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論:「一命二運三風水」,前面已經講過斗數以及八字的感情論法,但是八字是先天註定,我們要做改變的很有限,風水則是可以透過人力來做改變。

 

古傳風水有許多派別,比如三元、三合、九星、龍門…,就連一個派別裡面還有分許多看法,比如說蔣氏一脈所分下來又有分成八大派別,這其中的精妙玄奧之處,若不入門者根本很難瞭解其中的竅門!

 

其實,簡單來說,風水只有分成兩大系統:一者形法、一者理氣,兩者必須互相配合才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以初學者來說,形法是最容易入門的風水學問,一般在討論風水也都是以形法為主,然而形法仍有一些訣竅,如果沒有深入研究仍然會因為那麼「一點點」簡單的論點而出問題,到時候就得不嘗失了。

 

以下玥灃就以最簡單的方法,來跟各位介紹一些對於感情不利的風水格局,然而玥灃要再度跟各位看官提醒,看風水與看命盤一樣,都要多方參考並且全局論斷,這樣才能保證風水上的萬無一失。

 

龍虎缺邊,夫妻缺憾

龍虎是風水上面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中國人講究的陰陽調和,於左右必須協調、於前後必須合情,所謂龍虎不可缺即是這個道理。

 

 33

 

 2

3

就老式的風水建築而言龍虎必須不缺,如果缺一的話則會造成夫妻之間的感情不美,如果又不合理法之時則住在裡面的人容易有病痛。

 

但是三合屋在目前的時候已經很少見到,我們現在見到的一般是高樓大廈或者是透天厝,如果是現代的房屋又該如何看呢?

 

 3

如果以這三間房子來說,甲房屋就是缺虎邊、丙房屋缺龍邊,唯有中間的乙房兩者皆不缺,所以單純以龍虎的角度來說,應選擇中間的房子,而不應選兩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