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想要學斗數的朋友常常問玥灃,想要瞭解紫微斗數到底要看哪些書?

 

紫微斗數傳承至今有許許多多的派別,各個派別的斗數老師也整理和出版了不少好書以及精闢的論點,但因為派別的不同以及個人理解的不一樣,許多的朋友在研讀了不少的斗數書以後仍然迷迷糊糊,對於斗數仍然難以入門,最終只能感嘆不如歸去。

 

其實各個門派或者各個斗數書籍的立論都沒有錯,但是因為沒有一個完整的斗數理論書籍的引導,也就讓紫微斗數雖然看似平易近人可是卻又讓人難以親近,也因為這些種種的問題,才讓玥灃萌生想要寫一本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入門、專業的朋友可以進修的一本紫微斗數專業書籍。

 

在許多學生和網友的期盼中,以及紫陽門浚翃師兄的鼓勵之下,玥灃才開始動筆書寫這本「紫微斗數洩天機」,其中一小部分內容也就是目前各位網友在紫陽門部落格所看到的紫微斗數文章,但是玥灃在書籍裡面還增加了非常多的補述以及論斷的技巧,讓紫微斗數的論斷技巧更加的完整化,也希望能讓讀者更容易吸收。

 

這本「紫微斗數洩天機」是紫陽門入門講義所改編,但是以更加淺顯也更加貼近世人的角度來編寫,某些紫微斗數的論斷技巧在本門之中是以詩詞歌賦來做傳承,但是玥灃在本書中都以最為白話的方法來作解析,希望能讓所有朋友能夠以最輕鬆的方式來理解紫微斗數的這樣古老學術,玥灃也希望能夠藉由本書帶給所有對於紫微斗數有興趣的朋友一點新的想法和啟發。

 

「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在撰寫上面主要分成三個族群的書寫方法︰完全不懂的初學者、看了很多書但是還是不懂的中等學者、已經在幫人論命的斗數老師,玥灃希望不同的族群都能夠在本書中得到啟發,只要你對紫微斗數有興趣,本書就絕對適合你的閱讀與研究。

 

完全不懂的初學者︰

最好先由本書的第一卷「五術技法扎根篇」看起,紫微斗數雖重星但是陰陽和五行生剋之理都很重要,接著再進入「斗數基礎名詞」的學習,以此來瞭解斗數技法上面的定義,以免看後面的文章難以看懂。

 

對斗數已經懂一些的朋友︰

最好還是可以從第一卷看起,把五術基礎學好對於之後斗數的學習上面會很有幫助,但是這類型的朋友最主要研讀本書第二卷「紫微斗數基礎學理」,此卷雖名基礎學理但是其中已經涵蓋了所有紫微斗數論命的原則,只要把此篇徹底學懂則斗數必然會有一定的功力存在。

 

已經在幫人論命的斗數老師︰建議可以直接參看第三卷「斗數宣微導讀」,大多數學習紫微斗數的朋友都是從「斗數全書」和「斗數全集」學習起,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一本斗數奇書「紫微斗數宣微」,斗數宣微作者觀雲主人是一代斗數宗師,藉由觀雲主人的精妙言論,我們可以瞭解斗數演化到清朝和民國時期的論斷技巧,也藉由與古人的對話來進一步增加自己的學術概念,而在本卷玥灃也加入了玥灃多年來論命的經驗和技巧、本門獨門論斷技法以及浚翃兄的一些特殊論盤之法,用以呼應斗數宣微文章也讓古代的論命法能更加融於現代,此卷若能深入研究對於論命的技巧以及功力的提昇一定會質的飛越。

 

紫微斗數初級、中級、高級的學習其實都可以在本書的前三卷看到學習的方法和觀念,第四卷是針對前三卷再做補述,主要是針對個別事件的論斷方法來做闡述,比如說同樣命盤的用神如何取用?婚姻要如何論斷?適不適合吃公家飯?應該如何求財?斗數如何判斷中邪?…這些都會在第四卷有很詳細的介紹。

 

本書第四卷是針對「事件」來做探討,本書第五卷裡面是針對「個案」來做解析,讀者只要能夠瞭解前面幾卷的理論,對於紫微斗數的論斷上面一定會有一些心得和想法,在本卷玥灃節錄了幾個案例來做解析,其中有一些故事、一些事情的原因和後續,讀者除了參照玥灃寫出來的解析以外,也可以用前面所學的方法來論斷看看,玥灃也依照紫微斗數的學理來給每個命主良善的建議,讀者也可以想看看如果這些事情發生在你的朋友、你的客戶身上,你應該要怎麼做?

論斷的技巧很珍貴,但是論斷事情的經驗更珍貴,此篇所佔篇幅不多,但卻是玥灃認為非常重要的一章。

 

本書第六卷是針對學習斗數常見的問題做出解析,在玥灃多年論命以及教學經驗裡面,每個學習斗數的朋友都所問的問題其實都大同小異,有很多玥灃認為學生要知道的問題卻沒有人提出。

有鑑於此,在本書最後一個章節,玥灃就將紫微斗數基礎問題以及深層問題都做了一些解答,希望能夠讓讀者能夠更加完整的學習這套學說。

 

本書名為「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本來是本門紫陽門入門學習之教材,後來經過學生的建議以及浚翃兄的鼓勵才開始動筆規劃本書,玥灃與浚翃兄雖然師出同門但專精之處不太一樣,浚翃兄在八字、卜卦、占星、姓名上面的成就都是非凡,而在斗數的見解上面也跟傳統的斗數學家有所不同,本書的許多觀念以及論法都是浚翃兄的補述,本書之所以能夠完成浚翃兄功不可沒。

 

在此也要感謝紫陽門所有指導的老師,因為有你們的指導和幫助玥灃與浚翃兄才能夠在五術上面得到一點點的小成績,也要感謝玥灃和浚翃兄的所有弟子和部落格的網友,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寫書都成了甜蜜的負擔,每當寫書寫到天空現出魚肚白的時候,玥灃就會想起所有支持過我們的人,想起各位對紫微斗數出現疑問和困惑時所發出的眼神,玥灃就會起身動一動、再喝杯茶、再加把勁的寫下去!

 

本書能夠付梓出版最要感謝進源林老闆和老闆娘的鼎力幫助,以及進源書局編輯部的所有同仁幫忙,讓本書能夠順利出版,並且能將此書傳到每個對於斗數學說有興趣的朋友手中。

 

玥灃個人才疏學淺,本書雖經過多次矯對但也難免有錯漏之處,希望海內外的讀者、前輩、同好能夠不吝指教,若是購買本書的讀者對於本書有不清楚的地方或者對於玥灃有任何的指教,都歡迎上紫陽門部落格︰http://0rz.tw/ravXy

或者來信︰numerologytw@yahoo.com.tw,只要是有禮、合理的討論玥灃都會很願意跟各位讀者討論的。

 

張潮《幽夢影》:
「藏書不難,能看為難。
 看書不難,能讀為難。
 讀書不難,能用為難。
 能用不難,能記為難。」

 

玥灃以此詩來與所有的讀者和部落格的朋友共勉,「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即將於明年一月出版,書籍內容已經完備,但是本書內容龐大,雖然力求簡單但是某些部份也不免艱深,也因為如此玥灃與浚翃兄將於部落格規劃一系列的「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的書籍導讀,希望讀者能夠對於本書有更好的理解,也希望不同族群的讀者都能夠在本書裡面得到自己所想要的。

 

紫微斗數博大精深,本書僅是作為入門,也因為篇幅有限,一些不足的地方玥灃會在補述之處補足,而某些獨門的技法則會在下一本書作一個詳細的解釋和說明,這些之後玥灃都會再跟各位朋友談及。

 

也希望所有部落格的朋友能夠支持本書,因為有你們的支持玥灃才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導讀可以先看,等到新書出版以後配合著導讀來看,就會有許多不一樣的感受,而書籍出版之時玥灃也會將此資訊貼上部落格,屆時再請各位朋友能夠支持也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