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上個禮拜某天的晚上,好友阿明打了個電話給玥灃,說是要請玥灃吃飯,玥灃心想鐵公雞阿明怎麼突然大方了起來,其中肯定有事情。

玥灃:「有什麼事情你就直說了吧,拐彎抹角不像你的風格」

阿明:「就上次跟我問你,我姪子的命盤,我看他此次聯考應該是考的很好,沒想到如你所料,只有上個私立大學,科系又不好,想說請你吃個飯,順便幫忙看看這小孩子未來要怎麼辦?」


玥灃:「除了問命,我看主要是你想問我怎麼看的吧?好吧!要吃哪裡?」

阿明:「今天吃個重口味,吃你最愛吃的麻辣鍋,聽說有家麻辣鍋相當不錯,我晚點開車過去接你」



就這樣,開啟了今晚的風水命理兼美食之旅。

 

我們那天選擇的是在台北頗負盛名的一家麻辣鍋店「天麻」。

 

遠遠的就看到一群人在外面排隊,還好阿明老早就訂完位置了,聽說這家店只要訂位遲到超過十分鐘,就會自動把位置讓給他人,可見其生意之好,若是有想要去吃的朋友,建議一定要定位而且一定要早到,不要因為等待而打壞了吃美食的快樂心情。

 


一進去阿明就迫不及待,拿起已經列印好的命盤要問玥灃。


玥灃:「先別急,吃飽飯才可以好好討論」

阿明:「那你多吃一點,等等拜託你多點撥一些」

玥灃:「這本來就是吃到飽的店,當然要多吃一點啦」


天麻有好幾種鍋底,分成:蒙古天香鍋、蒙古回味鍋、四川麻辣鍋、山東酸菜鍋、干貝昆布鍋、曼波膠原鍋。

我們點的是天香回味鍋,有兩種口味,麻辣跟不辣的。


天香回味這間店之前玥灃也曾經吃過,裡面的鍋底跟這家店還蠻相似的,就是不知道其中是有什麼關係或者問題,但玥灃也懶的細查,反正好吃最重要。

            首先要介紹的是天麻的肉類,吃麻辣鍋除了濃郁的湯底,還要有好吃的肉類來搭配,吃完天麻以後,玥灃認為最值得推薦的就是他的肉類和海鮮。

天麻的牛肉是選自美國頂級的安格斯牛肉,肉質鮮嫩,而且老闆切的又大塊,吃起來很過癮。

         這個是天麻的豬肉,吃起來也很嫩,有別於外面的豬肉,以他的價位來說,算是同等級餐廳裡面非常好的了。


這個是羊肉,不算差,但是比起牛肉來說,還是稍微遜色了一點,但還是不錯的了。

這個是肉類拼盤,由於天麻的肉質非常好,所以當天我們點了相當多的肉,這間店也非常適合,食量大而且喜歡吃肉的朋友前去。


這個是雞肉和鳥蛋,有別於一般火鍋店的雞肉煮了容易過乾過老,這邊的雞肉非常有彈性,只要火侯控制得當,不會產生過乾的問題,當然也跟品質有關係。


用麻辣鍋涮羊肉,真是人生一大樂事也。



肉一定要用涮的,才會好吃。


天麻是採用半自助式的,海鮮是要自己去取用的,但是海鮮種類眾多,又非常的新鮮,從圖片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但是因為那天已經吃了太多肉了,所以海鮮只能夾一些,圖片中只是店裡的部份海鮮。


吃海鮮,當然少不了花枝漿啦,這邊的花枝漿跟其他火鍋店裡的差不了太多,但品質算是不錯的了。


吃海鮮當然少不了蚵仔,這邊的蚵仔又大又好吃,配合白湯湯頭,實在是太棒了。

 

除了火鍋料以外,這邊還有很奇怪的火鍋料,就像照片中的,土魠魚羹、甜不辣、炸干貝,還有南部人最喜歡吃的鯊魚煙,但是由於這些炸的東西,吃了很容易飽,所以就只有夾一盤而已,但是單以美味度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了。


天麻的另外一個令人驚艷的就是,他有四個國家的頂級冰淇淋,而且口味非常的多,玥灃最愛吃俄羅斯和瑞士的,這裡真的是吃冰的天堂啊!

建議愛吃冰淇淋的看官,可以找時間去吃看看。

            所有的冰都糊在一起,實在沒很好看,但好吃就好啦!

            這是另外兩種種類的冰,那天實在吃太多冰啦!


吃到最後,當然要用好吃的水果來做Ending,而且玥灃的朋友跟玥灃說了一個好吃的吃法,就是把奇異果加到冰淇淋裡面,然後攪拌,竟然產生絕妙的口感,若有看官前去吃,也可以這樣做看看,真的是美味上面再加美味啊!


(命盤經命主同意張貼)


吃飽喝足以後,由於天麻店內人太多而且吵雜,並不適合討論命盤,我們就移駕到阿明的家中,喝喝他那一斤「聽說」很貴的茶葉


打開命盤,阿明開始源源不絕的講他那「看電視+看書」學來的「紫微斗數」,表面上聽起來的確是頭頭是道,但是聽在內行人耳裡,其實卻是漏洞百出。


玥灃不反對看書,也不願評論任何老師的好壞,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厲害之處,只是五術之學博大精深,撇開藏私不說,要在幾本書或者幾次節目就把理論講述的很完整清楚,那根本是很難的事情。


一般大學都要唸四年了,念的書又那麼的多,都不見得能變專業人士了,更何況深奧的五術呢?


對於這類只願看書或者看電視學五術的朋友,玥灃也只能笑笑,有緣、有空就稍微點撥一下,但是要了解真正的五術,沒有系統的學習,根本是不可能會成就的。


阿明:「這張盤看起來就是一張很會唸書的盤,你看他命坐太陽、天梁、化祿,三方又遇到文昌、文曲,這是張很標準的陽梁昌祿格」

經云:「天梁太陽昌祿會,臚傳第一名」


「若以五行來說,命宮入卯地,卯木來生太陽火,火又生土,五行配合的很不錯,都是相生之格,這肯定是個極佳之命」


但為什麼你上次會說:「這小孩子安於現狀,過於懶散,又貪玩,流年考運又不佳,主要是交往的朋友素質都很差」


「若是以前的年代,這種盤和運肯定上不了大學,現在當然可以,但是恐怕也是排名較差的學校和科系」


沒想到,阿明竟然還把我的話,原封不動的背了出來,果然是個用功的好學生


我喝口茶,仔細的把盤再看過一遍,才跟阿明說道。


「此盤雖然是陽梁昌祿格,但你可有注意到他化忌星在丑宮,也就把文昌之氣沖散,文昌入未為金星入土本來氣就被洩,就算不逢沖也不以美論,何況他是逢沖,可以看作被連根把起了」


「而遷移宮又有擎羊來沖命,雖然單顆擎羊力道不足,但是也是代表此格會有波折,此格代表學業唸書,自然在唸書方面就容易產生波折了!」


「許多人都以為看盤只要看三方四正,其實就看命格來說,福德宮也是相當重要的,福德宮掌管一個人的思想,你想,一個整天心情不好的人,他的運會順嗎?」


說到這裡,我指著命盤的福德宮,你看看這個小孩福德宮如何?


阿明也算是聰明,一點就通。


他稍微看了一下,分析道。

「福德宮天機入巳宮,木來生火,雖為相生實為洩氣,所以此人抗壓性較差,容易因為一點小問題而打退堂鼓,且又有火鈴來夾,所以以福德宮的格局來說,應該不算太好」


我點點頭說道:「你說的大致都沒有錯,但是這樣推論還是不行,不好雖然沒錯,但是必須要推出是哪裡不好才行」


「以此盤來說,福德宮為三三歸忌之格,福德化忌入官祿宮,而官祿化忌入子女宮,子女宮又化忌歸回福德,忌星循環之格,代表他一生的問題都會在這些宮位循環和糾纏」


「官祿宮在小時後是看唸書的主要宮位,既然官祿宮出問題,自然在求學的路上就會產生問題,而官祿與福德產生忌星循環,就會產生心思浮動、不愛唸書,愛胡思亂想,而且唸書對他是最痛苦的事情」


這就是我推斷他不喜歡念書的理由之一。


「再來,子女宮又是官祿宮的奴僕宮,此宮是忌星循環的中介站,代表因果的轉折,所以若要再追原因,就要從中介之忌來做推敲」


「以此盤來說,因是福德宮,因為由福德宮化出之忌,為主要之因;果為官祿宮,因為是因宮直接飛入之宮,此為最終結局;而將忌轉回的是子女宮,所以子女宮為另外一層的原因」


「以命格而言,我們可以這樣說,此人心思不定,做這望那,所以唸書或者工作都不順利,原因通常出在同學間的問題,若出社會則與同事之間也常會產生問題」


本門祕笈紀載:「何處起根源,流到何方住?機括此中求,知來亦知去」

三三歸忌之訣,即是此訣的其中一層解析。


阿明沉思了一下

又再問道:「本命盤我大概可以了解,但是大運呢?此盤大運官祿宮有左輔助星,又有祿存星,雖然有破軍來破壞,但是不是可以增強他在學習上的動力呢?」


「而且此盤大限官祿宮有左輔代表有貴人,大限父母宮又有雙科來照,父母宮除了代表父母親也是長輩、師長之位,這不正表示他這個運的貴人很多,念書又有動力,那你又怎能論此運限唸書不好?」


我 回答道:「你看的雖然沒錯,但你的問題就在於只看吉而不看兇,他的大限官祿雖然看似不錯,但你有考慮到該宮地空、地劫也同時會入,古人說限遇空劫如浪裡行 舟又如半空折翅,地空為由內而外的負面能量,地劫則是由外而內的負面能量,他剛好兩個都聚在一起了,那你覺得會好嗎?」


「再 者,他本命已經夠旺,父母給的已經太多,此運又走父母緣深之運,過旺則折,代表說此人到此運還無法獨立,什麼事情都不能獨立思考,必須依賴父母、師長、補 習班,再加上官祿宮的判斷,不就等於這小孩子不喜歡念書,但是父母卻又硬逼著他唸的意思!這種學習心態,你認為他唸書會唸的好嗎?」


阿明這時打斷我的話,說道:「你說的還真對,他現在就是這種狀況,那沒有辦法改善嗎?他父母打算送他去高四班再補一年,明年再拼,你覺得好嗎?」


玥灃:「望子成龍是每個父母的心願,但是龍又不是只有一種,讓孩子成為各行各業的龍,不也是很好,幹麻要強迫他一定要唸書?」


阿明:「可是不唸書他又能幹麻?可以看出他做什麼好嗎?你剛說忌說的那麼恐怖,難道他就真的一生都完了嗎?」


我回答道:「說那麼多理論是要說給你聽,又不是說給小孩和他的父母聽,我跟客人從來就只談事實與規劃,而不談理論的原因就在此,因為大多數人都聽不懂,反而自己容易胡思亂想」


「其實,這小孩子也是可以成材的,只是自小教育就出現問題,但他現在也還年輕,只要趁早轉變對他的教育方法,自然就可轉壞為好」


「空劫又為虛幻、打高空以及藝術方面的能力,若父母早點發現,不要硬逼他唸書,其實他也能夠化命盤中的阻力為助力的」


阿明大力的點頭:「對!對!對!這小孩子從小就喜歡音樂,可惜他的父母覺得學音樂沒前途,而且不會唸書在父母的朋友圈就是會被笑,所以非常反對他學音樂」


我說:「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屬品,到底是孩子的快樂以及未來重要?還是父母在他自己的朋友圈互相比較重要?而且職業無貴賤,適性發展而且做到最好,這才是真正好的,一個國家不能只有讀書人吧!」


「而且他家也很有錢,不如叫他父母送他出國學音樂好了」


阿明這時候又瞪大眼睛說:「我又沒跟你說他家中狀況,你怎麼推算他家有錢的?」


我笑笑道:「關於家境好壞,我的研究還有限,在我的用法中,此法應驗度大概只有七八成,剛好這個盤符合我的學理,至於怎麼看?下次請我一頓好的,我再教你!」


阿明點點頭:「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反正你講太多我也吸收不了,我先把你今天講的弄懂,再說吧!」


五術、旅遊與美食是玥灃人生中的最愛,能與朋友共同分享與探討那更是人生之樂事也!


天麻麻辣鍋之旅的命理探討到此告一段落,但以阿明的個性,絕對不會放過任何一個討教功夫的機會,天麻的風水當然也是他詢問的議題之一,關於天麻店面風水的探討,玥灃會再下一篇與各位看官分享,還請各位看官持續鎖定玥灃的部落格。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0rz.tw/814i8
紫陽門香港部落格:http://hk.myblog.yahoo.com/
紫陽門無名:http://0rz.tw/494wy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