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一天的上午,玥灃與幾位友人在家中煮茶品茗,談論五術玄學,舉凡風水、陰宅、陽宅、八字、紫微斗術、牌術等等術數,幾乎無所不談,其中也有幾位學生,在場吸收著前輩們的經驗之談。

 

玥灃心中十分高興,因為人生難得幾位知己好友,更何況大家興趣相同都在五行陰陽中,話題都不離五術,因為興趣相投,聊起天來,自然十分對味。

 

今天我們談的多半為風水的學說,席間,阿明問到五鬼運財的問題。

 

阿明:各位大哥,你們有聽過什麼叫做五鬼運財嗎?

 

玥灃:五鬼運財,有符咒的五鬼運財,也有風水的五鬼運財,不知道你要問哪一種五鬼運財呢?

 

老愚:阿明最膽小啦,他要問,頂多是問問風水的,他才不敢碰符咒呢。

 

阿明:我怕是怕,但聽聽也是不錯,增廣見聞嘛!



玥灃:

符咒裡面的五鬼運財也有分成很多種,五鬼之名也因為派別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常見的五鬼是以﹕竇仁、李凱、張五、十泰、褚免為主,也有以中方五鬼姚碧松,北方五鬼林敬忠,西方五鬼蔡子良,南方五鬼張子貴,東方五鬼陳貴先,這幾個為主的

 

但不管是以什麼為主,都是利用五鬼來協助一個人發財,此法是聚天地陰氣而成,五鬼好請不好送,如果本身能力低為或者沒有一些對治的方法,最好少碰為妙。

 

雖然是這樣說,以鬼法來說,五鬼運財還是屬於基礎的入門鬼法,更往上還有所謂的五鬼混天法、五鬼通天術,祭練小鬼又有更多了,比如說母子雙煞靈、棺材鬼法,這些都是屬於高等以上的鬼法,當然副作用也比五鬼運財來的強烈。

 

但不管怎麼說,除非有正統的傳承,而且本身能力足夠,不然玥灃都不建議祭練。

 

因為大多數的人,對於鬼魂和靈界之事都很好奇,所以現在有許多的節目、網站、書籍都喜歡談「鬼」,甚至某些大師還喜歡教導觀眾一些祭練鬼或者和鬼溝通的方法,先不管他們所講的是對或錯,但是把這種東西放到檯面上來講就是不對。

 

一 般人沒有經過正統的訓練,沒有基本的能力,你就給他這種資訊,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就像你把一個打火機給小朋友,對於大人來說,打火機根本沒有危險性, 但是對於小朋友來說,一個打火機可能就會造成房子的火災,甚至奪走性命,法術也是如此,所以玥灃還是建議,這種東西如果沒有好的老師帶領,一定不要去碰, 以免惹災上身。


 

阿明:我知道了,那風水裡面的五鬼運財呢?

 

玥灃:

要談風水五鬼運財以前,必須要先知道他的源流何在?

 

五鬼運財局,其實就是來自於賴布衣所傳的催官篇裡面所談到的水法,他不太屬於傳統三合的用法,但又不屬於三元的用法,算是一套獨立性的風水學說。

 

傳說,當年賴布衣辭官之後,遨遊於天下,到了紹興住了三年,其中並沒有人知道賴布衣是一個風水的高手,離開之前,賴布衣就將催官水法傳給了焦仁山,而後焦仁山窮困以後,把這個書拿起來仔細翻閱,以此理論去幫人斷墳以驗證學說,結果沒想到竟然百發百中。

 

到此,焦仁山才知道,原來賴布衣所傳給他的是真正的風水學問,後來他的朋友請他傳授這套學問,焦仁山怎樣都不肯教,如果要學至少都要拿 一百兩 黃金來換。

 

後來焦仁山老了,他的朋友很害怕這套學問失傳,於是拿出百兩黃金,請求焦仁山的指導。

 

這就是輔星水法和催官篇的由來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0rz.tw/814i8

聯 絡 信 箱: numerologytw@yahoo.com.tw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