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666

健全:

玥灃你說得很輕鬆,但對我而言,實在過於抽象,我想請問的是,為何說這整個天地都算是龍?

 

玥灃:

我們這樣說吧!

 

龍者在地化形,化成於崑崙,始號龍,龍者氣之所聚也。曰風曰水曰氣。

 

所謂氣之所聚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天有九位,地有九域,天有三辰,地有山川,有象可效,有形可度,情性萬殊,旁通感著,自然相生,莫之能紀。

 

健全:

玥灃兄,可否明示


 星象圖.gif

玥灃:

簡單的說,龍即是天地精華所之所成,古代先賢與紫陽門的老師和前輩都曾經說過,天有列宿星辰三百四十八座,亦天之精氣所結成。

 

健全:

天之精氣乃成於星辰,這我瞭解,那龍的部份呢?

 

玥灃:

哈哈!

別急,馬上告訴你,龍在哪裡。

 

簡單只有一句話︰凝瑩以為星也、星者體生於地、精成於天,而龍就在其中也!

 

健全兄這樣說你能瞭解為何我說龍乃天地精華所生的論點了吧。


 星系.jpg

健全:

原來是這樣的啊,凝瑩以為星也、星者體生於地、精成於天,原來如此所以天地精華,即是孕育龍的所在,而天地也等同於龍,對吧!?

 

玥灃:

答對了!

 

大家以為龍只有山龍,但是,龍者天地之氣所成也,其中一部分結作為地龍,另一部份在天列宿星辰,另一部份在於元空,三者一體可謂全貌。

 

簡單來說,日月星辰、山川地脈,無一不是龍的化現,我們人其實也是天地所生,稟龍氣而生,所以地理、星辰才會對人產生影響。

 

正所謂︰人應地理,地理蔭人,人地又皆歸於天理,此為三才之道也。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