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吃完慶平海產以後,一行人轉往小馨的家喝茶,途中順便繞過去看了一下小馨本來預定要購買的土地,該地果然是位於學區的高級住宅,在看到房子以後,我也不打盤,只要求小馨將車繞行該區域一周,轉頭問阿明:「你怎麼看?」


阿明:「此地蜿蜒曲折,有山龍的形勢出現,照理講這種有龍有脈的地區,住人應該還不錯,而且可出官貴,若是砂法合理,定可一發如雷」

古本曾言:「收得一宮砂水正,自然富貴不須疑」


這時候阿明指了指前方:「那個地方應該還算合理,買屋可以考慮」

小馨:「那不就是我要買的那裡?那風水很好嗎?」


聽到阿明又在大放厥詞,玥灃只是笑笑的說:「龍法,你所講的還太過粗淺,而且不要以為有龍就可以造作,龍分真龍、假龍、貴龍、賤龍、富龍、貧龍、吉龍、凶龍、有些龍還是變體的龍,不要以為看到蜿蜒曲折就是好的或者可以造作的,而且蜿蜒曲折不代表就有龍!」


「但以此局來說,這算是龍,且龍還算是好的龍,屬於富龍的範圍,造作還算可以,可發後代富貴,只是這裡不適合陽宅,所以雖然此地還不錯,但是只能說是陰宅所喜而陽宅所忌」


「風水裡面很多地方不是說好就做什麼就好,有些適合陽宅、有些適合陰宅,更有甚者適合造作廟堂、宮殿,這些都不能一蓋而論的」


如同辜托長老所說:「有訣法辨凶龍,破祿文廉最是凶,出軍出賊遭瘟火,只做神壇廟祀崇」,所談的就是如此。


阿明:「地點有差嗎?還是只要在龍上就好?」


我回答:「中醫裡面曾言,離穴而不離經,也就是說,只要脈絡正確,縱使沒有找到穴點,仍然會有一定的功效存在的,也就是說只要在這條龍脈上造作,原則上都還算不錯,若能葬到穴點,當然發的更大而且更久遠」


一直不出聲的阿義疑惑的說:「龍在哪裡?龍在哪裡?」


大家相視而笑:「龍就在你的腳下!」


而後,小馨也發表的她的意見:「此處本來有許多墓地,後來因為重劃的關係,人口也逐漸聚集,而後開始有了發展,那些墳墓現在也都已經遷走,但如同玥灃你所講的,這邊的確出了不少有錢人,可見陰陽宅的學問,真實不虛啊」

「既然這裡是陽宅所忌,那我就再找找其他的房子,反正也不急於這一時」


我回答道:「房子是一輩子的事情,千萬不可以輕忽,很多人會在買了買子以後再找玥灃堪與,這個問題就會比較大,因為外部的凶像很多時候是難以解決的,既然要花錢,當然是要內外皆好才是真好」


看完小馨的本來要買的房子以後,天色又晚了下來,我們又準備去吃美食了,經過了一番討論,既然中午吃了海產,那晚上就吃吃異國料理,最後我們決定去吃吃Friday's星期五餐廳。


店門口


剛走到了門口,阿明就趕緊打了個盤,然後又是滿臉疑惑的跑來對我說:「此局看似旺,但是前有天斬煞,雖然不是完全的天斬煞而且沒有正沖,但是應該還是不好,只是這種吉凶混雜的房子,我就不知道該說好或者壞了,玥灃你的看法呢?」


我就跟阿明說:「此局簡單,先旺而後衰!」

由店往外看


由店往左前方看

  

由外往店內看


由下往上看,此圖與上張圖為此局風水另一關鍵點,有興趣的看官可多加思考,必有所得。


看著阿明疑惑的眼神,我接著說:「今天實在讓你賺到了,看到兩個截然不同的格局,慶平海產是由衰敗走向興旺,而這間餐廳則是由興旺而生意逐漸趨向平穩,但因其帶煞氣,所以流年走到壞運的時候,會很苦撐,但如同前面所說,此間店家,一開始的生意必然是不錯的!」


「天斬煞並不能說一定好或者一定壞,有些人看到天斬煞就害怕,那些都是不對了,你還要整體配合才能論,若以形象來說,此局為朱雀銜珠之格,代表說此局旺財,但是加上理氣的判斷的話,此局不旺人丁,以生意來說,內部人事比較容易有摩擦或者是人員流動會比較快!」


阿明:「所以市面所說的天斬煞,有時候反而會變好的摟?至少此局是屬於好的!」


我回答道:「可以這樣說,但是他的天斬還切的稍微偏了點,而且也不算完全的天斬,所以並不能以全吉來論,再配合理氣,自然就可以做出很完整的解釋了!」


「而論斷年份,除了以理氣來論,形家的『三步一年』,也可以作為年份的參考,更是前好後壞,或者前壞後好的考慮要件,所以年份的判斷,不只有玄空的三元九運可用,很多時候形家判斷年份也是有其應驗之處的」


阿明說:「今天真的是大收穫,看了好多非常特別的例子」

我:「還是老話一句,多看、多學、多問,見多識廣,風水能力自然就能增強」


進去吃飯吧,他們已經等很久啦!


進到店裡,小馨早已點滿了滿桌的菜餚,由於中午吃太飽,而且還喝了茶,所以在車上,玥灃就提醒小馨晚上少點一點,所以餐廳許多好吃的料理都沒有吃到,只能等待下次有緣了。


店內有許多美國早期的音樂名人剪影,或者一些古老而有名的電影海報,很有懷舊的氣氛。


那天去的時候,啤酒可以買一送一,若喜歡喝啤酒的朋友,來這邊喝啤酒聊天也很划算。



第一份上來的是開胃菜「香酥馬芝拉條+紐約辣雞翅+烤馬鈴薯皮+生芹菜」,這幾個料理吃起來還不錯,頗有美式風味,而且它有三種醬料,雖然服務人員有介紹要怎麼使用沾醬,但我們一群人總是各自試一點,希望能找出最好吃的配法。

 

而生芹菜則是吃起來比較硬,而且感覺很有「草」的味道,玥灃是覺得還不錯,因為可以解解膩,但有些人就比較不喜歡這種口味了。

 

這個是香酥馬芝拉條,還蠻好吃的,而且口味蠻特別。

 

他的飲料有許多,但因為當天有開車,所以沒有點酒精的飲料,而根據朋友的說法,這邊的非酒精飲料是比較推的,所以我們當天就都點了非酒精的飲料。

 

我們喝的是調味的汽水,星期五餐廳的好處就是這些飲料可以無限續杯,玥灃當天喝了巧克力可樂、櫻桃可樂,玥灃感覺巧克力可樂太過甜膩,櫻桃可樂感覺比較好喝,但是當天的朋友都說巧克力可樂比較好喝。

 

其實美食沒有真理,都很主觀,好不好吃?就要請各位看官親自去鑑定看看!

 

接下來我們吃的是紐奧良雞肉沙拉,玥灃相當推薦這道菜,真的非常好吃,而且沾上他們獨家的沾醬更是美味極了!

 

若有來星期五餐廳吃飯的朋友,一定要記得點這道菜。

 

他們的獨門沾醬蜂蜜芥茉醬,很神奇的口味,可是確實很好吃。

  

 

再來上的菜是費特希尼鮮蝦雞肉寬麵,這道菜很像一般的義大利麵,可是就是很好吃,所以不到五分鐘就已經一掃而空了,玥灃也認為這是來星期五餐廳必點的一道菜,因為真的很不錯吃。

 

這是碳燒豬肋排加上洋蔥圈,我們當天選的是蘋果烤醬

 

豬肋排口味不錯,就是感覺有點乾,但整體來說還算ok

 

切豬肋排……

 

洋蔥圈,口味還不錯,但是就是蠻一般的,沒有比較特別。

 

 

最後店家還會送上星期五專屬的糖果,還不錯吃,而且可以去去之前所吃的重口味,解解膩。

總而言之,星期五餐廳的餐點蠻好吃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吃飯也沒有壓力,適合一群朋友聚會的一個場所,但是如果比較喜歡安靜的朋友,這間餐廳就比較沒有那麼適合了。

 

還有就是,這裡的餐點份量都比較大,價位也都稍微偏高,所以要去吃最好能夠多約幾個朋友,若只是一個人或者情侶兩個,可能就沒有那麼適合了。

 

吃完晚餐以後,在場的幾位朋友,又說他們有幾個問題想問玥灃,而且還有一些沒在場的朋友想要詢問玥灃命盤的問題,既然大家都已經講了,我就請小馨再找個可以喝茶的地方,大家再去續攤

 

待續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