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星系.jpg

健全︰

這實在是著實讓我上了一課,以前沒這樣天地人一體的概念,原來這勘天輿地的道理,始終影響著人、左右的著人。

 

玥灃:

健全兄,你說的很對,勘輿學這樣學術,本來就離不開天地,離不開宇宙星辰之力,而宇宙的力量又著實的影響這居住在地球上面的人們。

 

健全:

玥灃你說著說著越來還是個道理。

 

玥灃:

呵呵!

健全兄這道理不是我瞎吹,而是中土的古聖先賢,不斷的在傳述這些道理,如剛剛談到的清朝魏青江,就是告知我們勘輿中,「氣色」也是理氣的其中一環。

 

健全:

阿?

但我們之前談的理氣,不就是什麼、三元九運、龍門八局,什麼紫白飛星,沈式玄空、奇門遁甲、雙山水口、開門放水、一六共宗、五鬼運財、等等諸如此類這些嗎,為何清朝魏青江說的也算理氣啊?

 

玥灃:

健全兄你會覺得理氣就是,剛剛你說的三元九運、龍門八局,什麼紫白飛星,沈式玄空、奇門遁甲、雙山水口、開門放水、一六共宗,五鬼運財。

 

健全:對啊不是這些嗎?

 

玥灃:

這些都是但這也都是其中之一環而已,勘輿之道博大精深,其中以理氣的氣這個一環,魏青江先賢也將氣解釋的相當清楚。

 

古人皆以氣色為勘輿考量的一環,現代的沒很多人用氣色這個名詞,大家皆是統稱「外來語」、「天外飛仙語」,稱呼氣色為「磁場」。

 地球磁場.jpg

圖片來源:http://www.scifun.ed.ac.uk

健全:

哈!你說這個我就比較懂啦

對啦!磁場現代都說磁場。

 

玥灃︰

你真的懂嗎?

磁場是物理學的用法,跟我們講的五術用語差別又很大啦,只是現代人喜歡亂用亂講,用些現代科學名詞會比較厲害嗎?

 

根據維基百科所談︰

物理學中,場是空間中的一種螺線向量場,環繞在移動中的電荷以及磁偶極,例如出現在電流磁鐵周圍。當這樣的場存在時,對於其他相似的物體會有磁力作用在其上。所有的物質材料或多或少對磁場有反應,可能是與磁場產生斥力,或者是受到磁場的吸引。」

 

所以不要被那些人用些奇怪名詞所騙了,氣和磁場是差很多的…

 

健全︰

哈,玥灃兄說得極是!

 

既然玥灃兄談到屋宅之氣,那屋宅之氣會影響到人的氣色嗎?

 

玥灃︰

這又是個很複雜的問題,不管是研究手相或者面相的人,一定都會知道「氣色」是判斷吉凶的關鍵但也是最難判斷的地方。

 

柳莊相法有言︰「觀看氣色共有二百四十四法,宮宮有細法、法法有訣,觀者非細心之士,毋得侵之,此非俗愚所用、亦非貪圖名利之人所學,乃上通天文下合陰陽者方能語此」

 

所以,相法難、氣法更難矣!

 

健全︰

我雖俗愚,但是我有個好學的心,不管如何還是請玥灃兄大概談談吧!

 

玥灃︰

健全兄別這樣說,那只是古人的說法,但玥灃的見解,只要有好老師指點,自己又用心的學習,五術一定可以學的很不錯,除此以外,相對於其他五術,手面相還要再多一點細心就是了。

 

我們再來談氣色,一般來說,氣色必須分開來說,氣為實、色為虛,很多人以為這兩個是一樣的,但是他卻是互為表裡,若學習手面相沒有把這點搞懂,那就連入門都很難了!

 

健全︰

那氣和色又有什麼不同?

我們又要如何分辨呢?

 

玥灃︰

以人體來說,同樣五行屬金,在臟為肺、在腑為大腸、開竅又在鼻,這其中又有什麼區分呢?

 

我舉這個例子給你想想,讓你多動動腦,很多事情還是要自己多思考才能真正的領略。

 

以氣和色來說,氣者較為虛無飄渺,只可遠觀卻不可近看,色者為實體乍現,必須近看且細細觀察,但氣者相較於色者來說,影響快速且深遠。

 

相法必須融合形、神、氣、色四大重點來看,若以運來說,形主十年之運、神主八年之運、氣主五年之運、色主三年之運,所以我們在看面相的時候必須多方參看之,很多時候流年是吉處藏兇、兇處藏吉就在於這四點的影響。

 

健全︰

恩…那我懂了,可是我不是聽說氣色也有好壞之分,可以請玥灃兄大概談一下嗎?

 

玥灃︰

氣色當然也有好壞之分,一般來說氣色分為七種顏色,其中以紫色、紅色、黃色為吉,青色、赤色、白色、黑色為兇,其中又有白中帶黑、紅中帶赤…等等不同顏色的混合,這又帶有不一樣的含意,你還記得幾年前我有帶你一起去醫院做義工吧,除了去幫忙那些朋友以外,我們也可以透過觀察來瞭解那些人的身體狀況以及往後禍福,實際證明老祖宗的相學真的不是假的!


 面相圖.JPG

 

在安寧病房裡面,面相多半充斥著黑、白二色,不是有個成語叫做印堂發黑嗎?其實那就是面相的一個口訣,代表人的先天元氣已經喪失,若不是生大病就是會有大的意外災害,你如果有多看就會瞭解!

 

健全︰

可是氣色這種東西,除非像你講的那種特例,因為他們身體已經非常糟糕,五行之氣會很明顯的顯露在臉色上面,可是一般人呢?

 

早上看和晚上看的氣色就不一樣了,剛睡醒和吃飽飯氣色也都差很多,更不說喝酒之類的了,那我們又要如何區分這些問題呢?

 

玥灃︰

你這個問題問的很好,因為這也是許許多多學習相學之人,判斷時候容易出問題的地方。

 

古書相理衡真曾寫到︰「看人氣色,貴在乎天之方曉,雞鳴之後,平旦之前,氣血未亂,飲食未進,神色未離,人事未接,剛臥起時,就帷帳中以紙燭照之,辯驗無失。」

 

所以一般來說,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夠在早上看面相,這時候氣血顯示出來的狀況是最準確的,而且看面相的時候也要避免化妝、喝酒,看相之前也要先靜靜的坐一下,這樣才可以避免看相時候的出錯,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少在外面幫人看相的原因,因為影響的因子太多,如果講錯而誤人那就很不好了。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