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梯田.jpg

 

既然玥灃兄談到龍氣,那我可以請教一下,我們一般的住宅也會有氣嗎?


玥灃:

健全兄此乃大哉問也!


健全︰

願聞其詳


玥灃︰

其實,風水兩字就已經包含了所有的風水學理,風者氣也、水者道也,兩者互相配合才會造成對人、家庭、家族的吉凶禍福,而這也包含了陰宅與陽宅的看法,天有氣而稱為天氣、地有氣稱之地氣、人有氣稱之人氣、宅有氣稱之宅氣...。


健全︰

可是這樣講還是太抽象,還請玥灃兄繼續講下去吧...


玥灃︰

我們上次去幫你那個新店的朋友看房子的時候,出來以後我不是有問你有沒有什麼感覺嗎?


健全︰

有啊,進去就感覺很不舒服,我就覺得這間房子應該會出問題,而事實也是如此!


玥灃︰

這就是氣!


有看房子經驗的朋友就會知道,當我們進入一間房子的時候,常常會有一些感覺,有時候一進到房子就會感覺舒服、有些房子則會讓人感覺陰冷,甚至有些房子一進去就雞皮疙瘩掉滿地,各種的感覺都會出現在身上,這就是一種「氣」的感應。


只是每個人的感受力都不一樣,有時候也會因為身體狀況、看房子的時間、流年行運的不同而會有不同的感覺,所以單單用這種方法看辨別房子好壞,其實是有那麼點危險的。


因為這種方法實在不穩定,只能說,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或者沒法找風水專家來看的話,才用這種方法,但這也證明了房子的確是有「氣」的存在。


健全︰

那這種感覺不會只是感覺而已吧?有什麼學理依據?


玥灃︰

正統的風水學理,看氣有一定的方法和原則,包含外氣的判別以及內氣的鑑定,這些都必須遵從正確的方法來做判定。


眼力的敏銳度是風水學習者必須要具備的,同樣的山水,不同的人看會有不同的想法,但只要受過正統風水訓練的人,一定可以看出相同的看法。


龍如何跑、頂如何起...這些都有嚴格規定的,不是隨隨便便講個這個地方像猴子,所以後代會像猴子之類錯誤的話語!


正統風水不講感應、也不講感覺,他是透過一套合理的方法和公式來做推敲,他當然不可能百分之百準,但是一定有一個準度,因為判斷宅氣的方法比較困難,他需要更深層的眼力以及辨識,正如同手面相裡面的「氣色」一章是最難的一樣。


健全︰

不易看我是知道,但總是有個依據吧?


玥灃︰

健全兄別急,聽我慢慢道來。


在古代的風水裡面,的確有觀察住宅氣色的方法,這套東西也是許多風水門派的不傳之秘,講出來也是給你賺到啦!


清朝魏青江在「辨宅氣色」中寫道:

「禎祥妖孽,先見乎氣色。屋宇雖舊,氣色光明,精彩潤澤,其家必定興發。屋宇雖新,氣色暗淡,灰頹寂寞,其家必當退落。一進廳內,無人,覺鬧哄氣象似有多人在內喧哄一般,其家必大發旺。一進廳內,人有似無,覺得冷陰陰寒氣逼人,其家必漸退敗。一進門,覺紅光閃爍,靄氣騰騰,其家必有非常之喜,登科甲、報陞遷、生貴子、發橫財。眼中覺得黑氣漫漫,如霧如煙,其家必有非災橫禍。見白氣紛紛,淡煙相似,其家必有死亡孝服。喜氣中又帶黑氣,其家旺運將衰,禍事將到。帶白氣者,旺盛之中有喪亡孝服之事。若黑氣中微露彩色,其家禍將退散而喜氣將至。白氣中微露彩色,喪孝中又有喜事至也。」

健全︰

原來是這樣,所以這其中還有許多道理的啊!

那...我還有問題!


玥灃︰

健全兄請說


健全︰

宅氣是怎麼造成的?


玥灃︰

我們中國五術講「氣」,氣會造成運,也就會引動人的吉凶禍福,要說他是怎麼造成的因素有許多,比如說屋的形體、內局的動線、整體的顏色、格局的配合...,這些都會很緩慢的改變一個房子的「氣」,自然也就會影響人的吉凶。


健全:

玥灃兄,我岔個題,聽說你最近多了很多「學生」?


玥灃︰

有嗎?

你也知道我收學生很嚴謹,就算要學也不見得有這個因緣,何來學生多的說法?


健全︰

最近我聽到一些朋友在講,某些五術界的「老師」、媒體上的「大師」都很關注紫陽門的部落格。


玥灃︰

這樣很好啊!

大家一起研究五術,更可以讓五術絕學傳承下去...


健全︰

可是某些人已經把資料當成授課講義以及拿上電視宣傳的東西了!


玥灃︰

這樣就不太好啦!

因為很多東西還有他的但書存在,部落格主要是在傳達以及分享知識,終究不是教學,很多東西並沒有完整的寫出來,如果這樣就拿去使用,恐怕是會誤人誤己!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