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法班

那天在上「紫陽行法SOP班」,課程告一段落,做問題解析的時候,席間學生很熱烈的問問題,甚至包含了各類五術的問題。

 

玥灃很歡迎跟學生做學理上面的探討,只要在課程時間允許的範圍,要問一些其他五術的問題,玥灃都很樂意為各位做解答!

 

對於學生尋問的問題,若是牽扯到專業的內容,玥灃就只會在課堂上做解答,因為牽扯到傳承、也牽扯到學生上課權益,所以這類問題玥灃在網路就不會講。

 

但是如果不是牽扯課程的問題,或者是大部分學五術人的迷思,玥灃就會盡量把他整理起來,讓沒有時間來上課的朋友或者經費還不足的朋友,也能夠藉由部落格的分享,瞭解更多正確的資訊!

 牛神

以下是學生小李當天提出的問題與玥灃和浚翃的解答

小李:

請問兩位老師,曾有聽過一些命理師說,要考試的人或者工作不順遂的人,最好都不要吃牛肉,有沒有這種道理?

 

玥灃:

這個問題問的不錯,你要得到答案可以從好幾個角度去切入,就看你要怎麼去解釋他…

 

小李:

請老師講解

 

玥灃:

民間說法,相傳魁罡的人都比較貴氣,吃牛肉容易有破格,對運途也比較不好,所以有些命理師或者老一輩的人只要看到魁罡就要要你不要吃牛肉,就是這樣來了

 

小李:

那在宗教上有其說法嗎?

文昌  圖為文昌帝君

玥灃:

若以道家說法,在道藏裡面的紫潼帝君化書中寫到:「凡食牛肉者,上天有太牢星,地下有太牢山,專治食牛之人,受苦萬劫殺牛之人,萬劫無赦,多遭疫癘而死。」

 

紫潼帝君即我們俗稱的文昌帝君,所以自古以來大部分的讀書人也都不吃耕牛,這也是其中的一個原因。

 牛肉

小李:

原來是這樣,那請問老師,什麼是魁罡呢?

 

浚翃:                                                                               

這個就由我來解釋一下吧,魁罡有四:壬辰、庚戌、庚辰、戊戌日是也,如日位臨者,運行身旺,發福百端,一見財官,禍患立至。有歌訣云:魁罡四日最為先,疊疊相逢掌大權,身旺運行乘旺運,財官旺處禍連綿。

 

浚翃:

簡單來說,只要你出生的日期有這四個日子壬辰、庚戌、庚辰、戊戌,你就算是命帶魁罡,有些命理學家只要看到你四柱中跑出一個就說你命帶魁罡,但以實際的說法來講,我們還是認為必須以日主為主要論法。

 

小李:

那我要怎麼知道我是不是魁罡日主?

 

浚翃:

你們若對八字有興趣,之後會辦一個八字專修班或者直接參加後面的補充班,但這些都是完整的教授,如果只是稍微想瞭解一下,那我這邊直接回答你就好了。

 

排盤是任何術數最基本的功夫,不管是斗數或者八字都分有紙上排盤以及掌中排盤,八字牽扯到節氣若要直接掌中運算要記憶比較多東西,若只是想要知道自己的日柱,可以直接參考萬年曆或者許多線上八字排盤,這些都很容易得到答案。

 

小李:

那,命帶魁罡到底是好還不好?                                                                              

 

浚翃:

這很難說,因為其中牽涉到身強身弱的問題,一般來說魁罡喜身強而不喜身弱

所以子平總論提到:『身值天罡地魁,衰則徹骨貧寒,強則絕倫貴顯』。

 

魁罡為威武之星,可制伏眾人,其通常也都帶有威猛的氣息,但人生是否就是好,除了強弱以外,還要看是否見破,這才是重點!

 

小李:

若單以魁罡來說,能不能談喜忌?

 

浚翃:

原則上,不行!

因為八字的喜忌用神牽扯的問題相當的廣,沒有實際的八字很難做出一個判別,但是魁罡格比較特殊,他還是有一個大的原則可以作為取用神的參考。

 

小李:

請老師明示。

 

浚翃:

魁罡要先分旺衰,之後再看其組合,組合佳則吉、破格則兇,再看其是哪組魁罡,若為庚戌、庚辰則忌財而喜官;戊戌則忌官喜財;若為壬辰則忌財官而喜印、比劫。

 

但是這是一般魁罡原則,若是魁罡特別格則要用另外一個方法來論之!

 

小李:

原來是這樣…。

 

浚翃:

要談的東西還太多,其他的問題就等之後上八字課程的時候我們再來談!

牛肉湯  

玥灃:

浚翃師兄講的很好,另外就中國傳統五行來說,不管是吃什麼東西都要配合一個人的五行、五氣,更要配合吃東西的時節,同樣一個東西對別人好、不見得對你就好;春天吃好,不見得夏天吃就佳。

 

這些理論在上課以前的命理總論就有提到了…

 

小李:

可是那時候只要講到命理上的因素,並沒有講到飲食的問題啊…

 

玥灃:

命理、五術、醫理、飲食、人生…,其實全部都是一樣的道理,方向都一樣,原則只在於每條道路研究的方法有差異而已。

 

人生之所以會有種種的不順、困頓、生病…,總歸來說只有一句話,因為我們都沒有「法於陰陽,和於術數」,沒有遵照天地的規則去走,這樣自然就會容易產生人生的疾病、痛苦以及運勢的阻礙。

 

小李:

那我們應該如何「法於陰陽,和於術數」?

 

另外跟各位部落格的朋友告知,部落格的留言板或者是文章回覆,若是沒有申請痞客幫會員,以私密留言的話,玥灃給你的回覆,你是看不到的,所以玥灃建議各位朋友可以去申請一下痞客幫的會員,或者可以多利用玥灃信箱(numerologytw@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