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

這……,太讓人意想不到了吧!

沒想到在這近代,竟然然還有如此奇人奇事發生。

 

玥灃︰

是啊!天下之大無奇不有,這東獄大帝與閻魔天王可是會調度陽上人下去辦差事歐。

 

健全︰

玥灃兄你講到這個,讓我想起了一些問題,既然有地獄自然也就有輪迴轉世,歷史上有關於這方面的故事嗎?

 袁世凱1.jpg

玥灃︰

健全兄真的是聽故事聽上癮了!

既然說到民國初年的故事,那我們就來談談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袁世凱的故事。

 

傳說袁世凱脖子短、腰粗,而且很喜歡張口哈氣,在年輕的時候頭髮和眉毛也都變白色,這些種種的現象都很像癩蛤蟆…。

 

健全︰

那只要有這些現象的我就可以說他是癩蛤蟆轉世摟?

這道理不通吧!

 

玥灃︰

當然啦,會說袁世凱是癩蛤蟆轉世還有個很有趣的故事…

 

健全︰

洗耳恭聽

 袁世凱睡覺圖.jpg

玥灃︰

這故事是民國6年袁世凱的親信馮國璋所說的:

袁世凱每日習慣午睡兩小時,睡醒後必先喝茶,使用一隻最心愛的玉制茶杯。有一天小廝端茶時突見袁所睡的床上躺著一隻大癩蛤蟆,這一驚,失手便把玉杯跌落地上,當然四分五裂。

 

幸好沒有驚醒袁世凱,小廝嚇得哭了起來,慌忙把地上掃淨,便去找袁世凱的一位老家人請教。

 

老家人見小廝嚇得哭哭啼啼,便動了惻隱之心,乃教他如此這般。

 

待袁世凱午覺睡醒,小廝換了一個茶杯奉茶。

 

袁接過來大為疑惑,便問道:「玉杯呢?」

小廝戰戰兢兢地回答:「求大人開恩,小的打碎了。」

 

袁大怒:「打碎了,這還了得。」

 

小廝眼淚已流了出來,細聲地說:「小的端茶進來時,看見床上睡的不是大人。」袁厲聲問:「是什麼?」

 五爪金龍.png

小廝說:「是一條五爪金龍橫躺在床上,小的嚇了一大跳,一不小心便把玉杯跌碎了。」

 

袁的面色突然好轉,聲調也緩和下來說:「胡說,不許在外邊講,讓我聽見打斷你的狗腿。」

 

袁說完便在抽屜裏拿出十塊洋錢給小廝說:「這個賞給你。」小廝接了賞錢,歡天喜地而去,一場天大的禍事便如此這般化為烏有。

 

由於這個幻覺,袁世凱便真的以為自己有九五之尊,其實袁並不是一個糊塗蟲,他平素頭腦很清楚,為什麼卻會相信這種鬼話,利令智昏呢?

 

西方人有句諺語:「大人物常在僕人面前露出馬腳。」袁的老家人深懂官場中的一切,同時跟袁久了,摸透了袁的脾氣和弱點,所以輕輕一指點,便讓小廝化挨責為受獎。

 蝦模.png

健全︰

哈哈!

原來還有一個這麼有趣的故事…。

老袁自以為是五爪金龍降世,其實不過是個蛤蟆精轉世,難怪無法統治整個神州大陸啊!

 蝦模2.png

玥灃︰

傳說袁世凱稱帝的時候還有蛤蟆朝天,一堆癩蛤蟆跑出來朝拜他們的大王,而袁世凱斷氣死亡時,從他的床底突然跳出一隻癩蛤蟆,最後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健全︰

呵呵!

果然是些好玩的故事,還有其他故事可聽嗎?

 

玥灃︰

要聽當然很多啦,只是這些多半屬於穿鑿附會以及鄉野傳奇,其實沒有明確的證據可以證明的!

 

健全︰

既然談到這些國家大事,那玥灃兄對於預言一事可有什麼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