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五嶽2


健全:

其實你真是言之有理,有時這相學的判斷還真的不簡單,難怪當初在古時候面相學號稱帝王之學。


玥灃:

說是帝王之學其實有點太過,但說他是識人之學倒是很合理,不只有在古代,在現代的早期許多老闆也多半都懂得相學或者八字學,用來辨別員工的好壞或者員工是合的位置。


健全︰

勘輿之道也跟這個相學,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光單單氣色這部份,就已經可說是殊途同歸,這也告我們一些訊息,東方的玄學很多都是相當的關聯性。


健全:

的確!你說的讓我茅塞頓開,很多玄學的確也都有關聯,那就你剛剛所說觀人氣色和觀宅氣色可以知道吉凶,那巒頭形象跟面相的相形,也是一樣的嗎?


玥灃:

健全兄你是非得問到底你才高興,是嗎?


健全:

哈哈!我太想知道啦,就多說些吧,玥灃。


玥灃:

例如我在前面已經說過,這巒頭分九星五行,這相法也是一樣。


健全:

一樣嗎? 願聞其請說。


玥灃:

陳希夷祖師說過,道與貌兮天與形,默受陰陽稟性情,陰陽之氣天地真,化出塵寰幾樣人,五岳四瀆皆有神,金木水火土為分,君須識此造化理,相逢始可談人倫,所以健全兄你聽這不都跟巒頭一樣分化五行嗎?


健全:對!真的如你所說分成五行耶,也真如前面所說,離不開天地陰陽之氣的造化,覺得古人真的很不簡單。


玥灃:

當然不簡單,譬如這面相之道也把這山巒之法融入一體,如五岳四瀆皆有神,

這五岳山形面相有︰

中 岳嵩山,顏面部中央位置︰以宮位相法,嵩山又稱做財帛宮,主導一個人的神氣所在,古論︰「五岳朝歸,今世錢財必旺」,五岳中以中岳最為重要,他也是統領五 岳之首,一個人有沒有成就,最重要的就是看中岳,如果其他四山都很好可是中岳不美,此人必然不貴,貴賤需分親疏和遠近,不是如有些人所說得一部分一部分看 的。


健全︰

聽你這樣說還真的是如此!


玥灃︰

南岳衡山,顏面部前額位置,這代表他的初年之運,中晚年以後代表他在事業上的前景,其也代表父母和妻子的健康,當然這些部份書上不見得有寫,這是紫陽門老師所傳以及自己的體會。


北岳恆山,顏面下頜位置,此山主人晚年之運,但最大的重點是必須與南岳相應,否則吉也兇也,古書有言︰「下頦趨天旺永年,邊城不破也無錢,數年荒旱不欠米,只因上下庫相連。」,台灣有個老一輩而且現在還有很大影響力的政治人物就是此格!


東嶽泰山,顏面左邊位置;西岳華山、顏面右邊位置,這兩個位置具有輔助的意味,比如說自己的夫妻、朋友的幫助,他也代表一個人隱藏性的疾病,若這兩方高聳則身體強健,事業上面貴人多,可是宜男不宜女。


健全:

哇!這還真特別,如你所說把巒頭形相象融入在相學之中,果然如你所說東方玄學,殊途而同歸。


玥灃:

呵呵!所以大如宇宙天地、小如螻蟻砂石,幾乎萬物離不開五行之意,除了五行之體以外還進一步的分有九星。


健全:

還有九星?


 面相流年.png


玥灃:

當 然,這九星為、金、木、水、火、土、羅喉、計都、太陰、月孛,而各自代表的屬性如下,金星『左耳』、木星『右耳』、水星『嘴』、火星『中額』、土星『鼻 尖』、羅喉『左眉上』計都『右眉上』太陰『雙眼下』月孛『印堂』,有些相書會簡化成五行,但玥灃認為應該稱之為九星較為合理。


健全:

這下真的如前面所說的,整個星辰的力量都類化在相學之上。


玥灃:

健全兄你很聰明,一下就意會過來,但這些只是稍微淺薄的介紹,因為光是面相的五行、五星、九星辰,還有更深的道理,這個...就讓我賣個關子,將來有機會在好好跟你聊。


健全:

哈哈!你還真愛賣關子,話講的不通不透,弄的我好奇心大盛,玥灃你可真會保留。


玥灃:

健全兄放心吧!你終究會聽到的。


健全︰

既然談那麼多五嶽的事情,你也都說殊途同歸,那我問你啊,符咒也有五嶽嗎?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