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

 

「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出版不到一個月,但是根據一些各地的命理同好告知玥灃,「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已經被分拆開來,作為上課時候使用的講義,對於這些訊息玥灃感到很欣慰但是也帶點憂心。

 

一個學術的發展必須有人將真正的東西無私的拋出來,藉由眾人之力不斷的把學術往前推,故步自封只會讓好的學問逐漸走向敗亡…,這是玥灃之所以會出書的初衷,很簡單的一個想法:要讓紫微斗數這樣學問,真實的傳承下去…

 

誰拿本書或者部落格的資訊作為教學內容都沒有關係,但在使用以前,務必通知一下玥灃,寫個信或者上部落格留個言,有個最基本的尊重,相信對於學術上面的交流會更加的美好。

 

玥灃也希望所有的讀者都能善用本書,你可以用他來檢驗你的所學,或者用他來分析自己的命盤起伏,但是玥灃要再次提醒,在你們還沒有搞懂這樣學問以前,不要妄作斷語,很多時候你的一句話,可能會造成別人一生的負擔,很多時候簡單的一些斷語,是論命過程裡面千錘百鍊得到的結果,絕不是簡單幾個看法就可以看出來的,要知道醫者父母心,論命也是如此,此書是用來給讀者作為進修以及參考之用,但是絕不可將其用於不正之處,這樣就違反了玥灃一開始出書的美意了!

 

當然,讀者的支持是對於作者最大的鼓勵,希望每個看到書籍的朋友,可以感受到玥灃撰寫本書的用心,也希望有收穫的朋友可以將本書介紹給你的朋友,或者請他們至書局購買、或者上部落格給玥灃和浚翃打打氣,這些都是對我們最好的鼓勵,各類新書已經都在計畫撰寫中,各位朋友的鼓勵將會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讓我們言歸正傳

「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本書第一卷和第二卷已經完整的講述了紫微斗數的全貌,作為最基本的扎根這兩卷已經相當足夠,第三卷將延續前兩卷的基礎並且做出許多的延伸,對於斗數基礎不穩的朋友,玥灃會建議把前兩卷好好看熟,不然一旦進入第三卷的內容,可能會越看越迷糊,若是斗數已經很有基礎的朋友,那玥灃就請各位好好的看下去吧…

 

此卷玥灃除了闡明古代斗數的一些觀念以外,對於現代斗數的運用也著墨了許多,古人對於斗數的設計確有其獨到之處,但因為時代變遷,許多古代的觀念以及論斷用法都有需要做一些修正,也因為門派的不同,玥灃嘗試著在古書的基礎下,增加了其他斗數門派的用法甚至是秘訣,玥灃盡量以最白話的方法來說明斗數的論斷方法,看似簡單實際上很多地方都是斗數論斷的訣竅所在。

 

在本卷裡面,各位讀者應該很少看到所謂的『斷訣』,在許多的斗數書裡面,都會寫到哪些星入哪個宮位會如何如何…,甚至在斗數宣微裡面也常常看到類似的斷語,這些大師的說法,我們不可以說他錯,因為自古以來的教學方法就是這樣。

 

雖然在講義裡面有這些斷訣,但老師在後面一定都會補上一些但書,說明某些時候這些斷語才會成立,只因為時代變遷,口傳心授的東西慢慢不見,存在的多半就是一些殘缺的斷訣,也因為如此才讓許多人對斗數感到失望、感覺斗數太過鐵口直斷、覺得斗數太過簡單而沒有變化…。

 

玥灃在本書第三卷就是為了打破這層迷思,我不講太多的斷語,單純講解觀念,玥灃不告訴你結論是怎樣(結論古書就有),但我會告訴你為什麼會這樣,也只有知道為什麼,當你遇到千變萬化的命盤時,你才可以去做出變化,當你遇到古代不會遭遇的事情時,你也才能夠做出變通。

 

舉個例子來說吧,在古代許多職業都是世襲的,老爸做農夫,兒子有八九成的機會都會做農夫、老爹是讀書人,兒子多半也都是讀書人,而且古代生活環境單純且少變動,生命中的許多事情都很規律,不太會有太大的變化!

 

現代呢?老爸做什麼,常常兒子就不想做什麼!行業穩定嗎?就算你很想穩定,可是誰知道下個月是不是就要被裁員走路?賺錢只有工作嗎?我們還可以做很多投資或者股票,整天在家睡覺,說不定都比一天工作十二個小時的人賺的還多…。

 

兩相比較下來,各位看官覺得我們還可以拿千年前的觀念來評估現在的人生嗎?

 

所以玥灃在本卷除了有講到古代的觀念,也有談到現代的用法,講到古代斗數技法的原理、也有談到斗數現代運用法,這些東西看似簡單,而且一看就會懂,可是卻是千金難買的觀念和經驗,也都是玥灃的肺腑之言。

 

「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已於2010/2/12由進源書局出版,等不及的朋友可以到進源書局
現場選購,或者透過網路訂購,以下有幾個訂購管道提供給網友參考:
                                                                                
進源書局網站:http://0rz.tw/2kpQu
博客來網路書局:http://0rz.tw/ooxdm
金石堂網路書局:http://0rz.tw/D7Ui2
三民網路書店:http://0rz.tw/cxCX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