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葉宏是玥灃的一個學生,他跟玥灃學過紫 微斗數和八字以及一些簡單的法術玄學已經兩年,一開始的學習進步的很快,也開始大量幫人算盤,所以命理的程度還算不錯,學習到了一定程度,玥灃就會希望學 生能夠單飛,到社會上多幫人論命看盤,除了可以增加實戰經驗,也可以驗證自身理論的好壞。

 

許多人很怕學生去論命,只喜歡學生來上課,玥灃是反其道而行,玥灃喜歡學生學到一定程度以後,趕快利用身旁的人去印證理論,因為再怎麼高明的理論都要可以禁得起實戰,也唯有禁得起實戰的理論才可以讓人信服而且真正的幫助到人,若是只是紙上談兵,那終究也只是紙上談兵。

 

前幾天葉宏來找玥灃說他在命理上遇到瓶頸,我們談了一天,從命理到法術又到風水,無所不談。

 

談完以後,葉宏跟玥灃說,他覺得他又脫胎換骨,實力再度往前進展許多,玥灃則跟葉宏說﹕「自信與自大只在一線之間,唯有不斷的精進,才能讓自己斷盤有準而驗盤有神!」

 

以下是那天對談摘錄

 

葉宏﹕

老師,當初跟你學命理,感覺很簡單,學完以後用了也有神準,可是實驗久了以後,漸漸感覺遇到瓶頸,以前敢直斷的部份在遇到幾次鐵板以後,就不敢再隨便開口,可否請問老師如何解決?

 

玥灃﹕

記得當初我就跟你們說過,初學三年天下無敵,再學三年寸步難行。

 

主要是因為剛學,不會考慮太多東西,一但命盤有刑剋衝突就直接論斷,運氣好的時候當然頗有神準,但是遇到的盤一多,恐怕就會開始踢鐵板。

 

再學三年寸步難行的原因在於,你懂得考慮許多特殊狀況,不會莽撞行事,但也因為如此,讓你顧前又顧後,反而錯失了許多良機。

 

其實這些都不是什麼問題,學習的過程本來就是一個關卡一個關卡,我教你們是給你們一個觀念,而不是給你斷法,觀念可以不斷演進變通,斷法卻只會不斷被時代遺棄。

 

還記得我們上次上課的時候,有個同學拿來個越南新娘的命盤嗎?

 

葉宏﹕

我記得,當初討論那張盤還討論了一個晚上,大家對於取用神的問題爭論不休,至今我還印象深刻。

我記得那張盤夫官皆美,那人的確工作順利,可是卻離了婚,而且結婚兩年就傳出家暴,沒多久就離婚了。

也因為那張盤,讓我想了很多,古論夫妻宮美,感情就好,真的是這樣嗎?

 

老師一看就知道那人官祿好,而夫妻美為虛,感情必有波折。

 

為此我們幾個師兄弟還討論了許久,只是老師遲遲沒有公佈答案,今天可以跟老師請教嗎?

 

玥灃﹕

不公佈答案的原因,是因為要讓你們多加思考,世界上有太多的問題,不是光靠斷訣就能夠解決。

 

簡單說,三十年前的人大多十幾二十歲就結婚,現代人三十幾歲不結婚的比比皆是,你如何用相同的斷訣去判斷?

 

台灣的人跟大陸的人生長環境不同,若是同八字,你又如何去分別其中差異?

這些在學習的過程都不會想到,但是現實很殘酷,因為你遇到這些盤的時候,你就一定要去思考如何判斷,與其遇到盤再想,不如就早早丟給你們去想。

 

葉宏﹕

可否再請老師講詳細點

 

玥灃﹕

以娶妻來說,現代型態跟以前的形態已經不同。

就娶越南新娘來說,有些人只是為了傳宗接代,有些人則是未了生活上有個依靠,有些人是要利用這個來賺錢,其他還有許許多多的原因,你覺得這些原因都可以使用同樣的斷訣來看嗎?

 

葉宏﹕

可是論斷婚姻不是本來就要以夫妻宮為主,既然夫妻宮好,何來離婚之理?

 

玥灃﹕

可是如果這個人不把新娘當成老婆呢?

 

葉宏﹕

若是如此那的確不能單純看夫妻宮,如果他把它當成傭人使喚,這樣不就要看奴僕?如果當成財物,不就要看財帛?如果

 

玥灃﹕

原則上你的思緒沒有錯,你的能力已經又再往前一步了。

 

而且你還要考慮緣起緣滅之年,不同的年份引發的現象會不一樣,所以我們中國數術很重視擇日,好的日課和壞的日課,所產生的現象差別很大,所以結婚不能隨便看看農民曆就可以,一定要參酌八字的對待,才能挑到好日子,而好的日子是有著顯著修補命運的功用。

 

斗數帶入年份,判別緣起緣滅,其實都是這種方法的延伸,只是看你如何去用。

 

葉宏﹕

我了解了,其實這些東西以前上課老師都有提過,只是當初只想快速學會,不重視老師在基礎篇所講的內容,都只努力深究斷訣,現在我才知道,遇到瓶頸的原因是因為基礎不穩的緣故啊!

 

玥灃﹕

基礎篇我講了很久,因為你要成為高手,就只有從基礎扎根,只會斷訣,雖然一開始進步很快,但是遇到變化就完蛋,所以我兩者都會教,但是還是著重在原則方面。

 

斗數只有三個重點﹕宮位、星性、四化。

八字也只有三個重點﹕干支的刑沖剋破害、用神的取用、五行六神能量的運轉

只有把這些都搞懂,你才會很快進步,斷訣當然有,但是斷訣還不都是人發明的,發明的基礎還不就是這些原則,不把這些東西徹底搞懂,鐵板連連也是很正常的。

 

葉宏﹕

原來是這樣,看來我真該好好進修了,未來老師若有在上課,希望我能夠在一邊旁聽。

 

玥灃﹕

旁聽是沒什麼問題,反正不會就要問,但是自己也要多努力,學無止境啊!

其實重點在於用神的取用,你該會的已經都會了,但是用神方面必須多努力,因為一件事情好壞對錯,取錯用神就全盤皆非。

 

葉宏﹕

老師,可是用神我應該已經會了。

斗數用神不外乎四化飛伏,八字用神不外乎五行生剋,這些我是有信心可以取對。

 

玥灃﹕

這些你當然都會,我講的用神是屬於事件用神。

 

以八字來說,用神分為理論用神和實際用神,而行運又有行運用神,抓取的方法大致上有四種方法︰調侯、通關、病藥、扶抑,這些上課的時候都說過,而你們也都學的很好。

 

以斗數來說,用神主要是四化的飛伏,十二宮位飛四化,產生144個現象,四種變化又演成576種變化,這種你們也都已經學會。

但是這些東西看似靈活,其實是死的東西。

 

葉宏﹕

老師,難道還有其他用神嗎?

 

玥灃﹕

我這邊談的用神是另外一種用神,剛剛講的你們老早就會了,也沒什麼好談,我這裡說的是你們常常忽略的。

 

很多人認為,只要官祿好,事業就好,唸書就好,考試也就會過關,真的如此嗎?

 

葉宏﹕

當然不是,還要考慮行運問題。

 

玥灃﹕

好。那如果本命官祿宮好,大運官祿宮也好,流年官祿宮也好,三代皆好,考試就沒問題嗎?

 

葉宏﹕

對啊,應該是如此。

 

玥灃﹕

如果今年他考了五間學校,或者應徵了五間公司,三代官祿皆好,是不是每間都會上榜?還記得當初我給你們看的那張官祿好卻只考上第二志願的盤嗎?

 

葉宏﹕

可是考上第二志願其實已經很不錯了,說他官祿好也不為過。

但我實在很有興趣,這些問題要如何去做判別。

 

玥灃﹕

其實,這也跟我所講的用神有關。

考試或者應徵工作,你要先考慮它是什麼類型的考試,是單純筆試或者單純口試或者兩者都有?考試的方位是在東西南北?是什麼樣的學校或者什麼樣的公司?

 

這些在取用上面都有所不同。

如果今天他口試不佳,可是他卻去了一間只看口試的公司,這樣他要如何上榜,縱使官祿強旺,恐怕也是苦戰一場。

如果今天官祿弱,可是他選擇了容易上榜的類型,這樣不就反而會上榜?

 

奇門遁甲是用來扭轉命運,用的也是這種原理,選擇好的而避開壞的,這不就是我常跟你們說的,命理不是一成不變,學命理的好處是在於自己可以調整,命理高手不在於鐵口直斷,而是可以改變人生。

 

葉宏﹕

那不就跟卜卦一樣了?

 

玥灃﹕

數術除了推斷方法不太一樣,本質上哪裡不同?

有人說術數只要學一種就夠了,其實這是對但也是錯。

 

因為學到後來,你會發現每種幾乎都差不多,八字用五行生剋、斗數不也用五行生剋?卜卦還不是用五行生剋?風水不也一樣?

 

差別只再於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也因此演化出各種不同的東西,但是只要深入學習,會發現其實都是殊途同歸的。

 

葉宏﹕

原來如此,看來我要學的還有很多。

老師,我可以在問個問題嗎?

 

玥灃﹕

當然可以

 

葉宏的問題相信也是許多人在學習五術上 的問題,玥灃學習五術多年,在五術的路上遇到不少瓶頸,所以玥灃很樂於提攜五術後輩,因為我不想要我受到的苦,繼續持續下去,五術的路是很孤獨的,各大門 派總是懷祕而自珍,五術學習者之間更不會互相交流,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對五術有興趣的人,想要得到突破時再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

 

所以玥灃打算把學生在學習上的問題,將其整理出來,讓沒有跟玥灃學習的人也能夠多加了解這方面的問題,也希望能讓所有五術學者更加精進,畢竟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多方學習才是功力進步的不二法門。

 

只是學生問題眾多,如果要整理恐怕也要花一些時間,但玥灃一定會用心的寫,以感謝所有看倌這麼支持紫陽門部落格,若是看倌有任何問題或者有任何心得感想,也歡迎多多利用部落格的留言版和回覆功能,玥灃都會盡量回覆你的。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