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卦方圓.jpg

一天下午,玥灃正坐在電腦前與浚翃兄討論五術授業課程。

 

正當談到熱烈之時,忽然家中電話聲響起,打斷了我們線上的五術腦力激盪,玥灃心想,是誰這個時間打電話來?

 

玥灃對於與朋友聯絡時間和聯絡資格都有控管,因為玥灃長時間寫作以及研究,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來整理眾多思緒,所以下午的時段玥灃幾乎都不接電話,但這通電話來不是只打一通,如奪命一般的連環call…。

 

線上的另一端的浚翃也發覺玥灃突然停下討論,於是便在另一頭打字詢問玥灃發生什麼事情?

 

浚翃:玥灃兄正在熱烈激盪為何突然停止?是否家中有急電?我想若是急電,恐怕無事不登三寶殿,等等你又有飯局了! 

 

玥灃則看著螢幕哈哈苦笑,手指開始對著鍵盤敲打回覆…

 

玥灃:師兄你剛剛占卜觸機一番了,是嗎?

 

浚翃:呵呵!正所謂易爻不妄成,神爻豈亂發,體象或既成,無者形憂色!我只不過一時心起動念,剛好手邊一個要我取名的資料,我將其觸機一番,剛好等等可以應證是否結果如此。 

 

玥灃:哈哈!被這個電話鈴聲,催的我的靈感都快消失,待我先把電話接起來再回來說答案吧。 

 

浚翃:好的!等待你的訊息。 

 

這時,玥灃快步的走向客廳,把這擾人的電話接起,想要一問究竟到底是何大事?

 

看著來電顯示號碼,是阿明打來的,我不疑有他電話接起。

 

玥灃:阿明發生什大事,一直打電話,不怕電話燒壞嗎? 

 

玥灃心中正在等待對方的回應…

 

話筒那端傳來一個熟悉但也陌生的聲音,聲音有點顫抖而且還帶點害怕的意味: 玥灃老師你好…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我是小方 

 

玥灃心想怎麼不是阿明?後來憶起有一兩次阿明在煮茶論命的時候,曾經提過他有一個表弟小方對於五術玄學很有興趣,並且也有些初步的基礎研究。

 

後來,也有與我們這些五術同好聚會過一次,玥灃也算是對他有過一面之緣。

 

玥灃:小方你是阿明的表弟,對嗎? 

 

小方:對!對!玥灃大哥你記性真好,還記得我。 

 

玥灃︰阿明呢?你怎麼用他手機打給我? 

 

小方:我表哥說他這個時間,他不敢打他說你會念他,他說你下午都有一個獨處的時間。 

 

此時玥灃以嚴肅的口吻來回覆小方: 那你就不怕我念你? 

 

小方:對不起!玥灃大哥因為我內心有很多疑惑,也因為實在真的求助無門,但又怕您不接陌生電話,所以我才斗膽拿我表哥的電話打給你,也請你見諒我的莽撞。 

 

此時,玥灃心中也有所定見,覺得急事緩辦,此時不宜在電話中幫對方決定任何一件事情,所以決定暫且不跟小方在電話中長談。

 

玥灃:小方,你表哥阿明呢? 

 

小方:阿明表哥在旁邊,請你等一下! 

 

阿明:喂!玥灃大人嗎?哈哈…,我表弟很衝動啦!我有跟他說現在不要打電話!但他就是說不聽,不好意思!不然.,我請你吃飯啦!但是,可不可以幫我表弟小方看一下呢? 

 

阿明此時已經不知所云,以哈哈嘻嘻、嘻嘻哈哈、請客吃飯、小酌來回應著尷尬對談。

 

聽到阿明的不知所措,玥灃心想阿明也無惡意,也就當下答應下來這場聚餐。

玥灃:阿明,你跟你表弟回個話說,晚上的時候再詳談,因為我現在有事情,等我處理好,晚上吃飯時會好好跟他聊聊,但是我會多帶一個貴客你要好生招待。 

 

阿明:好的!玥灃大人說了算,我馬上告訴小方想問什麼晚上吃飯再說,可以請問老師一下貴客到底是誰嗎? 

 

玥灃:到時就知道,但是阿明你要切記,沒有下次歐,若下次你再有這種情形,我不再受理你任何問題! 

 

阿明:您大人有大量,請原諒我一時心急,真的很不好意思,晚上我跟小方會過去接你就這樣謝謝。 

 

玥灃:好的!再見 

 

玥灃放下電話走回到電腦螢幕前面,敲著鍵盤傳著訊息給浚翃。

 

玥灃:浚翃兄好一句「易爻不妄成、神爻豈亂發、體象或既成、無者形憂色」,好個觸機妙算,果然是一場突然來的飯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