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歌曲名稱: 天黑

歌手名稱: 阿杜


風若停了雲要怎麼飛 你若走了我要怎麼睡
心若破了你要怎麼陪 若非你只是貪玩的蝴蝶
天都黑了你在想著誰 情都滅了我要怎麼追
花都縮了你要怎麼退 原來你只會讓我流眼淚
整個世界突然一起天黑 愛在眼前無聲崩潰 摔成粉碎

我閉上眼睛就是天黑 一種撕裂的感覺
嘴裡泛著血腥滋味 多麼傷的離別
我承認我最害怕天黑 夢被掏空的錯覺


我已不再是你的誰 想到就會心碎


阿杜是玥灃很喜歡的歌手之一,他的許多歌曲也唱進了許多人的心坎裡,略微滄桑而又帶沙啞的嗓音,不只特別而且唱出來的歌曲還都很耐聽,從他出道以來,玥灃幾乎收集了他每張專輯。


前陣子又聽到了這手阿杜的代表歌曲,讓我想起了曾經給我論過命的某位朋友


小君是一個很平凡的女孩,從小在鄉下長大,在傳統家庭長大的她,努力的考上第一志願的女子高中,而後又考上了人人稱羨的國立大學外語系。


高 中時期小君認識了一個男朋友小偉,小偉個性外向、又很會玩,在高中時期就已經是風雲人物,考上大學之後更是繫上與社團的領導人物,個性內向的小 君不喜歡與太多人群相處,但小偉卻很喜歡帶著小君出入各種交際場合,小君雖然不喜歡,但是仍然常常與他出去,小君常掛在嘴邊的話﹕「只要他能夠高興,我就 很高興了」。


大學畢業以後,小君如願的進入了金融業工作,因為她的認真與努力,很快的時間內就當上了一個小主管,而小偉則是與朋友合夥做個小生意。


兩人租了間小套房,日子雖然過的稍嫌清苦,但是卻還是很快樂,畢竟與心愛的人為了共同的未來而努力,那是最好的事情。


過 了幾年,小君的工作越來越順利,職位也不斷往上爬升,而小偉的生意卻一落千丈,景氣越來越差,連帶著生意也越來越多問題,也因為生意快撐不下去,但又不甘 心放手,小君除了拿出了所有的積蓄幫小偉應急,還借了所有可以借錢的親戚,因為她相信小偉一定可以成功,只是運氣不好罷了。


某天的下午,我在客廳喝著綠茶看著書,喝茶、看書是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看書即是與古人對話,這種感覺若非愛書之人難以感受,就在我泡了第三泡茶的時候。


電話突然響起﹕「玥灃啊,你現在有空嗎?我想帶個朋友給你算命」

我﹕「有空是有空,但是論命太嚴肅了,過來泡泡茶、聊聊天倒是很歡迎」


就這樣朋友小玲帶著小君來找我,我也泡上了兩杯香茶請他們喝,在喝茶的同時,我請小玲稍微介紹一下彼此,我也趁機觀察了一下小君的面相。


他是屬於目字型臉,短髮又帶著金框眼鏡,看起來很幹練的樣子,通常這種臉型的人個性也的確很幹練,目字型臉者剛毅且對於人生會很有規劃,一步步的往自己的計劃前進。


再看了一下小君的眉毛,眉毛過於稀疏而且發散無氣,這種眉型的人個性比較孤僻,不喜歡與人來往,在感情方面則是容易陷入三角戀情之中。


小 君的臉型也有個特點,不到三十歲法令紋卻已經深邃,很多人認為法令紋越深越好,實則不然,大致上來講,三十歲以前最好不要有法令紋,就算有也不能太深,不 然主運程波折、奔波勞苦,若是三十歲以後再長出法令紋,則是代表社會地位的建立,而且女命有深邃的法令紋,通常感情上也難以順利。


我觀察了一下,就跟小君說﹕「你的個性剛毅,而且目前工作應該還算順利,照理講要有錢,可是你卻又有財來財去的現象,從你的面相看來,晚婚才比較好,因為感情不易順利」


「身體方面則是腸胃較差,筋骨手腳也很容易酸痛」


小君愣了一下﹕「我來之前才聽小玲說您是命理專家,沒想到老師相學也看的這麼準確」

玥灃﹕「相學是茶餘飯後大家聊聊天用的,命理、風水才是我的老本行,相學就當參考吧」


小君﹕「老師,你剛講的每一樣都很準,但是感情那邊好像斷不對,因為我跟我男朋友交往已經超過十年,而且感情一直都很穩定啊,是不是您有哪裡看錯啊?」


這次倒是踢了個大鐵板,還好本來就是聊天性質,我再仔細看了小君五官的整體配合,真是奇怪,我覺得我沒有看錯哪邊,而且小君的格也非面相的特殊格局,或許是我功力不夠吧!


但是小君略待懷疑的態度,倒是讓我心情不是太好。


「八字給我」我說道


將命盤排出來以後,我說﹕「你的命盤為天梁入命,又坐貴向貴,這種命格的人主在事業上有人提拔,且適合從事文書方面的工作,你走金融還算合適,官綠宮有太陽化祿,主得眾人之財且有過路財神的徵象,也是符合金融行業的特質」


「財宮雖有太陰化科,但是火星同宮,太陰遇煞反成十惡,且對宮又有化忌與羊刃虎視眈眈,錢一進來就要離開,本命格就是財來財去的格局」


「夫妻化忌入福德、福德又轉化忌入財宮,忌沖忌為兇上加兇,加上本命忌為三忌交馳,一般來說,夫妻用來看結婚之後,但若格局太兇,常常會提前應驗於結婚之前,且通常是刻骨銘心的愛情。」


「忌星且又有業障之氣,代表一生容易因為異性破財,你自己是很勤儉,但是錢都給你的老公或者男朋友了,而且這也是你心甘情願的」


說到這邊,小君連連點頭,也才說出了他把所有的錢都給她的男朋友的事情。


我接著說下去﹕「你天梁入命,對宮天機又有陀螺坐守,雖不具備天機天梁擎羊會,早見邢剋晚見孤的格局,但是始終也是一個隱憂,擎羊為陽、陀螺為陰,陀螺又稱暗箭煞,你的感情就像滾水煮青蛙,一開始不會發現危害,但等你發現問題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大運來說,忌星回歸大運命宮,代表這個大運就會兌現,傷門出景門入,破而後立,此運感情會有結局,但過程會很艱苦難過。」


小君﹕「老師,你所說的真的都非常的準確,可是就感情這點,真的是沒有問題,因為我們已經打算等過陣子生活穩定一點,我們就要結婚了」


「今天是想問老師,下半年或者明年有沒有好點的日子,我打算先做準備,另外也想問小偉的工作」


玥灃﹕「他的工作我看是問題很大,而且公司內部人事問題多,許多外帳都收不回來」


小君睜大了眼﹕「對對,他的公司真的就是這樣,可是沒有他的八字也可算嗎?」


玥灃﹕「一般來說,最好是有當事人八字,但是若有與他非常親密的人,也是可以看出一點端倪,但在準度方面就不能與自身八字來比較,只是有跡可循就是了」


小君﹕「老師,那有辦法解決嗎? 」


玥灃﹕「我還是維持我原本的看法,你們感情都已經出問題了,何必再想那麼多?不如先去把事情調查清楚,我們再來討論,如果我算不準,那其他的事也就不用再說了,若真被我料中,你有什麼問題我們再來談。」


小君﹕「老師,那你可以看出是什麼問題嗎? 」


「第三者」我十分簡短的回答


「你的個性我很瞭解,你對於工作很努力,但在人事上面少根筋,你又都認為別人不會騙你,其實騙你騙的最慘的人,就是你身旁的那個人啊」


小君輕輕的點了點頭,也不做任何評論,我們又閒聊了一會兒,小君也就回去了。


回到家以後,他發現很多事情好像都不對了,自己這幾年太過於專心工作,也缺乏了與小偉的溝通,甚至小偉深夜未歸,去哪邊他也都不太清楚,只當作出去工作應酬,但因為跟我談過了以後,他突然發現,自己跟阿偉似乎又熟悉卻又十分陌生。


連續幾天小偉都到晚上三四點才回到家,甚至好幾天根本就不回家,聽了我的話以後,小君開始感覺緊張,常常打電話給小偉查勤,但得到的都是小偉很不耐煩的回應。


小君嚇到了,這跟當初溫柔體貼、風度翩翩的小偉好像不一樣,但是十幾年的感情,也讓小君安了心。


「應該不會吧」小君安慰著自己


某個禮拜六的深夜,小君和小偉早已熟睡,突然一封簡訊的聲音響了起來,原本很好睡的小君卻被這輕輕的簡訊聲吵醒,忽然她有了個念頭﹕「看看他簡訊有什麼」


冷靜的把一封封甜蜜的簡訊看完,小君沒有哭出聲音,只是默默的流下了眼淚,他終於感受到心碎的感覺,哀莫大於心死,此時的小君出乎意料的冷靜。


把手機收好,痛苦的等到了早上,小君撥了通電話給小玲,說想出去走走,便若無其事的出門了。


逛了一整天的街,小君只是茫然的走著,也不說話也不買東西,只是不斷著逛著,從早上走到下午,小玲早就累爆了,手上還拿著一堆戰利品。


小玲﹕「喂!你今天是在幹麻,吃錯藥了喔」


小君﹕「小玲,你家今天可以給我住嗎?我不想回家」


小玲﹕「好啊!我們今天可以聊個通宵」


小君﹕「買罐酒吧」小君走入便利超商,買了罐八八坑道。


小玲﹕「你發神經喔,你沒在喝酒,喝這種酒會死人的啦」


小君不理小玲自顧自的結了帳﹕「走吧」


到了小玲家裡,小君趕緊開了酒,倒入杯子,一口氣喝了下去


沒喝過酒的小君,被高濃度的酒精辣到,又把酒吐了出來。


「你是白癡啊,這種酒哪有人像你這樣喝的,還吐了我滿地,你今天是中邪了嗎,不然我帶你去玥灃老師那邊收一收啦」小玲邊收邊抱怨道


沒想到小玲無心的一句話,刺痛了小君最傷心的地方,小君突然大哭了起來


「怎麼了?」小玲被小君的突然大哭,弄得不知所措


「我是怎麼對他的?我們幾年了?他竟然背著我去找別的女人?」小君大哭大叫,又狂灌了好幾杯的高粱酒


「這個死沒良心的賤男人,你為他做牛做馬,為了他還讓你背了一屁股債,他竟然去找別的女人」


「走,我們去找他理論」小玲氣憤的拉著小君的手,要去找小偉理論

「算了吧,他高興就好,我希望能夠好聚好散」


在小玲家住了幾天,小偉竟然也都沒有打電話找小君,好像一點事都沒有,小君的心到此真的冷了,他決定回去把東西收一收,徹底結束這段感情。


回到家的小君,看著小偉正在看著電視的肥皂劇邊吃著鹹酥雞,小君也不作聲,只是安安靜靜的收拾自己的東西。


「你在幹麻?要出去旅行喔!」


「你跟他在一起多久了?」小君冷冷的說


小偉﹕「你在講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小君﹕「別裝了,我全都知道了,那些簡訊還能假嗎?」


小偉怒道﹕「你竟然偷看我的簡訊?」


小君﹕「哼!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我們,分手吧」小君咬著牙,一個字一個字的唸出來


「小君,我最愛的還是你,跟那個女孩子是我一時糊塗,我跟你保證,幾天內我一定跟他分手」小偉聲淚俱下,請求小君別走,小君雖然怨恨,但在小偉的一在保證下,放下了手上的行李


隔了幾天,小君和小玲又來到我的居所


「老師,你斷的真的狠準,她男朋友果然外遇了」小玲像隻愛唱歌的麻雀,不斷的說著小偉多壞多壞之類的話


小君只是默默的低著頭,問了聲老師好,眼淚就不斷的往下滴。


「老師,我們還有可能嗎?」


「離開吧,你的正緣未到,他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要久留只是徒增傷心,未來還有更好的緣分,你應該放眼未來,而不是一直緬懷過去」


「他答應會照顧我一輩子的,他答應過的」小君又哭了起來


我們又講了許久,小君終於擦乾眼淚,跟小玲一同離開。


我交代小玲,一定要跟小君保持聯絡,這種命格的人,特別容易想不開,我也給了小君和小玲一套靜心的功法,並交代小玲有時間可多帶小君到正信的佛教寺院參拜或者參加修法。


天梁為神佛之星,天梁入命對於宗教會特別有感應,如果運勢太過於坎坷或者遇到挫敗,解決的最好方法就是有一個好的信仰,命理是用來解決人生的一個方便法門,不同的命格解決問題的方法也會不同,對於天梁星而言,宗教的寄託無疑是一個最好的方向。


小偉﹕

我走了

雖然你曾許諾我許多美好的未來

過去的一切讓我感到甜蜜,但是你的背叛卻讓我感到心酸與害怕

我不願去面對已經改變的你

我也不願讓我對你的依戀,造成你和她的負擔


我說過,只要你開心,那我就開心

三人遊的世界不適合我


過去美麗的畫面,就讓我把它記住,然後我會將它忘記


祝你們幸福快樂


Ps.房間裡面的東西,我不會拿走,那有著我們太多的回憶

離開你以後,我會堅強下去,我不想讓回憶再度讓我軟弱

                                                     小君


留下了一封信,把簡單的行李整理好,小君就離開了住所,跟公司辭了職,搬回了老家與父母同住。


當然,小君離開前仍來找過玥灃,天梁之人愛面子,又以照顧別人為樂,感情忠貞的天梁,對於另一半的背叛自然無法接受,可是心軟如天梁卻又很難斷下決心,就在我與他講了許久以後,小君才終於下定決心分手,並且放寬心懷,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


我也跟他說,以他的才華,不用怕遇不到對象,現在先努力工作,把債務還清,就當是欠他的,畢竟命盤有感情業障者,一生都要有刻骨銘心之愛,而且要還清才有辦法接受更好的感情。


前陣子,小君傳來了一封信件,內容是說現在已經有個穩定的工作,一樣是在金融業服務,而且也認識了個不錯的對象,希望我能幫他看看。


我又仔細端詳了一下小君的盤,看來這又是段不好的感情,三人遊總是要有人受傷的,就看你要不要再度陷下去了對象


天黑、天亮其實都只在自己的一念之間,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命運可以跟你說較好的選擇方向,但從古到今又有幾個人看的破呢?


歡迎共同探討五術玄學,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部落格文章皆為玥灃多年的研究心血,並一字一字打上,抄襲是為人所恥的行為,請勿無恥抄襲,又納為自身之用,相信網友的眼睛皆是雪亮的,誰抄襲誰,昭然若見。

 

抄襲的文章是沒有靈魂的文章,而這也正代表著沒有風骨的五術人。

 

社會已經夠亂了,若無法為五術界增添清流,至少也讓五術界多點創新、少點抄襲。

 

玥灃感謝所有關心紫陽門部落格的朋友,也感謝所有譴責抄襲風氣的朋友。


要轉貼部落格文章的朋友,請先於留言版留言,經玥灃同意後轉貼,並於文章前後貼上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0rz.tw/814i8」,只要彼此尊重,玥灃相當樂意與各位朋友分享中國的傳統五術以及玥灃的理論與心得。


紫微愛情故事系列為玥灃多年來論命經驗談,但是為了保護當事者,其中的人名以及時空都有經過修正,貼出前也徵詢過當事人的意見。


紫微愛情故事主要以紫微論命為主,其中也會穿插相學、卜卦甚至是風水學理,對於五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揣摩,應可有所收穫。


自從學習五術以後,玥灃感覺到生活上的許多事情都可以靠著五術給予指引以及解決,但在教學的過程中,發現許多學生對於五術都很感興趣,但對於五術的理論卻又感覺到枯燥無味,更有許多很有興趣的朋友,一聽到天干地支就害怕而卻步。


其實,五術相當靈活也十分生活化,玥灃嘗試透過真人真事的故事,輔以學理解釋,希望能夠帶給所有看官以及玥灃的學生能夠對於命理有嶄新的看法。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不同人的身上,這些人都會怎麼解決?遇到事情應該怎麼解決才是比較好的?


星性、心性,紫微斗數如同現代占星一般,可以很深刻的解析不同人的性格,以及應該解決的方向,玥灃常跟學生說,學習不要死背,只要把每顆星都當成你最好的朋友,將其擬人化、具體化,學習起來就會事半功倍。


有些斗數門派將封神榜帶入紫微斗數,這當然也是一個學習的方法,可是現代人對於封神榜其實已經缺少感覺,玥灃認為星性有必要做新的詮釋,在朋友的建議下從歌曲、故事下手,應該對有興趣學斗數的朋友會更有幫助才對。


一顆星一首歌、一顆星一個故事,因為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才造就了這複雜、無奈卻又美麗的世界,讓人感動的歌就是一首好歌,讓人感動的命理老師就是一個好的命理老師。


許多人問玥灃,如何學好命理?

玥灃會回答﹕「你的學習有讓自己感動嗎?不先感動自己如何感動他人?」


也有人常常跟玥灃說網路被抄襲之事

玥灃會回答﹕「抄襲的文章本身就沒有靈魂,無法感動自己,如何感動他人,根本沒有資格稱為命理師,生氣一點意義都沒有,笑笑就好啦」


部落格,玥灃會繼續努力的寫下去,也感謝所有參觀與留言的看官,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玥灃會用更大的心力,寫更好的文章回饋給所有支持玥灃的朋友。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