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是陰陽觀念的延伸,天干和地支就是五行觀念的再度演化以及深入,在這個章節裡面玥灃從天干歷史、天干的原理,一路談到天干的性質和用法,玥灃所談的種種全部適用於各類五術。

 

玥灃希望所有的學生和讀者都能夠從這本書學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很多人學斗數就是單純的學斗數,這樣其實沒有什麼錯,但是讀者要知道的一點就是,全天下各種學問都是要互相補強的,沒有任何的理論是天下無敵的,每套學理都有他的強項也都有他的侷限所在。

 

比如說你算命可以算出此人今年會出車禍,然後呢?

 

如果你不懂其他的方法,只能坐以待斃,可是如果你懂得風水,那我們可以幫他修正風水上的問題,如果你懂符咒,我們就可以開出平安符或者消災解厄符…,縱使不能夠完全避免可是一定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

 

而在學習五術上面就跟我們在求學一樣,國小、國中、高中什麼都要念,等到大學就慢慢細分開來一些科目,等到研究所和博士班就是單純的鑽研某些科目,但是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鑽研某些科目呢?這樣不是比較快?

 

因為想要鑽研這些科目,你又必須要有其他科目的基礎,人家都認為數學系好像實用性不高,可是數學卻是科學之母,從小到大我們念的學科裡面數學都是最重要的一個科目,因為他可以貫穿絕大部分的科學科目。

 

就像我們在學五術一樣,很多人學算命只想要趕快得到秘訣,殊不知秘訣就在基礎裡面。

 

天干特質很多人以為只有八字在用,實際上在斗數裡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斗數以天干飛出四化用以確立吉凶,而吉凶的特質又在哪裡?甲木飛出和丙火飛出的問題差別在哪裡?同樣是太陰化科,庚干所化以及癸干所化的不同又在何處?這些都有賴於天干特質的充分瞭解。

 

在這個章節裡面,玥灃將會對於天干提出一些詳細的看法,將書籍和導讀配合觀之相信讀者對於五術基礎原理將不再輕視,也會對於紫微斗數論斷上面有一些新的看法和觀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