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玥灃:

你先別急,風水裡面所說的五鬼就是九星裡面的廉貞,所謂的五鬼運財,就是要把來龍的向立於廉貞上,而向上剛好有來巨門水,這樣才能算是五鬼運財。

 

阿明:

來龍的排卦和剛剛水法的排卦有差別嗎?

 

玥灃:

有啊,風水其實就是講風和水的道理,而風水形成就跟山脫離不了關係,運用到現代來說,就是地形的起伏以及住宅附近建築物的高低遠近,其實道理都是相通的。

 

剛剛說的,水要以向來立卦,而龍剛好相反,必須要以坐山來取卦,口訣是﹕上、中、下、中、上、中、下、中」,而九星的順序也跟剛剛所談的不同,必須依照﹕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破、輔星的順序來作翻卦,其他的方法都和剛剛講的一樣。

 

阿明:

可是,廉貞不是主出忤逆子孫,而且犯之容易有意外車關,古書談到犯到廉貞易有退財吐血之應,有這麼多兇像,如何運財?

 

 

玥灃:

所以我才跟你說,看書不要看一半嘛,古書有一個案例,該人覓得一個龍穴,周圍形式都沒有錯誤,壙內扦申山寅向兼甲三分,撥艮坤乾砂以坐催官,但墳面立艮向。

 

你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嗎?

 

阿明:

因為廉貞吐血破財嗎?

 

玥灃:

答對啦,而且這是很標準的破局,所以古書後面才說,他把墳改為立正寅向,緊對中池,池水寅八分艮兩分,主發財,自有五鬼運來之妙。

 

這就是五鬼運財的一個實例,你在多回想一下我們剛剛所談的,應該就可以理解這邊的關鍵所在了

 

 

另外還可以舉出一個古人的例子給你參考,相傳風水祖師楊筠松曾於浙江處州,幫一位孝子更改陽宅的風水,書中寫道﹕「辛龍甲向坤門路,只管用現財,自有五鬼運將來」其實這段話,就已經道盡了今天所講的五鬼運財局的法則啦

 

老愚﹕

阿明,今天真是讓你賺到啦,這些學問在這邊講是很簡單,放到外面,沒有大把的銀子,你想學?那是想得美啦!

 

玥灃:

大家聊聊天,教學相長倒也是不錯,這些東西都算是紫陽門風水課程裡面的基礎課程,類似通識課程,大家都要會的。

其實風水還是要多看,我常常帶學生到處去看風水就是這樣,因為紙上談兵歸紙上談兵,實際的堪驗上面還是有很多訣竅的。

 

就在我們聊著聊著的時候,阿明突然大聲發言說出…

 

阿明:各位大老小弟肚子餓了,大家都不餓嗎?小弟餓昏啦。

 

老愚:哈哈,就你一個人最會哭夭(餓),愛問問題也是你,愛哭夭也是你,不會聊天當飯吃,喝茶配飯啊。

 

建全:拜託,老愚不要怪阿明啦,阿明還在青春期還在長,發育期間肚子當然比較會餓

 

阿明:阿呦,你嗎幫幫忙,阿就真的肚子很餓啊,喝茶很容易肚子餓啊,身體又不會騙人。

 

玥灃: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到了晚上,阿明會肚子餓其實很正常,因為阿明正青春發育良好…哈哈。

阿明:哈!哈!好吧反正我一個人一張嘴,說不過你們,但是我還是真心一句話,肚子真的餓啦!。

 

此話說完,阿明的肚子突然發出很大一聲,咕…..嚕。

 

一時間,玥灃、老愚、建全三人目光都注視著阿明,大家不約而同哈哈大笑…哈!哈!哈!。

 

建全:好啦!知道你餓啦,找個好地方幫你治妖(餓)。

 

老愚:哈哈!長這麼大還像個小孩,肚子還會大叫真是笑死我也,不過還好玥灃這個治妖大師在這,等等有你好吃的。

 

玥灃:治妖大師可不敢當,美食倒是略知一二,看看大夥想吃什麼,在由我來處理一下。

 

阿明:我想吃火鍋,而且要好吃的麻辣火鍋。

 

老愚:好啊!我也想吃,反正很久沒吃好吃的麻辣火鍋啦!。

 

玥灃:好吧!那我來帶路來去一家,好排名在前幾名的「李記麻辣鍋」吧!

 

建全:哈!哈!阿明跟老愚,一個是愛吃鬼,一個是挑嘴鬼,玥灃兄你能滿足他們嗎?

 

玥灃:放心吧!因為我也算是愛吃麻辣鍋的人,雖然美食因人而異,但對我個人來說,李記麻辣鍋的水準是絕對沒問題的。

 

老愚:哈哈 有你這個保證我就安心啦,阿明走吧來去吃好吃的麻辣鍋吧。

 

建全:對啊 幫你治治肚子裡面的妖怪,看他敢不敢亂叫,讓麻辣鍋好生給他治療。

 

玥灃:走吧!太慢去怕沒有位子,我們還是到那邊在好好聊吧。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0rz.tw/814i8

箱:numerologytw@yahoo.com.tw

arrow
arrow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