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灃:

而且在古籍中 『遁甲開山圖』 內所記載:「泰山在左,亢父在右;亢父知生,梁父主死。」在原古時期,泰山就已經充滿了神秘的色彩。

 

古籍博物誌也有說到:「泰山一曰天孫,言為天帝之孫,主召人魂魄,知生命之長短者。」這也如我之前所說,泰山是天帝的血脈傳承,天帝掌著天、泰山府君則掌管著地府生死大事。

 

健全:

所以這也是算是古代就流傳的家族企業,是吧?!

說真的,沒有聽你這樣說,很難想像他們之間竟有這樣的微妙關聯。

 

玥灃:

好一個古代就流傳的家族企業!

讓你這麼一說,好像仙界的傳承在古代就已經有了多角化經營的連鎖體系。

 

而泰山府君、東獄大帝在中土東方的時代,是古時最老的冥神,地獄之主。

不過說到這裡到是讓我想到一個,與東獄大帝有關係的一個故事。

 

健全:

什麼故事?快說來聽聽,不然這時候塞車,我都有點心煩氣燥,說個故事以解我心中煩悶。

 

玥灃:

健全兄,不要心煩!我們已經快到,很多事情都是這樣,越到後面越是容易心急,這時你該更放鬆。

不然到時遇到了苦主會因為很多事情而讓情緒受到影響,解決不了問題的。

 

健全:

你說的對!我不應該心煩氣燥,應如你所說越急越心靜,人家說︰大事緩辦就是這樣吧!

 

玥灃:

對!先別心急,等等就出隧道,聽我說個趣聞解個悶,等等就出隧道,迎向一片光明。

 

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民國初期,一位國學大師章太炎先生陰間親身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