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小高︰

玥灃老師和老愚兄,所說的我都很認同,但是我們沒有大神通,又應該如何去理解這些事情呢?

 

玥灃︰

小高提出的這是很好的問題,我們都沒有大神通,但是對於因果之說,我卻是深有體會,為了讓你瞭解,我們談完了佛理,就來談談現在很夯的「吸引力法則」吧!

 

 

其實這個法則,有一個很大的概念,你放射出什麼樣的思想,就會有什麼樣的回饋或者有什麼樣的人來跟你聚集,人就像是一個磁鐵,當你放射出良善的意念自然會有良善的回饋,當你放射出惡念或者毀報就會有惡念的回饋。

 

秘密一書,提到︰

主要的思想或者心態,就是磁鐵;同類相吸,就是法則,結果必然是,心態會吸引與其本質相呼應的狀態

你就像是一座<人體發射台>,用你的思想傳送某種頻率,如果想改變生命中的任何事,就藉由改變你的思想來轉換頻率

 

這跟我們剛剛所說的,種善因而得善果,種惡因而有惡報,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吸引力法則講求現世,而佛家則講求生生世世的輪迴。

 

 

小高︰

但是,也有一句話說︰「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在現實社會中,也有做好事而不得善報,作壞事卻享受榮華富貴的例子,這又要如何講?

 

玥灃︰

所以我才說,現在的人生其實是生生世世的累積。

 

我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比方說你很辛苦的去打工賺錢,終於在月初,領到了上個月辛苦工作所得的三萬塊,對於你來說,這是在平常不過的事情,因為你已經努力了很久,可是對於只看到你領錢的人來說,不覺得也很不公平,憑甚麼你就可以領到那些錢?

 

但是你的努力,只有你自己或者那些看過你努力工作的人知道。

 

你領到錢就像是在這輩子接受了好的果報的人,而我們就像是那些覺得很不公平的人,不斷的抱怨為何如此,但你有沒有考慮到他之前甚至是上輩子到底做了哪些事情,才有這些果報呢?

 

因為人的每一世,以及人與人之間都是緊密的,也都是環環相扣的,我們看到別人賺錢,為何要去想不公平,而不自己好好累積這輩子的福德呢?

 

現在這輩子其實都是在享受上輩子的福德或者接受上輩子的惡業果報,當福德享盡或者惡業受盡,又會產生新的輪迴。

 

所以現在有錢的人只是代表說他上輩子積了不少福德,但如果這輩子為惡又不廣種福田,只怕下輩子甚至是這輩子,就把福報享盡就該受苦啦!這種例子其實非常的多,只要多注意新聞應該就不難發現!

 

 

小高︰

那要如何累積福田?沒錢人如何行善積德?

 

 

玥灃︰

有位師父曾經跟我說過,人最終仍要面對死亡,但是如何不畏懼死亡?就是當你功德力超過業力的時候,你就會坦然面對死亡,但是日常生活中我們如何去累積這些功德呢?

 

師父提供了我幾點的方法︰

1.諸惡莫作(所以佛教有許多的戒律要讓不同的人能夠遵守,也就是持戒是很重要的)

2.眾善奉行(不以善行小而不為,也不因行善而內心起很多分別心)

3.自淨其意(所以佛陀傳下了許多的法門,讓我們能夠清除自心的障礙)。

 

這幾個方法也是最簡單行善的方法,簡單來說,你去幫助了別人,就算是舉手之勞的幫助,也有可能是很大的功德,因為被你幫助的人可能又會去幫助人,而那些人又會幫助更多人,最後善念的回饋那是不可思議的!

 

這也就是吸引力法則所談到的,其實佛陀的教導裡面早以談到了這些東西,我們中國的成語︰「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也是同樣的意思嗎?

 

 

玥灃很久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讓愛傳出去」所要傳達的也就是這個概念。

 

片中的老師出了一題作業,讓學生能夠盡自己的力量去改造自己所不喜歡的世界,並且付諸於行動,其中有個學生崔佛聽進了老師說的話,並且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的方法是:『以我為中心,幫助三個人,他們不必回報我,但是他們要另外幫助三個人,讓愛傳出去,兩個星期就可以有超過四百萬人受惠。』



整部片都圍繞的這個主題在打轉,說真的,這真的是一部打動人心的好片,各位若沒有看過最好能夠去出租店找看看,保證感動人心。


在片中飾演老師的凱文史貝斯,曾經在拍片之前,訪問過一些具有顏面傷殘的人士,這些朋友告訴他「肉體的痛楚算不了什麼,治療過程中痛苦也會過去,最痛苦的莫過於面對鏡子的那一刻,所有的回憶與痛苦一起湧上心頭,走在街上看到人們閃過的畏懼眼神,都會一再提醒你這種痛苦,讓你想要回復正常的日子都很難。」

 

所以啊!各位朋友,行善不難,難在你有沒有那個心,有時候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話,都是行善,只是看你要如何去作、有沒有心去作而已。

 

又如同片中所說,當你對別人的好,不斷的經過眾人間的輪迴之後,也許某天又回到自己身上,那力量將會是多大的啊!

 

所以我們一開始的起心動念,一開始就要行善的念頭,不是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了嗎?

 

「讓愛傳出去」大綱介紹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0/PayItForward/PayItForward.html

玥灃誠摯推薦所有的看官和朋友,可以找個時間看看這部電影。

 

小高︰

那你前面說的,譭謗其實也是一種造惡,但有時候我們是不小心譭謗或者別人來招惹我們,這時候又應該要怎麼辦呢?

 

玥灃︰

某位師父曾說過︰人與人的衝突都產生於彼此動機的不同。

 

所以我們應該要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引導自己內心本有的慈悲心,好好的與對方溝通,若是無法溝通那至少我們不要口造惡業,因為一旦心起惡,就已經種下了惡的種子,大家來到這個世界都是在修行的,修口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份。

 

因為衝突的結果沒有贏家,當我們譭謗他人,以後就會有人來譭謗我們,只有當我們發出善心,一切衝突才會消弭。

 

 

老子於道德經說道︰「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其實講的都是一樣的道理啊!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