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三頭龜

 

只是一次很單純的論命,就在我幾乎忘記了這件事情的時候,阿志突然打了個電話給玥灃。

 

阿志﹕「老師,之前我不是帶了個朋友去給你論命?」

 

玥灃﹕「你帶的朋友那麼多,我怎麼知道你說哪個?」

 

阿志﹕「就是武貪坐命那個啦,你叫他去考公家單位那個,你還記得嗎?」

 

玥灃﹕「喔我還記得啊,怎麼了?」

 

阿志﹕「他真的考上了,就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況下很順利的上榜了,他說對斗數很有興趣,考上了以後,他就想要來跟老師學習啦」

 

玥灃﹕「找個時間在帶她來吧,想要學習還是要先談看看再說」

 

後來小淳就成為了玥灃的學生之一,在學習的過程中也很努力,能力進展的很快,在學習過程中當然免不了先以自己的命盤來做練習。

 

小淳﹕「老師,以前來找你論命,老師都沒有談到命理上面的情況,現在我對於斗數多少有點瞭解,可以請老師再談一下我的命盤嗎?」

 

玥灃﹕「你既然已經上了一段時間的課程,何不自己先談看看呢?」

 

小淳﹕「好的,那我就先講看看,再請老師指導」

 

小淳﹕「我的命盤,武貪坐命,古賦文有言武貪不發少年郎,所以我的命格來說,早年就是容易不順,必須等到三十歲過後才會逐漸好轉」

 

玥灃﹕「為什麼武貪不發少年郎?」

 

小淳﹕「老師曾經說過,貪狼具有雙重特質,屬於甲木和癸水,武曲屬於辛金,以五行生剋來說,辛金會來生癸水並且克制貪狼甲木,甲木屬於萬物初發之時,癸水屬於萬物結束之時,故而人生一開始就會遭受克制,但在晚年卻會受到生扶,這就是武貪不發少年郎的原因之一」

 

玥灃﹕「骨髓賦談到︰貪武墓中居,三十才發福。就是這個道理,晚發是一個現象,但是是否真的三十就發福?還要看他的行運來做決定」

 

小淳﹕「老師,除了這個還有其他原因嗎?」

 

玥灃﹕「我們若以星曜特質來談,貪狼為慾望之星,武曲又為財帛主星,兩個合起來就是代表對於錢財的追尋有強烈的慾望,而因為貪狼星的特質比較複雜,若是三方助益太低,年輕就容易因為判斷錯誤而出現問題,此格之人也比較不沉穩,所以年輕就比較難以成功!」

 

小淳﹕「以命盤組合來說,丑未皆為武貪入命,那差別在哪邊?」

 

玥灃﹕「你問得很好,以十二地支來說,辰、戌、丑、未都是屬於土,但其中又有差別,辰丑為濕土、未戌為燥土,貪狼甲木最需要濕土的滋潤,若是放在燥土,反而容易被武曲金所剋害過重,波折就又更多了,所以相較來說,武貪入丑會比入未來的好一點!」

 

小淳﹕「老師,為什麼辰丑是濕土?未戌為燥土?原理何在?」

 

小淳之所以功力能夠很快進步的原因,就是在於他凡事都會追根究底,所以學習任何的東西都會學的很好,他的命格有具有五術的格局,學習起來自然就一日千里啦!

 

玥灃﹕「在上斗數課程以前,我在幫你上的五術概論應該就有談到這些部份,雖然你沒有上八字課程,但你的基本功力應該不會比一些學八字的朋友差,某些觀念你稍微想一下應該就會瞭解」

 

「土居中央,但是他也居四方,也因為這樣,他會參雜了一些四方的氣,地支的三合局中,申子辰合水,最後匯聚在辰,所以古人又稱辰為水庫,既然為水庫,怎麼不會是濕土?」

 

小淳﹕「喔,我知道了,既然三合水局造成濕土,那麼亥子丑三會水,丑必然接受水之氣,成為濕土也不意外了!」

 

玥灃﹕「聰明,就是這樣」

 

「至於燥土,也是一樣的道理啊,寅午戌、巳午未都是火氣的聚集之地,當然要成為燥土」

 

「人的命運就在五行之中,而五行氣之凝聚和交流也才會造成命運的改變」

 

小淳﹕「老師,這個我瞭解了,那我繼續談下去」

 

玥灃﹕「好的」

 

小淳﹕「本命除了武貪入命以外,來因宮入命與福德,代表什麼事情都和自己脫離不了關係,自己主見很強,好壞也都由心」

 

玥灃﹕「太歲宮呢?」

 

小淳﹕「太歲在酉,廉破入主,而且有文星化科,從事文書方面的工作應該還不錯,可是我有個問題,我的官祿有文昌化忌,但是太歲文曲化科,那到底該算好還不好啊?」

 

玥灃﹕「以來因宮來說,你這人好惡隨心、不聽人勸,所以常常要跌倒受傷以後才會學乖,而來因宮又化祿權入父母,祿權交會你就會想要做老闆,很想要有一番的成就」

 

小淳﹕「在唸書的時候,做老闆的確是我最大的目標,後來經過這些波折, 和 老師的提點我才放棄了做老闆,但祿權交會不正是很好嗎?再說我武貪格的,中年以後在做老闆不就可以了?」

 

玥灃﹕「你以為武貪格就天下無敵啊?」

 

小淳﹕「至少我的財宮廉破強旺,又有化科在加上祿存,這樣還不構成老闆的要件嗎?」

 

玥灃﹕「我們回歸到一開始的地方,會做老闆是因為來因宮化了祿權交會,但是太歲宮坐丁干,打破了祿星,這是破綻之一」

 

「我們在用寅宮為定點,除了被太歲打破以外,三方合成巨火羊之兇格,當老闆就像縊死一般的痛苦,這樣當老闆有比較好嗎?」

 

「財宮雖然不錯,但是祿存星只適合細水長流以及保守之財,當老闆要賺大錢,這怎麼符合命格?更何況三方又有文昌忌,夾宮又有火星陀螺以及擎羊虎視眈眈,你要怎麼殺出重圍?」

 

小淳﹕「這樣看來,我的財宮好像很差,那不就一輩子沒錢了?」

 

玥灃﹕「所以當初我才叫你去考公務員,之前上課談到的公家命格,你雖然不太符合,但你屬於必須穩當求財的格,當公務員倒也適性」

 

「命運也不是一成不變,雖有炸彈在身旁,但你只要不去引動就沒事了,對吧!」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聯 絡 信 箱: numerologytw@yahoo.com.tw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