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小淳﹕「老師,那我戊子年會考上的原因在於哪裡呢?我怎麼看還是看不出來耶」

 

玥灃﹕「我怎麼看還是看得出你會上,你說不上的理由呢?」

 

小淳﹕「首先,大運化文昌忌星合本命雙忌入官祿,本來就有凶相,大運官祿又化忌入流年的子位,更增加凶相,流年官祿在化忌來命宮,三代命官都出現凶相,如何能上?」

 

玥灃﹕「有人看盤只看吉不看兇、有人看盤只看兇不看吉,你就是犯了後面的毛病」

 

小淳﹕「可是我覺得我的推論很合理啊!」

 

玥灃﹕「那我問你這個大運開始,如你說的雙忌入官,那工作有沒有不順?」

 

小淳﹕「除了一開始的工作以外,其他幾乎都是自己不用心,但大抵上還算可以,考試也是很容易就考上了」

 

玥灃﹕「那你單用這個來推論,不覺得太單薄了嗎?」

 

小淳﹕「好像是這樣ㄟ

 

玥灃﹕「此運雙科在大運遷移,代表在外出名,兄弟宮又有祿權來會,貴人本來就會不斷的來,雙忌在巳宮,文昌金星會被火所剋,本身為禍就有限,三方又有文曲化科,上課不是說過,忌星要誰才能解忌呀?」

 

「戊子年又化貪狼祿星入大運夫妻借星入官祿,流年命遷也都有吉化,這不都是好現象?」

 

小淳﹕「但是流年也同時化了忌星入流年官祿,再者流年官祿還化忌入本命宮,這樣要怎麼言好?」

 

玥灃﹕「流年官祿沒有祿星嗎?流年官祿又吉化了誰?」

小淳﹕「難道兇星都不兇嗎?」

 

玥灃﹕「當然會兇,所以你是吊車尾上去的嘛!」

 

小淳﹕「對呀

 

玥灃﹕「這不就對了,看盤必須整體都要看,吉處藏兇、兇處藏吉,到底誰的力量比較強,都要分別清楚才不至於誤判啊!」

 

小淳︰「那大運官祿化忌入流年命宮也沒事嗎?還是這也會吊車尾上榜?」

 

玥灃﹕「流年命宮的宮干是什麼?」

 

小淳﹕「喔我瞭解了!」

 

玥灃﹕「而且你戊子年走機月同梁,這不就正好是公家的格局,縱使不是本命,但多少也會有幫助,再者本命官祿宮化祿入大運遷移,代表本命福自天來,工作不用擔心,會合文星化科,不正好有公家單位的現象」

 

玥灃﹕「大運官祿又化祿權在流年官祿,又入田宅主實得,這樣又怎麼不會上?流年走天喜為喜事臨門,解神為解厄制化剛好化解忌星凶相,遷移宮又有天魁文書星,凶相都被化解,吉相多見,這樣當然會上榜啦!」

 

小淳﹕「原來是這樣,看來我還要多加努力練習和思考才行」

 

玥灃﹕「其實你已經進步很快了,只是斗數的學習上面,必須按部就班,你當然可以自己多思考,但基本功要先學好,這樣才不會出現很多問題,其實這些問題都出在基本功不紮實啊!」

 

小淳﹕「好的,我會再多努力的,感 謝 老師的指導」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聯 絡 信 箱: numerologytw@yahoo.com.tw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