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55555



3.     細心、耐心兼備的學生

對於細心的學生,玥灃會推薦他們可以學習六壬神課,六壬神課的歷史遠久,相傳在黃帝時期,由九天玄女所傳的三部天書之一,其中以太乙神數測天時、奇門尋地位、六壬應人事,所以只要是人間所發生的事情,都可以由六壬推演而出,其精細程度可稱為占卜之最。

 

六壬的組成包含了干支、太歲、月將、占時、天盤、地盤、三傳、四課、天將、遁干、以及各類神煞,單以課體來說就有七百二十課,若是在加上其他的變化,那更是變化多端,所以自古以來,六壬一直都是神話中的東西,真正精通的人非常少數。

 

以近代來說,韋千里、袁樹珊等前輩都是箇中高手,西安事變時期,蔣委員長的夫人蔣宋美齡女士也曾找過韋千里前輩卜六壬神課,所談皆應驗,也因此這套古老的學問,在這時期又再度發光了一下。

 

但是因為六壬神課太過複雜,先不說論斷的困難,許多學生在學習排盤的時候,就已經學到暈頭轉向了,單單一個排盤有人怎麼學就是學不好,所以絕大多數的人就會失去信心。

 

所以,若是有細心與耐心兼備的學生,若能下苦工的鑽研此套術數,自然就會有所成就,不然就是徒然浪費時間而已。

 

4.      有創意的學生

對於創意力十足的學生,玥灃通常會指導他們塔羅牌的運用。

 

相傳塔羅牌流傳自古埃及,是由古埃及歷代相傳的「智慧之書」(The book of Thoth)所演變而來,tarot即是取自埃及語的道tar和王ro,所以塔羅源自埃及之說,最為大多數人所相信。

 

當然,也有人認為塔羅牌是中國發明的產物,根據考古和歷史學家的發現,除了紙張和紙牌都是中國人發明的以外,遠在唐朝之時就已經有紙牌遊戲的產生,當初稱之為「葉子戲」,中國本來就是術數大國,若將紙牌和占卜結合而發明塔羅牌,倒也不讓人意外。

 

另有些學者認為,塔羅牌跟猶太人有直接的關係,與塔羅牌最有關係的就是希伯來人的卡巴拉之術,相傳這套學說是由上帝傳授給摩西,其中蘊含有個人乃至於全宇宙的智慧。

 

希伯來文字的二十二個字母,其實就是運含了整個宇宙的元素,包含了水、火、風,七大星辰以及十二星座,其中又可以對應人的身體部位、情緒…,而塔羅牌的二十二張大牌,其實跟希伯來文字的含意非常類似,所以有人認為猶太人亦為塔羅牌的起源之一。

 

其他還有許許多多的傳說或者推測,但根據玥灃的研究,其實塔羅牌跟紫微斗數很像,或許根本就不是一個人或者一個種族所作,也或許經過了許多不同的空間以及時間的推演,才會慢慢的成為一個雛型,現代的塔羅牌則大抵定型於十四世紀的義大利稱之為Tarocci,法文則將他拼成Tarot

 

塔羅牌經過歷代的高手和前輩的改良,流傳至今已經有非常多不同的牌,論斷方法更是因派別組織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有時候就算是同一個組織出來的,論斷上面也都會有所差異。

 

玥灃常常跟學生講的一句話︰塔羅牌最大的傳統,就是你要推翻傳統;最高明的塔羅家,會讓別人在事後看出你推斷的手法,但是卻看不出你下一步會如何論斷。

 

雖然塔羅牌入門容易,但是若要精通此道,頭腦就要非常靈活,而且必須要有創新以及創意的頭腦,這樣才不會陷入論牌僵化的狀況,也因此塔羅牌相當適合有創意的學生學習。

 

關於塔羅牌要談的還有很多,讀者若有興趣,之後玥灃會再多談塔羅牌的相關知識。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