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帝 

在玥灃的教學經驗裡面,斗數是最容易入門的術數,八字則是最讓人望之退卻的一個術數,同樣是在論命批運的一樣工具,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呢?

 

其中一個關鍵就是,八字給予的條件太少了,僅有八個字再加上大運流年的八個字,單純使用這十六個字就要批論一個人的吉凶禍福,說真的…難度很大。

 

也就常會有學生跟玥灃講,每個字都看得懂(因為就是甲乙丙丁而已),可是合起來都不會(甲遇到庚會怎樣?乙遇到丙又會如何?)。

 

當然,在玥灃和浚翃的學生群裡面,只要上過兩次課以上的同學,不只不會有這種疑問,還會對於干支組合越研究越有興趣,每個學了八字班的學生總會跟玥灃說,為什麼當初沒有早點來上課?又為什麼當初看的書總是沒辦法帶給自己正確的方向?讓自學的過程中充滿了無限的迴圈以及無限的遺憾。

 

紫陽門的入門是很嚴謹的,而且在入門以後還會有一些考驗,並不是你想學就可以入門,也因此真正的一些竅門是不會廣泛流傳,這是當初先師所留下的一些訓示,玥灃與浚翃也始終嚴格遵守這些規範。

 

但是現在的社會,群魔亂舞,五術界更是紛亂不已,有些人看個幾本書就出來當老師,有些只是拜拜咕狗大神就可以自封居士…,讓整個社會充斥在亂象之中,也散佈了許多錯誤的觀念。

 

其實,不是每個人都要當算命師,也不是每個人都要把命理或者五術學的很好,但是每個人一定要懂得一些基本的道理,這樣至少不會被騙。

 

也因為這樣,玥灃和浚翃才會開始籌劃一連串的五術資料編篡,包含將過去歷代祖師傳下的抄本、孤本、殘篇做一些統整,也將部份可以流傳於世的資料用最白話的方法來寫出,讓每個人都可以對於五術有一個最基本的瞭解。

 

各位也不要認為玥灃所寫的東西很普通或者沒有什麼,雖然在本門中這是屬於基礎的資料,但在一些地方已經是屬於高級班甚至入室班的東西,非重金而不可得,甚至有些已經是「老師」的人也不懂這些東西,所以希望各位朋友能夠好好珍惜之。

 

紫微斗數的部份,目前玥灃已經寫了不少的東西,也將部份內容出成書籍「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八字的部份目前正在加緊的編篡之中,但是出書的時間總是久遠,玥灃會先透過部落格來跟各位朋友分享一下八字的一些訣竅。

 

當然,玥灃會稍微修正一下筆觸,畢竟八字一門給太多朋友的印象就是艱深、難懂,所以玥灃會用更輕鬆的方法,帶領各位進入八字這個神秘而且神奇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