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阿明:

我還是想不出來ㄟ,剩下的十塊錢呢?

 

老愚:

哈!所以嘛,我跟你說,很多事情不要完全相信自己的眼睛或者耳朵,也不要完全陷入別人跟你說的東西,人還是要有獨立思考的想法,這個問題擺明了就是個陷阱嘛!

 

玥灃

我看還是讓阿明好好想想,太早公佈答案就不好玩了!

 

阿明:

好吧,我在想想!

阿明︰

那我可以再提出個問題嗎?

 

玥灃

當然可以,你問啊!

 

阿明:

之前我拿了好幾張盤給玥灃兄看過,也帶了幾個朋友給你看過命,不管是過去或者未來的事情也都一件件的發生,我也知道有不少政商顯要曾經找玥灃兄論過命,你或許已經看透了許多事情,可是我就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有的人一出生就有錢、有的人就要一生貧苦?

 

玥灃

最簡單的說法,每個人八字不一樣,積極一點的說法,每個人除了八字不同,他的選擇以及人生的規劃不同,就會造就不一樣的人生。

 

當然,所謂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這些也都是每個人命運不同的原因。

 

阿明:

除了這些以外,真的就沒有可以改變的嗎?不是也聽到有人說,命是固定的不可以改變,但是運可以改變?

 

玥灃

命盤是固定的,這當然沒錯,但是我們可以藉由各種方法來做改善和補強。

                                                                                

有人說命不能改而運可改,以命理來說,命和運都是固定的,並沒有什麼命是註定而運可改之說,『落土時,八字命』從你出生的那一刻開始,你的命和運就已經註定好了!

                                                                               

阿明:

命運真的就不能改變嗎?

                                                                                

玥灃

玥灃一再強調,人生的選擇很重要,而命理的重要性就是讓你選擇一條比較正確的道路的方法。

                                                                               

比方說,這個人個性比較溫和,也不喜歡跟人打交道,那麼這種人通常就比較適合內勤,或者公職一類的行業,當然還要再參考他的行運是否漂亮,還記得之前我在幫學生上課的時候,我們談過的從斗數看「公家命格」以及「功名運勢」的看法嗎?

 

阿明:

我當然記得,斗數可以拆解成個性、本命、行運,有的人個性適合走公家職業但是本命不帶功名,若要真正當上公職會在考試上面很辛苦;有的人則是本命適合走公家格可是行運不配合,就要等運來了才可以上榜;而有人則是本命和行運皆美可是個性不適合,就算考上也不太想當。

 

玥灃

你講的很好,所以我們在看盤的時候,就必須考量各個層面才能做出判斷。

 

回到剛剛的話題來談,同樣命盤的人那麼多,選擇不同成就自然不同,這是玥灃論了那麼多命盤以來的一點感受以及經驗之談。

 

比如說命盤感情不順,但是如果選擇適當的時間點,找到正確的人,好好經營這段感情,那問題自然就可以減到最輕。

                                                                               

再舉個例子︰

全世界跟周杰倫同命盤的那麼多,怎麼只出一個周杰倫啊?

                                                                                

如果當初他不學音樂,不走演藝,今天還會有這種成就嗎?

                                                                               

用命理選擇好的道路,比方說,今年不宜投資,因為流年破財或者小人多,那就不要投資,但是該破財還是會破財,以今年走破財,最好就可以花錢行善,或者花錢學東西、再進修…,這就是另外一種改運之道,所以命運當然是可以改變的。

 

我們在換個角度來思考,跟他同樣命盤的人,去走演藝圈,真的就會變成大紅大紫嗎?

 

其中,是不是還有哪些奧秘之處?

 

到底符合哪些條件才可以真正改變命運?把壞轉不壞,把好轉更好?

 

這些都是你要好好去思考的。

 

阿明:

那除了選擇上的問題,還有哪些方法是可以改變命運的呢?

 

玥灃

中國人所說的五術,山醫命相卜,其實就是改變人生命運的方法。

 

阿明:

可以說詳細一點嗎?

 

玥灃

中國五術分為山、醫、命、相、卜。

 

山即為修仙之道,比方煉丹、氣功都是,而符咒、法術咒法也都屬於修仙的輔助手段,現在常見的太極拳除了可以保養自己的身體、保護自己的生命,在古代也都是搭配著修仙的方法之一,所以這些都可以歸類入「山術」之中。

 

醫即為醫理,中醫、草藥、針灸、推拿都算是醫術的範圍。

 

命即命理,子平八字、紫微斗數、七政四餘、鐵板神數這些都屬於命術的範圍,當然不只有這幾種,只要能夠用來推算人一生命運的,都是可以列入命術的範圍。

 

相即相學,面相、手相、宅相都算是相學的範圍。

 

卜即卜卦,卜卦的取卦方法很多,比如說金錢卦、鳥卦、翻書取卦、骰子取卦,在判斷卦象上面,比較常見的有文王卦、梅花心易,比較少人知道的六壬神課也屬於卜卦的範圍,之前教過的小六壬當然也算是卜卦。

 

阿明:

我瞭解,可是要如何用五術來改變命運呢?

 

玥灃

命理是用來瞭解自己的缺點,瞭解運程的高低,把災害減到最低

易經艮卦所談的就是如此,艮,止也。時止則止,時行則行,動靜不失其時,其道光明。

 

醫理,是用來解除人體的痛苦,可是醫理如果能夠配合命理,不是更能用來預測人身體的起伏,提早發現就能提早治療,這樣命運不是也就隨之改變?

 

相學,主要是用來觀察短時間的變化(長時間當然也可,但短時間應驗度高)

以及沒有生辰的時候使用。

                                                                               

風水,更是改天命、奪神功的學問,也就說「風水」是可是以快速改變命運的方法,但是必須陰陽宅配合,這部份要談還要談更多,以後有空再多談。  

                                                                             

卜卦,則是用來抉擇問題所用,在更細微的問題上,能夠取得更好的幫助,比方說今年身體不好,也看出應該要往哪方面求醫,這是用命理看出,但是如果有兩三個醫生給你選擇,有時候命理就不是那麼好判斷,這時候如果能夠卜個卦,事情就很清楚明瞭了。

                                                                               

山,是修煉之道,分為入世法和出世法,入世法比方說收驚治邪…,當人們遇到另個空間,或者難以解釋的事情,就可以用山術來對治。

出世法則是修仙之道,那是讓人們往另外一個層次的提升,心靈的治療和提升當然也包含在裡面。

 

有這麼多零零總總的方法,命運不能改變嗎?

                                                                               

當然,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觀念和想法,但玥灃始終認為,命運一定可以改變,就看你怎麼想,也看你怎麼做。如果命理百分之百,都一成不變,那人生多無趣啊,也缺少了奮鬥的目標,不是嗎?

                                                                               

人生的三步驟,知命,運命,而後要認命。

改運的三法則,修身,養性,行善。

 

人生啊,就應該要順其自然,但是不要任其自然,在可以改變的地方盡量改變,沒有辦法改變的地方,就要改變自己的心態,現代人會痛苦的原因就在於想要的太多,而得到的又不滿足!

 

阿明:

原來是這樣,聽君一席話,果然勝讀十年書,今天這一餐請的果然很值得。

 

玥灃

其實這些東西,我在幫學生上命理課的時候都有談到,只是有時候你缺席,沒有聽到而已,之後上課可不要動不動就缺席啊!

 

阿明:

哈!拍謝啦!你也知道,我的工作有時候輕鬆,有時候常常要加班,但以後我一定會排出時間,不會隨便缺席啦!

 

小高︰

兩位談了這麼多,但是我還是想不懂,像阿明兄剛剛講的,為什麼人會有不同的八字,人生而不平等呢?

 

你常常談到人要修身養性、人要行善,修身養性和行善這當然是對的,可是這跟我們的命運又有什麼關係呢?

 

玥灃︰

小高講到重點啦!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