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我們在回頭來看看天魁天鉞這兩顆星

 

紫微斗數全書﹕

問天魁天鉞星所主若何?

希夷先生答曰:魁鉞斗中司科之星,入命坐貴向貴,或得左右吉聚無不富貴。況二星又為上界和合之神,若魁臨命,鉞守身,更迭相守。更遇紫微府、日月、昌曲、左右、權祿相湊,少年必聚美妻。若遇大難,必得貴人成就扶助,小人不一,亦不為凶。

 

以古書來說,這兩顆星除了主宰著一個人的功名爵位,也主宰著一個人的貴人,更可以幫人的災難解厄,可見這兩顆星的確是非常重要的輔助星!

 

許多學習斗數的朋友就只單看這兩顆星,其實此二星的能力是否能夠發揮、亮度到底有多少?這些都影響著一個人的貴人、功名以及解災的能力!

 

不然,大家命盤裡面都有這兩顆星,怎麼有人總是懷才不遇而無人相助?有人卻是到哪裡都有人幫忙?有人災難多卻怎樣都死不了!有人才出一次車禍就歸天?

 

這 就是星落點不同所引起的問題,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鳳梨很甜很好吃,可是全台灣那麼多鳳梨就是台南關廟的鳳梨最好吃,而全關廟那麼多鳳梨就一定要找「陸軍 山」的鳳梨才是極品,玥灃有個學生住在關廟鄉,每年都會帶上一些陸軍山鳳梨以及關廟麵來給玥灃,那真是人間美味,有時間玥灃再來寫寫食記跟各位看官分享。

 

各位看官有想過嗎?為什麼同樣是鳳梨、同樣的水果和同樣的種類,為什麼差異會這麼大?

 

沒錯!就是「所在地區」

 

在紫微斗數的判斷裡面,星星的所在地區也非常的重要,所以同樣是由三方來會,由官祿來會或者由財宮來會在判斷上面就有很大的差別,而且地支的問題也非常重要,這個可以參考玥灃之前所寫的相關文章,這邊就不多談!

 

至 於天魁、天鉞這兩顆星要注重的地方又有所不同,這兩顆星著重點在於早上以及晚上的分別,天魁為陽貴主早上,所以命入天魁又是早上生的人才可以顯貴,如果是 晚上生的人反而力道不高,這也就是為甚麼同樣坐貴向貴,可是命運卻大不相同的原因,除了早晚上的差別,冬至和夏至兩個節氣也是天魁、天鉞力道強度問題的關 鍵,這要談的還很多,未來有時間,玥灃再做補述。

 

至於在格局的分別上面,坐貴向貴以及天乙拱命,前者主要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往上爬,而期間會不斷有貴人來幫助自己;後者則是會先有貴人來幫助自己,或者在某個時間點,遇到某個特別的事情,然後自己才開使一段嶄新的人生,這是兩個格局的一個差別。

 

除了這兩個格局以外,還有魁鉞夾命格,這是屬於斗數裡面的一個特殊的格局,古人稱其為奇格,他的組成並不太容易,必須要壬癸年生人在辰宮坐命、丙丁年生人在戌宮坐命,而且不可有破否則此格就破局,這個格局要談的很多,之後玥灃有機會再來談。

 

天魁、天鉞在紫微斗數有用到,在八字裡面也有用到稱為天乙貴人,在六壬神課裡面也有用到,為十二天將之首,這其中自有其變化之處,而在玥灃的經驗裡面,這兩顆星的運用也非常的廣泛。

 

很多人學了十八飛星以後,認為三合的星曜太多,而捨棄了許多好用的星曜,看起來雖然會準,但是在詳細度以及精確度仍然會有差;學三合的又認為四化滿天飛,但是有些東西卻只有四化可以看出來,若捨棄那也是很可惜的事情。

 

很多人認為斗數歸斗數,不要再跟其他的術數結合,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但是人類的學問是不斷的往前進的,當一些前輩先賢發現了許多好用的方法的時候,自然就會把他加入自己常用的方法。

 

曾 經教過玥灃紫微斗數的幾位前輩,有些是六壬的高手、有些是奇門遁甲的高手,玥灃更曾經看到他們,把這兩樣術數跟斗數做結合,在使用上仍然有很高的準度,而 且在改變命運、躲避災禍上面更有很高的實用性,所以玥灃常常在部落格上講,也常常跟學生講,學東西就是要多學多看,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天下無敵而不願意吸收 新知,這樣只會讓自己逐漸退步,學問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不進則退了,對吧!?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0rz.tw/814i8

Yahoo!奇摩信箱: numerologytw@yahoo.com.tw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