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1255

 

在玥灃的教學過程之中,除了和玥灃學習命理、符咒和風水以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學生是和玥灃學習卜卦,通常大部分的學生在學習之前都會先問玥灃︰「老師,哪一套占卜是最準的啊?」

 

遇到這種問題,玥灃都只能笑笑的回答︰「沒有最準的學術,只有最準的人」

 

對於很想學占卜可是卻不知道要選擇哪樣占卜的學生,玥灃會先就他們的命盤來分析,再依照興趣來幫學生做規劃。

 

五術這種東西,除了要有好老師的指導,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學習的天份,同樣一個老師教導,可是學得很好的卻只有幾個學生,這不見得是老師偏袒、也不見得是學生不用功,根據玥灃的觀察,天份佔有很大的因素。

 

我們研究命理的人,必然是先站在命之定論來探就過去,而後以命之不定論來改變未來,每個人出生就是不平等,有人記憶力強、有人推理強、有人思考能力強、有人創意十足…,這麼多不同類型的人,在學習事情上面一定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學習的成效也都會不一樣,一個好的老師,不是只有教好本科的東西,能夠因材施教,導引學生走到正確的路,才是一個真正好的老師!

 

在教導五術的過程中,玥灃曾經遇過天資不好的學生、也遇過天資非常好的學生,許多學生也都是已經學的很不錯或者看了許多書再來跟玥灃學習的,在眾多的學生裡面,不乏有得到玥灃真傳甚至青出於藍者,他們在論命推運、卜卦甚至符法上面都已經有很驚人的成績,在風水上面也有幾個學生學的不錯,受到一些主家不錯的評價。

 

紫陽門內有定期和不定期的考查以及聚會,主要就是讓每個學生都能夠不斷的精進,玥灃也能看看他們學習的成效到底如何了,雖然上的都是一樣的課,但有些學生還在努力中,有些學生卻已經超越玥灃所能想的程度,這實在是讓玥灃感覺很欣慰。

 

玥灃常說︰成功不必在我!有狀元徒弟,沒有狀元師父!

 

韓愈在師說曾談到︰「師不必賢於弟子,弟子不必不如師」正是這個道理。

 

玥灃的責任是把本門的精神傳下,把五術的原理教下,至於能夠學會多少,或者能否青出於藍,那都要看自己本身的努力與天賦了!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