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一張八字一開出來,命中無財或者財星甚弱,可是感情卻是精彩無比,這個牽涉到比較深的理論,玥灃舉一例來跟各位談談

 2132

 

以這張八字來說,四柱皆無財星,可是這張八字的感情非常的精彩,一馬配雙鞍之說尚不足以說明此八字的感情,為何?

 

原因出於神煞之上,此命己干之咸池桃花於時支午,這種桃花叫做牆外桃花,再配合桃花的天干來看,傷官加上桃花於本門稱之強制桃花,也就是桃花是此人強制追求與索要的,再者桃花遇合則問題更大,時支合月支午為三合火,這種桃花一來則熱情如火,日支與年支三合金,分手則剛決果斷,這些現象也都符合此人實際狀況,感情多且雜而且用過即丟鮮少回頭!

 

此命盤當初與浚翃兄一同論述時,浚翃兄就說道︰「一馬雙鞍局,此命局也為之彎弓射虎格,真是愛你愛到殺死你!」

 

玥灃︰「哈!浚翃兄你又一語道破,此命盤的癥結點啊!可否分享一下你的心得?」

 

浚翃︰「哎呀!玥灃兄你客氣了,大家教學相長互相切磋,心得到是不敢,我就稍稍分享一下我的淺見。」

 

玥灃︰「太好了,願聞其詳。」

 

浚翃︰「此格是為一馬配雙鞍、翻牆桃花格,又稱作彎弓射虎格」

 

玥灃:「師兄就別賣關子啦,接著說吧!」

 

浚翃:「寅木為正官,寅為虎,時柱午火為箭,本命巳火為驛馬、為弓,所以時時刻刻挑逗正官,進而傷害正官,正官又無以為濟,所以真是愛你愛到殺死你,又愛又恨的彎弓射虎格之正格。」

 

玥灃︰「好個彎弓射虎正格。」

 

浚翃︰「此格時柱午火大有來頭,午火之箭不但射虎(正官),還會時不時翻牆射人,如玥灃兄所說翻牆桃花煞,所以這正官不就時時刻刻被命主傷害?還要擔心命主翻牆亂射桃花箭?」

 

玥灃︰「所以,我剛剛才提到此命不但一馬雙鞍,還是消耗正官的格局啊!」

 

浚翃︰「沒錯,而且時柱午火是翻牆桃花更是咸池煞,此箭又名敗神桃花箭煞,在本門裡面此訣是屬於秘訣的範圍,但也是個起手式,桃花一訣由此展開」

 

玥灃︰「浚翃兄你又一語道破了八字竅門,此是桃花真訣啊。」

 

浚翃︰「咸池春水澆不滅,翻牆慾火燒更烈,咸池本為天上池,仙女沐浴花更豔。」

 

玥灃註:此文為本門八字入門訣之桃花篇所載,此為論斷桃花的重點之一,有心學習八字論斷桃花者,可以多加思考此文之意!

 

浚翃又說道︰「命主地支巳火也為天文貴星,主文采振發,晚年榮富,可白手起家,但是與他廝守必須能經得起消耗,此命主心性不定,好交朋友,口才人緣多佳。」

 

「若是女命有時會經歷多重婚姻,方能穩定嫁到好夫,而男命卻是因人際關係異性緣太過良好,而使妻子或女友十分耗神心理壓力過大。」

 

玥灃︰「呵呵!天文貴星重點必須符合天地相合之道,若是觸犯刑剋責問提重重,你看此命實有帶著天圓地方之刑剋,我看這是此命最大的重點,一般人只懂看好而不之其中帶破,實乃知其一不知其二啊」

 

浚翃︰「哎呀!玥灃兄這是不能說的祕密呀,此命著的確是犯了天圓局,蛇纏虎急刀戮之刑啊。」

 

玥灃:「既然講了,就請浚翃兄多談談吧,也讓想對此訣瞭解的同好,能多一些學習機會」

 

浚翃:「本命中蛇虎相刑,何謂愛戀初時癡纏如蛇,兩人剛開始很愛、很黏、一刻都不能沒有你,給人喘不過氣的感覺這就是蛇纏之刑。」

 

玥灃:「虎呢?」

 

浚翃︰「情淡離時即無情如虎,等到他對你沒興趣的時候,他的心就會無情如虎,恨不得你早早離去,這是虎刑。」

 

浚翃:「由此可知其感情世界是橫衝直撞,如玥灃兄所說感情多且雜而且用過即丟鮮少回頭,情淡離時性如虎急,我們由這些現象就可以知道,他的感情世界是多麼的複雜多變,並讓他人痛苦。」

 

玥灃:「除此以外,天圓局相刑亦是本命的重點,而且以此點就可以貫通這整張八字了」

 

浚翃:「的確如此,玥灃兄與我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玥灃︰「八字是要靈活論斷,本門八字點竅本天卷言:『有財需看財,有官方論官,無財無官者,需看方圓局』,這邊的口訣所講的就是天圓局、地方局的問題,本門口訣有寫到,我又怎會忽略呢?」

 

浚翃:「玥灃兄所言極是」

 

玥灃將論斷桃花口訣寫如下,提供給讀者參考:

桃花口訣以日支配合其他地支來看,口訣如下:「寅午戌兔從卯裏出,申子辰雞叫亂人倫。亥卯未鼠子當頭坐,巳酉丑躍馬南方走」

 

古論桃花亦有詩訣:「風流淫冶號咸池,並集來臨禍應期,酒色相刑二三位,更加神殺血光隨,詳諸書見咸池非吉煞,日時與水命遇之尤凶。」

 

桃花人人愛,但是如何掌控好自己的心態,如何在這花花世界游刃有餘?那就要看各位看官自己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