的不是錢財,為的就是這種助人的快樂與感動,看著朋友 和他 太太手牽手的走回家,內心其實是充滿著感動。

 

只要照著合理的方法規劃,誰說命運是百分之百注定的呢?

 

 

面相看感情的實際方法

回到我們今天要談的主題,如何從面相看感情運?

 

要從面相看一個人的感情運,其實有幾個大的部份可以著眼起,雖然面相要整體觀察才能真正的精確,但對於初學者來說,部位觀察才是最重要的,等到學到一定程度再擴大到整個面相甚至身相來看,這樣除了能夠增加學習相學的自信心,也會少掉許多學習上的障礙。

 

以下列出五點跟感情較有關係的面相部位,給各位看官參考。

 

 

 

一、           夫妻宮

面相裡面的夫妻宮就是在眼睛的末端部分,太陽穴在稍微下來一點點的地方,這個地方主夫妻的感情狀態。

 

所以如果這個部份光滑、平整,且沒有太多的雜紋或者痣斑,那麼夫妻間的感情通常會比較和睦,琴瑟和鳴且夫唱婦隨。

 

如果這個地方多雜紋,則夫妻間容易吵架,如果氣色灰暗或者有怪斑、怪痣,或者有青筋浮現,通常夫妻感情都不佳,不然就是另一半體弱多病。

 

二、           疾厄宮

疾厄宮又稱為山根,位置大約在雙眼中間、鼻子起頭的部位,這個地方之所以稱為疾厄宮,就是因為跟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關係。

 

有句廣告詞似乎是這麼說的:「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美滿的家庭」

 

山根代表的是一個人的體力與健康,也代表著一個人的自尊心與自信心,如果山根低落或者有損傷,那就表示此人自尊心不足,做事情畏首畏尾,而且中年會有破敗之事,原因在於以流年運勢來說,山根也主中年運勢。

 

山根的兩旁,古代的說法為夫座與妻座,也是論斷感情的重點部位,若是夫座妻座不佳,或有橫紋、黑紋出現,則夫妻不同心,甚至有外遇的現象出現。

 

若是山根上面直接就給它長了一顆痣,古訣云:「雙鳳來朝龍,一壺配雙杯」,以現代來說,這類型的人異性緣好,若再有其他條件配合,就容易有外遇的現象會發生啦!

 

三、           耳朵

耳朵以中醫來說,代表的是一個人的先天之氣,也就是腎氣,所以中醫書上寫:「腎開竅於耳」,所以由耳朵的氣色與形態即可觀腎的強弱。

 

耳朵若氣色差或者太過薄弱,則會有腎水不足的現象,女生易有婦女疾病,男生則晚上體力較差。

 

配合子女宮(眼睛下方)來觀查,可以看出子息的強弱好壞,如果兩者皆差,代表此人身體較差,遺傳也較差,不容易得子,如果有傷痕或者雜紋多,則代表小孩子有損或者容易出忤逆子女。

 

四、           兄弟宮

在面相學來說,所謂的兄弟宮所講的就是眉毛。

 

眉毛主導一個人的情緒與理智的控制,也就是現代所流行的知識管理與情緒控制,若能將兩者平衡,則他一生自然朋友多且與人交往自然不會出現問題。

 

若分段來看,眉毛的前面一半代表情緒,後面一半代表理智。

所以,若是眉頭雜亂而眉尾收的很漂亮,則此人雖然聰明,但是情緒控制很差,容易暴喜暴怒。

若是眉頭柔順而眉尾雜亂或者斷裂,則此人則較不聰明,但是脾氣較好,情緒起伏比較不會那麼大。

 

綜和以上所說,我們可以說,眉毛就是表現一個人與他人溝通的一個重要部位,這裡所說的與他人溝通,自然也包含著自己的另外一半。

 

人的一生中,與朋友溝通的時間有限,但是卻有非常長的時間要跟另外一半來做溝通,所以眉毛是判斷夫妻感情,一個非常重要的宮位。

 

以流年運勢來說,31歲到32歲走眉頭運、33歲到34歲走眉尾運,所以如果眉毛差的人,在這個時期,婚姻通常都會亮起紅燈。

 

在 玥灃算命看相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一些感情不利的朋友,除了從命盤幫他們趨吉避凶以外,通常只要看到眉毛不好的朋友,玥灃都會建議他們,除了調整心情,讓 情緒起伏不要過大,以免嚇走了良緣以外,還會建議他們要將眉毛修整齊,這樣除了看起來有精神以外,對於運勢還會有加強的效果,尤其是人際溝通與感情交往的 運勢。

 

而且,玥灃也會建議這類型的朋友,最好能夠過了35歲以後再結婚,等不好的流年運勢過後所結的姻緣,也比較容易白頭偕老。

 

五、           顴骨

顴骨位於子女宮下方的位置,所代表的是權力的追求與自信心。

古代的相學認為:「男子顴高有才情,女子顴高剋夫親」,所以對於女孩子來說,顴骨若是太高,則容易有感情不順,甚至剋夫的現象。

 

其實,以現代來說,顴骨代表的是一個人的自信心以及對於事業與理想的追求,顴骨高的人不會滿足現狀,所以對於自身的理想會不顧一切的追求,這個特點通常也會表現在工作上。

 

所以,具備這種特質的人,在現代的社會,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是一種很好的特質,至少在事業上都是一等一的好手。

 

能力好、衝勁強,以當今社會來說,不管怎麼看,都是好的特質,只是在古代的社會:「女子無才便是德」,女孩子能力太強,通常會看作奪夫權甚至剋夫,現代的優點在古代反而變成了缺點。

 

玥灃在部落挌不斷的強調,論命一定要考慮現實環境,且要與日俱進,千萬不可死抱著古訣行走於現代社會,不知變通,相學也是一樣的道理。

 

但是,顴骨若是過高或者過尖,則會帶有攻擊性,對他人的防衛心也強,這類型的人雖然有能力,但是不容易相信別人,所以實力雖然強,但是在事業上多半只能單兵作戰,而且對於感情有著不良的影響,所以一生容易孤獨,男女皆然且女命應驗度更高。

 

 

今天跟各位看官分享了玥灃幫朋友看相的小故事,以及如何利用面相來觀察一個人感情婚姻好壞的方法,與面相重點觀察部位,相信各位看官對於面相應該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各位也可以用玥灃介紹的方法,來觀察自己、自己身邊的朋友還是自己的情人甚至暗戀的對象,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跟他人要生辰八字不是很簡單,但是面相學卻可以彌補此一缺點,若能多加利用,對於生活、戀愛、婚姻甚至是身體健康上面,一定會有幫助的。

 

相學是一門非常生活化卻也是非常深奧的學問,有時候差一點點就會差很多,一般所說的都是普通的相格,如本文所提到的都是屬於一般格局,但相格其中還有分成異格、變格、奇格。

 

甚至有「全格皆好卻因一賤而破九貴的相格」,這些都是非常高段且細微的相學判斷,要能達到這種程度,除了要得到真訣的傳授以外,還必須有過人的眼力以及閱人無數的經驗才能達到。

 

但 是,特殊格局畢竟少見,一般人遇到和用到的機率也不是很高,所以對於相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從簡單方向學習起,從容易判斷的地方判斷起,遇到不懂的地方 或者古書寫的奇怪的地方,不要太過驚慌,也不要自己嚇自己,多詢問相學高手並且自己多加印證,久而久之就會形成自己的一套心得理論,也就可以放心的把這套 理論,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上了。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