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

四化是許多人學習紫微斗數內心最大的痛,許多人星曜學的不錯、宮位記的不差,可是一遇到四化就昏頭,因為紫微斗數最重要的就是在於推理,而四化就是斗數推理上的關鍵所在,他是引動本命和運程吉凶的鎖匙,許多事情本來看起來好好的,可是只要四化一跑進去就會變樣。

 

四化和星曜就像門和鎖的關係一樣,不管門內有多少的寶物,重點就是要有一個鎖可以開啟,你也才能拿到裡面的寶物,這個鎖看似很小、看似不起眼,但是他絕對是關鍵,就跟我們命盤中有許多的星星是一樣的,每個人都是一座寶藏,可是有的人會成功、會賺錢,不是他真的比我們厲害,而是他開啟了他生命中的潛能,就跟四化引動命盤的道理是一樣的。

 

四化很簡單就是祿權科忌,但四化也很複雜從某宮飛入某宮會造成什麼樣什麼樣的現象…,也因此四化就會變成許多人在學習紫微斗數上面很大的障礙。

 

以上所談是一般人對於四化的既定觀念,因為稿不懂或者不願搞懂又或者沒有人讓你懂…,所以大部分的人對於四化都是既愛又恨,有些人甚至最後也覺得四化根本就是假的,用用星來算也很準啊!但是始終差了那麼一些感覺…。

 

在玥灃授徒的經驗裡面,四化反而是讓學生感覺到很有趣的一個環節,因為本門的紫微斗數是從原理談起而不是從斷訣談起,當你懂得原理以後自然可以一化百、百化千,甚至自己都可以創造出斷訣。

 

玥灃也常常跟學生說,我不是真的很厲害,有很多東西我也不見得斷的出來,但是我可以跟你們講這個事情的原理,你只要再去作演化、深究就一定可以找到答案,只要方向對又何必怕走不到終點呢?

 

人世間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我們很難一個個議題去作研究,只能挑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去作探討,所以在玥灃的學生裡面有醫生、老師、律師,也有媒婆、公務員…,這些不同的人一起學習同樣的學問所造成的火花就會不一樣,也因為每個人接觸的環境和族群不同,所以未來每個人專精的地方也不同!但是只要把握住紫微斗數推算的原理和原則,就算達不到神準但是方向一定是不會錯的!

 

在本章節裡面,玥灃將會從四化最基本的原理談起,包含易理如何演化成斗數之理、四化的基本變化是如何…,接著玥灃會詳細解說四化入十二宮的用法,讓讀者更加瞭解四化基本的變化,以及如何運用生年四化來解析一張命盤。

 

若是對斗數有一定程度的讀者最好能多思考文章前面玥灃所談的易理,因為他是所有四化的源頭,若能夠深入理解玥灃所談,對於四化的體會會更進一步,在參酌之後第四卷和第五卷必可瞭解四化的精髓所在。

 

對於斗數初學者來說,易理方面可以稍微看過,有個觀念就好了,對於後面的四化入十二宮要好好參看,如果真的還是看不懂,玥灃建議可以把他當成工具書來作翻閱,比如說你的命盤是化祿在夫妻宮,那可以尋找化祿這個章節然後對照玥灃所談,就可以瞭解這個四化在自己的命盤中帶有什麼樣的地位,等到熟悉了四化基本用法以後,再往後面的章節閱讀,這樣在學習上面就會沒有障礙。

 

四化入十二宮或許對於一些高手來說過於簡單,但是為了顧及所有的讀者,也為了不讓本書過於艱深,所以玥灃會寫深入的內容、也會寫簡單的內容,讓各個族群的朋友都能夠好好運用本書,就算你完全不懂斗數,只要對著本書照表操課一樣會有一定的準度,若你想要好好瞭解斗數,那就請把整本書的內容都好好看過一遍,因為很多時候秘訣都藏在那些看起來不起眼的地方!

 

本卷第三章玥灃針對斗數配合易經卦理的部份在做一些深入的探討,易卦和斗數其實在先前的章節多少都有談到,但是玥灃在設計上面是由淺入深的談論,對於紫微斗數的初學者來說,其實不太適合一下子就用易經來解斗數,因為這樣會讓你們的心神散亂,會讓你們不知道到底應該要用什麼來解析一張命盤,所以對於這個章節或者關於易卦的章節,玥灃會建議初學斗數的朋友先跳過或者大概看看就好!

 

對於想要精進紫微斗數功力的朋友,關於易卦配合斗數的章節就不可不看,因為他是斗數裡面尤其是四化的源頭,為什麼一六共宗?為什麼祿忌相隨?合五合十又是什麼意思?四化斷事除了配合宮位星性還可以配合什麼?這些都是本章要跟各位讀者探討的。

 

而本章也摘錄了一些古文,玥灃建議讀者要多看,除了對於斗數的功力會有提昇以外,以後如果還想要學習其他五術,比如說占卜、風水、三式…的話會更加方便,讀者千萬不要輕忽本章所摘錄的古文以及圖片,這些都是在斷驗上面常用的訣竅,也都是古人學習易經上面的精髓所在,本來玥灃是要針對這部份在多作補述,但是這部份要寫單單易經、風水和斗數的互相配合至少都可以寫一本二十萬字的書籍,所以在這邊只是針對一些重點作提示,新的書籍玥灃正在著手書寫中,若是讀者真的對這部份很有興趣,可以透過部落格或者信箱跟玥灃反應,未來這個部份的新書會優先出版!


「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已於2010/2/12由進源書局出版,等不及的朋友可以到進源書局現場選購,或者透過網路訂購http://0rz.tw/2kpQ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