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66666


 

健全:

我瞭解你說的意思了,那可否再多說些關於龍脈的道理,為我這愚蒙開開見識。


玥灃:

健全兄,你今天是想要打破砂鍋問到底是嗎?


健全:

哈!沒啦!


正討論在興頭上嘛!想說請你多說些,我也好明白多些,可讓自己不再侷限於已知而有限的想法之中,免得到時大家同好聚會時,我這人說不上話,多沒趣啊!


玥灃:

哎呀!健全老兄,原來你是在擔心這個啊,其實放心啦!

會來聚會的都是很好的人,那群學生更是都還在學習之中,而你認識的幾個高手都是喜歡抬槓而已,大家都很善良,不會隨便取笑他人的。


除了專抄玥灃文章的人,會在聚會時讓大家忿忿不平,而說上兩句以外,其他談的都是長見識的話語,所以你不用擔心太多啦。


健全:

這個我當然知道,只是能懂得更多,那對我是更好啦!

見多識廣是人生之樂嘛!


玥灃:

好個見多識廣!


健全兄,我就再為你多說一些,既然大家都以山龍為主,那玥灃就單以山龍來談,其實山龍也是講求一個天地精氣所在,跟我剛剛所說的都是一樣道理。


健全:

洗耳恭聽。


 大陸三d.jpg

玥灃:

楊公有言︰須彌山是天地骨,中鎮天地為巨物。如人背脊與項梁,生出四肢龍突兀。四肢分出四世界,南北東西為四派。西北崆峒數萬程,東入三韓隔杳冥。惟有南龍入中國,胎宗孕祖來奇特。黃河九曲為大腸,川江屈曲為膀胱。分肢擘脈縱橫去,氣血勾連逢水住。


健全:

這可不就把這山川大地,比喻為人形體魄嗎?


玥灃:

沒錯,在天成象、在地成形、成事於人。


古人早就將山水精華擬人化了,因為這樣才能夠更貼近人事,也更便於我們後世學習,各種術數不也都是如此嗎?


須彌其實就是崑崙,我剛剛不是有提到,龍者在地化形成於崑崙始號龍,以他作為起源並不奇怪,健全兄別急,等等你就會更明白。


健全:

那就請玥灃兄繼續談談。


玥灃:

大為都邑帝王州,小為郡縣君公侯。其次偏方小鎮市,亦有富貴居其中。

大率龍行自有真,星峰磊落是龍身。高山須認星峰起,平地龍行別有名。峰以星名取其類,星辰下照山成形。龍神二字尋山脈,神是精神龍是質。


健全:

所以龍脈分佈往下,也有大小之分,帝王將相分別有序是吧。


玥灃:

這是當然,因為君臣佐使皆有分別,各有其格局不會混亂,所以有些龍穴雖然稱之龍穴,但葬了只能出文人、有些葬了卻可出王侯,原因就是格局的不同,龍穴又跟龍脈息息相關,所以才有貴賤之分。


你看,大為都邑帝王州,小為郡縣君公侯、其次偏方小鎮市,這是顯示為何山川大地跟人有關係,大地孕育出的人是為帝王,其次地為郡縣君公侯,再來偏方小鎮市,所孕育的亦有富貴居其中,這也是談到貴賤優劣之別了!


健全:

原來是這樣的啊,我們跟天地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而地方的人之特質和孕育出的子孫也都會有些相關性,想必也是如此吧!


玥灃:

所以一方水草養一方人,若好的環境被破壞,當然原本居住一定會受到影響,所以古代人不只重視自己的陰陽宅風水,對於整個鄉里的風水也都會很重視,原因就在於此。


經由歷史和許多新聞,我們也都可以知道某些地方特別容易出文人雅士、某些地方特別容易出將軍、某些地方特別容易出狀元,其實都是這個道理啊!

這也正呼應了我們一開始所談的那些理論!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