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圖

 

時間很快過去,已經接近晚間時分,這時玥灃行動電話響起,玥灃看著電話顯示,是阿明的電話號碼,隨即接起。

 

玥灃:阿明你到了嗎? 

 

阿明:我到你家樓下了! 

 

玥灃:好的,我馬上下去。 

 

檢查了一下隨身攜帶的寶箱(內含羅盤、龜殼、古錢、各類靈符…),準備妥當了以後,我快步走到了樓下。

 

這時,一台小黃向我閃燈示意,我仔細一看車子裡的不是阿明嗎?我馬上上前打開車門,坐上這台小黃後,看著阿明的神色有異,就知道事情又產生變化,隨即開口詢問阿明。

 

玥灃:你不是自己開車來嗎?怎麼會變成改搭小黃呢? 

 

阿明: 是啊!本來是要開車來載你,結果我表弟不知道把車子開到哪裡?我想說時間快到了,還是先過來接你,我們先到餐廳去好啦!這個小方,不是我愛說他,怎麼搞的,到現在還連絡不上…。

 

玥灃:你還是稍安勿躁,我們先出發吧!到餐廳再說。

 

安撫過阿明的情緒後,就在往餐廳行進的路上,玥灃並沒有與阿明在座上閒聊,而是靜靜的閉目養神,把督脈的真氣導引經由頭頂的百會穴,接著運送到任脈下丹田開始調勻,疏通經絡引動這調勻的內氣,遍佈周身內部五臟六腑、外在筋骨皮肉。

 

此時玥灃開始讓拙丹運走小周天,內氣從下丹田出發,經會陰,過肛門,沿脊椎督脈通尾閭、夾脊和玉枕三關,到頭頂泥丸,再由兩耳頰分道而下,會至舌尖與任脈接,沿胸腹正中下還丹田,再次走回下丹。

 

此時周天之氣不斷的走化、讓這周天之氣回補心力。

 

計程車不斷的行走趕往目的地,最後車上的阿明忍不住出輕聲問道。

 

阿明:玥灃你怎麼啦,人不舒服嗎?。

 

本來正在回補心力的玥灃,因阿明的問候的聲音,也緩緩的將眼睛睜開,深吸一口長氣後徐徐的呼出,一個攏背、挺腰、全身骨節發出響亮的聲音,精神也為之一振,玥灃開始回答阿明。

 

玥灃:我並沒有不舒服,並且我很享受剛剛的紫陽門周天走丹之法,正如紫陽門的先賢曾說道:「離火激海,坎水升虛,玉液灌溉,洞房流蘇,天機真露,萬籟難如」,我只能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阿明:周天這是什麼啊?

 

玥灃:人體本身本一小宇宙天地,精氣血液周流,一晝夜一周,即是一周天。

所謂內家丹道取象,在外於天地玄黃,在內以我自身之小天地,提升到融入於宇宙之大天地。

 

阿明:有點了解啦!也就是要進去太空就對了,我是似懂非懂啦。

 

玥灃:呵呵!我們可以說這個是當初古時仙家很先進的宇宙觀,跟你說的進入太空不謀而合啦。

 

阿明:偶而也讓我矇到一次。

 

玥灃:古來的道家先賢發現,這人體與這天地宇宙看似分開但其實一體,所以這人本身與這天地宇宙分不開的。

 

阿明:怎麼說呢? 人不就是人嗎,為何會跟宇宙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