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五術界常流傳一句話﹕「斗數易學難精,八字難學易精」

 

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就玥灃的學習經驗以及教學經驗來說,不管是紫微斗數或者子平八字,想要學的好只有兩個最大的口訣﹕1.有明師指點 2.自身的勤學苦練。

 

只要依循此兩條法則,沒有什麼東西是學不好的。

 

玥灃常常跟學生說﹕「我的頭腦不算聰明,至今五術能有一點點小小的成就,並不在於我比各位聰明,而在於我的五術學習之路,遇到了很多好老師、好朋友,而且我願意用我的生命去追尋那人生的規則與道理」

 

對於五術,我只有一個心態,學不懂,就努力把它弄懂,想盡各種方法也要學會它,但在努力過後,就放下它。

 

這邊所講的放下不是放棄,而是多方去接受其他的知識和訊息,然後在回來看你以前所不懂的問題。

 

人的頭腦不能死命的去鑽研某些東西,有時後換個角度來看,反而會海闊天空,這是玥灃學習命理多年以來的經驗之談,提供給各位看官作為參考。

 

在人生的旅途中,許多人遇到困難就鑽牛角尖,許多事情想不開,也因為想不通,而做出了許多錯誤的判斷,因而不斷的後悔,但卻又不斷的輪迴與痛苦。

 

之所以會如此的原因就在於,你的心無法平靜下來,你只是不斷的往你所想要的方面去想,但是這樣不但無助於事情的解決,反而增加更多事情。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只要能夠靜下心來,很多事情都會得到改善。

 

靜心的方法有很多,比方說靜坐、持咒、念經利用宗教的力量來改變自身的心態與命運,或者也有個方法就是暫時脫離環境,改變環境來改變頭腦的想法,也刺激自己另外一種思維,只要這些都能夠配合,人生的許多困難與抉擇也就都能有個美好的解決。

 

命理也是如此,很多人常常問玥灃﹕「老師,人家一般的命理師,只要懂一個命理學術就很厲害了,你怎麼懂那麼多啊?」

 

我常笑笑的回答﹕「無聊啊,就多看多研究啊,而且恰巧我身旁都會遇到這些領域的高手,我多少也能沾沾光,學點東西」

 

其 實會研究這麼多東西,是因為我已經知道我自己在某個學術遇到了難以跨越的瓶頸,我需要新的刺激,同樣的事件,八字的看法、斗數的看法、占星的看法都會不一 樣,雖然都能看出同樣的事情,但切入點都會有所不同,思路也都不同,所以如果我們能夠學習不同數術的思維,也就能夠在本來專精的學科上,突破瓶頸,進而獲 得更大的成就。

 

所以,我會建議我的學生,五術要精通可以擇一二來學,但是其他的學術還是多少要懂,人的時間有限,當然無法完全精通,但是我們卻可以藉由學習別樣來刺激我們的思考,反而可以節省更多摸索的時間。

 

上次說過了「學好紫微斗數的方法」,我們今天就來談談「學好八字的方法」。

 

八字不同於斗數那麼清晰或者平易近人,他只有八個字加上大運、流年就要用來推斷人生的吉凶禍福,看起來是比斗數還要難懂,但是實際上並非如此,只要依照一些方法來學習,八字一樣可以學的既輕鬆又愉快的。

 

命理大師袁樹珊有曾經說過﹕「論命不可泥年月日時、四柱之八字。當以命宮、小限、流年、大運、四部之干支、合成十六字。始可辨其孰盛孰衰、孰宜孰忌。然後裒多益寡、酌盈劑虛、判其窮通、評其得失」

 

也就是說,看八字不能只看八個字,還必須參考命宮、小限、流年、大運,綜合判斷方可準確,玥灃認為此說真為真知灼見,袁老不愧為一代命理大師,然而玥灃認為除了參考這些,還必須參考神煞、十二長生、出生地、居住地等等的因素來參看配合,八字可以提供的訊息實在太多,若能深入研究,則人生吉凶禍福躍然於紙上,優劣好壞亦在談笑之間。

 

以下玥灃就大概跟各位看官談談學習八字的方法和步驟,對於八字有興趣的朋友,或許能夠從中得到一點體會。


待續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0rz.tw/814i8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