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7

 

健全:

不好意思,我先岔個題…

我大概看了玥灃和浚翃兄的這本「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果然是寫的很精彩,其中對於紫微斗數有很深入的解析,但是我還是有個疑問,書籍裡面透漏了許多精彩的技法,甚至談到了許多紫微斗數門派的不傳之秘。

 

但我還是有個問題想要請教,斗數真正的重點在於何處?有辦法化繁為簡嗎?

 

玥灃︰

健全兄果然是厲害,短短一段話就問到重點。

 

其實玥灃不斷強調,斗數本身就是一個大雜燴,他融合了八字、占星、三式…等等的用法,甚至地理風水裡面的一些理論都可以和斗數兜到邊,所以玥灃也常常說,斗數要學到會算命,其實很簡單,可是要學到瞭解斗數的深入意涵,那就有點難度…

 

健全︰

那照玥灃兄這樣說,我要搞懂斗數,不就要先把你講的那些東西搞懂…,那我要學到何時才能夠真正學會啊!

 

玥灃︰

健全兄先別緊張,其實玥灃和浚翃兄在規劃這本書的時候,都已經盡量做到簡繁兼具,而且化繁為簡了。

 

書裡面有的我就先不談,等書籍出版以後,你自己在慢慢看,在這邊我就先跟你講一下斗數論斷技巧的一些概念。

 

健全︰

願聞其詳

 

玥灃︰

斗數有三大重點︰星星、宮位、四化。

 

我們先談談星星的重點,星有幾個重要的觀念要注意,首先就是星的個性,每顆星都像人一樣,他有不一樣的個性,這是最簡單也最粗略的說法。

 

但是很多學斗數很久的朋友就會覺得很奇怪,明明就同樣的星,可是卻有不太一樣的特質或者際遇,問題何在?

這個問題就是一開始小高問我的五行的問題,而這個問題必須要先從五行的源流開始談起,畢竟中國術數都不脫離五行,而關於這些概念在本書的第一卷都有提及,這邊就先不談。

 

除了五行以外,星必須依附著宮位來做判斷,所以我們在學習斗數首先要把星興學好,然後要學好宮位,兩個都學好以後在配合著來看。

 

健全:

那請問一下玥灃兄,假如說一張命盤排出來,命宮為天同居亥,那一樣是天同在亥宮的人都會一樣嗎?五行生剋不都一樣?

 

玥灃︰

所以我說,我講的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而不是學問的全部。

同樣是天同居亥,你要看他三方四正遇到什麼星?哪年出生遇到哪些四化?這些都看完以後,太歲宮在哪裡?來因宮又在哪裡?

 

你要把這些東西都搞懂,一張命盤你才有切入點,不然你會越看越亂…

 

健全︰

星星還有其他重點嗎?

 

浚翃︰

哈哈!

重點多得是,比如說命主星、身主星很多人都知道,可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用,其實這都是百姓日用而不知…

 

玥灃︰

這個我們書中也都有寫到,其實有時候命主是沒啥作用,可是有時候卻在關鍵時刻會起很大的作用,所以這些都要瞭解一下,免得在某些命盤會有誤判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