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灃:

問的好,這個問題在 徐善繼的「地理人子須知」裡面就有談到:「天下有三處大水;曰黃河、曰長江、鴨綠江。長江與南海夾南條盡於東南海,黃河與長江夾中條盡于東海,黃河與鴨綠 江夾北條盡於遼海。"三幹龍均以崑崙為源。北龍環陰山賀蘭經幽燕入遼海,其枝幹有恒山、太行山、燕山,以燕京為其止處。」

 

其實,山不可離開水,水不可脫離山,山渾厚而水靈動,就跟我們人一樣,不可偏執一也,要尋龍點穴就要學會看山看水,其中奧妙必須細細品嚐也!

 

健全:

那我在問一下,剛剛你談到龍氣的看法,可以跟我分享一些觀念嗎?

 

玥灃:

龍氣的看法屬於本門祕傳的範圍之中,之後若是你拜入本門,我才能跟你談,但是古書裡有的東西,你倒是可以先思考看看。

 

邱延翰在天機素書的注寫到:「龍來十裏,氣高一丈,龍來百里,氣高十丈。氣正,則脈從中落而穴正;氣偏,則脈從側落而穴偏。幹龍雄健高大,支氣卑小清弱,是故辨氣高低,識龍長短,別山強弱,究氣旺衰。」

 

健全:

今天聽你這麼一說,我才真正知道,「龍」真正的意義與風水兩個字的另一層含意。

 

玥灃:

健全兄您客氣啦,在紫陽門眾多老師和前輩的教導下,玥灃才得以窺探風水的全貌,要說這堪輿之道,玥灃深深的感恩紫陽門每位老師,對於玥灃的愛護與栽培。

 

其實,這樣講都是提到一點觀念而已,風水還是要實地的去操作才行,很多人看了幾本書或者收集幾本抄本,也沒有師承更沒有經驗,竟然就大辣辣的跟人談起風水,甚至開班授課起來。

 

結果怎麼講都是在講神前廟後、怎麼講都是在講壁刀、怎麼講都是在說你房間要用什麼顏色的才會好...。

 

這些其實不能算錯,但是這些都已經偏離風水正道,而且也顯示出他們對於風水學說的淺薄,也因為不懂才要東拉西扯的講些不著邊際的話語。

 

所以蔣大鴻祖師爺才會說︰人葬出賊寇,我葬出王侯。

 

蔣氏所談的就是有太多不懂卻又裝懂的人,不懂的人教不會的人,這又怎麼能學會真正的東西?問道於盲的結果只會出現兩種結果,一種是不斷欺騙自己和別人的人、一種是失望透頂而感嘆不如歸去也!

 

而且,因為有這些不懂的人擾亂,也會讓許多人看輕了真正的風水學說,所以本門的許多老師才會感嘆︰別種技術是江山代有才人出,五術界卻只能遠遠遙望祖師爺!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