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紫微斗數感情論斷上面的竅門,在好幾年前的七夕,玥灃曾經寫過一篇「紫微斗數看感情」此篇文章也收錄於「紫微斗數技法洩天機」一書之中,今天就再以四化的角度來跟各位看官分享斗數看感情的方法。

 

紫微斗數是一項很親近世人的論命工具,玥灃在以前的文章已經講過許多,斗數分為十二個宮位,主導的事項相當分明,只要你有最基礎的文學程度應該都可以看得很清楚,但是要在深入斗數的精華則非明師帶領不可得。

 

斗數論斷感情最簡單的就是看夫妻宮,夫妻宮有星、有干、有支,星為夫妻之主體、支為輔助之要件、干則主氣數之吉凶,有些人看夫妻宮注重星、有些人注重氣,而本門則是兩者兼顧不可偏廢,此處玥灃就跟各位講講關於干氣的用法。

 

干氣即所謂的四化,利用四化的飛伏來引導吉凶氣數的走向,要談四化必須先瞭解四化飛伏的重點宮位,以感情而言,斗數中的重點宮位有幾個,此處玥灃就先以夫妻宮作為範例,來跟讀者們分享一些看法和心得。

 

要看夫妻感情一定要先看夫妻宮,然後再參看其他的宮位來作輔助。

 

以四化角度來說,祿權科忌為緣起緣滅的關鍵,要用四化來斷事必然要把緣份的起承轉合想的很清楚,然而十二宮的四化雖然精細卻也過於繁雜,玥灃於本篇僅提出一些比較重要的飛伏,其他的飛化就留給讀者們自行思考、研究。

 

化科:

化科為緣份的起始,夫妻若化科入命則夫妻兩人相敬如賓,結婚亦當順遂。

 

若是夫妻自化科則代表兩人相處過於表面化,若是夫妻化科入命而化忌入父母,則易先上車候補票,補票卻又撕票(離婚)的情形,有時候科不見得就是好,必須看忌星與權星去哪裡?這是看科星的重點!

 

化權:

權星是熱戀時期,夫妻若是化權入命以及化權入兄弟,這種類型稱之奪夫權,另一方備受壓制,如果忌星坐落不美則離婚十有七八。

 

如是本命有夫妻權星而又自化權星,這種類型的反而為美,不受權星強勢之影響也。

 

逢權看科,權星為武力、科星為文筆,兩者如能互相呼應則為夫唱婦隨,比如命化權入夫、夫反化科回命,這種命局最合女命,為旺夫之格也!

 

化祿:

祿為緣份之收割,一般祿為好、為善,但是也有一些反例,比如說夫祿入命而忌入官,一般夫祿入命是好,可是忌入官則回沖自己,祿隨忌走則命遷財皆破,為婚姻不利的格局之一。

 

又比如夫祿入命、忌入遷移,原本夫祿入命是很好,但是忌入遷移,一樣如上面所講,祿隨忌走,那就一切免談!

 

總之,祿星會讓你成婚、成家,更會讓你離婚、破財,忌星就是一個關鍵,三方的組合就是他的引爆點,這是斗數一個重要口訣,學者宜深思之!

 

化忌:

一旦夫妻宮化忌入命或者夫妻宮自化忌,這種類型通常是感情不良的情況,但是如果說命妻忌入命而命自化忌,或者命忌入夫妻而夫妻自化忌,這種也是不好,但是遇到這種就要多加參看,因有成為反格的機會!

 

如果夫妻忌入田宅,田宅與命宮同論,一樣代表結婚以後問題大,這幾種類型的都要晚婚為宜,早婚則易有離婚之兆。

 

四化為論斷感情吉凶的關鍵,學者務必多加思量!

 

某間城隍廟門口有一副對聯,上聯寫的是:「夫婦本是前緣,善緣、惡緣,無緣不合;下聯對的是:兒女原是宿債,欠債、還債,有債方來。」

 

此對聯寫得真是太好,四化本來也就是推斷因果、緣份之學,如能深入探究且輔以人間情事,想必能有更深一層的體會,各位朋友在學習斗數之餘亦應多深入人生,方可相輔相成,進而領略天地之理、世間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