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  

 

古代做風水必求發達,且發達還不能夠只發一代,若能求得三元不敗那是最好而不過,當然,這種要求多是在古代,現代則受限於許多條件,很難作到古代那種水準!

 

許久以前,玥灃剛跟紫陽門多位祖師學習的時候,祖師帶著玥灃跑山跑水,不只分析古人之墳,也透過許多關係看了現代許多發達的墓穴,甚至許多現在有名的企業的祖墳還都是祖師做的,所以,當時玥灃的內心除了充滿對祖師能力的仰望,也充滿了對風水的信心!

 

祖師最常引用楊公講的一句話:「若還不信此書言,但覆古人墳」,所以常常帶著玥灃山上、山裡跑來跑去,目的就是要讓玥灃真正瞭解風水的竅門,對於陽宅或者工廠的風水,祖師也有他獨到的看法,市面上一些大型企業或者某些兩岸三地的國際企業有些都是出自祖師之手。

 

所以當初,常常早上才跟祖師看完山水,下午還要再去看現代住宅或者工廠,紫陽門多位祖師都曾講過:「我不太喜歡教風水,第一因為天律有禁,第二則是太過辛苦,現代人又多半吃不了苦,風水不易學好!」這點玥灃現在的體會越來越深…。

 

等到學成以後,玥灃開始利用五術來幫忙許多人處理事情,在處理的過程中,最讓玥灃有成就感的就是風水一門,最讓玥灃感覺到無力的也是風水,原因何在?

 

風水一門牽涉到的東西太廣,再加上主家不一定能夠完全配合,比如說某些風水必須用特定條件催發,在特定時間加上特定工具,如果沒有用這些東西,要發達有些要等三、五年有些要更久遠(三、五十年都是有可能的)。

 

對於古人來說,三、五年並不算長,所以在很多古書上面不會強調「催發」這部份,僅就好壞做一評論,但是在現代來說,差這麼一個程序就會差很多,時間和效果就會有很多差別,甚至有些程序出錯,反而會先應兇後應吉。

 

如果做錯了某些地方,那也有可能全盤皆好,卻因一處出錯而滿盤全錯。

 

又比如說,某些主家本身風水格局就差,本來就很難調整,把可以調整的部份調完,只能說減少災害,不可能從十分直接跳到一百分,除非全部砍掉重練!

 

風水格局先天上面的限制、主家後天的不配合,東扣西扣下去,要能夠得到風水的助益就很有限了,但是如果主家能夠配合,風水雖不見得能夠讓你大發,但是平安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今天玥灃就先就平安這個部份來跟各位做一些探討,風水講求氣運的流動,氣分成陰陽,陰陽互相交感反應才會對人產生吉凶,陰宅暫且不談,在陽宅裡面的氣可以分成:地氣、門氣、衢氣、嶠氣、正氣、反氣、迎氣、止氣…。

 

氣分成大多,但是最簡單來說,風水分成生氣以及煞氣,生氣對人會產生好處、煞氣則是會讓人感到舒服進而影響思緒和運勢。

 

紫陽門祖師有言:「氣分多者,但總得二氣,一曰地氣,由下而上,慢而緩,遲而久,一曰天氣,由上而下,浮且速,快而不久,故人居宅必先求地氣,以承地之旺氣,而後乘天氣,以達陰陽兼收之效!」

 

要求平安之陽宅必先求避煞,煞氣一般都是衝擊力比較強的能量,運用方法有「避、化、遮、鬥」四大訣竅,一般人若是不懂得風水用法,最好的就是用避和遮,但要運用風水法則之前要先懂得煞氣是什麼?先懂得病哪裡,才好對症下藥!

 

煞氣有分成幾種類型:形、聲、光、味、理、色、磁,以下玥灃就來跟各位談一下這幾種煞氣的看法!

 

但是,在這裡玥灃要先跟各位建立一個觀念,煞氣只是一個概念,很多時候煞氣是可以被轉化的,比如斗數中的煞星只是一個概念,不見得就真的會怎麼樣,他是一種氣的引導,會讓人發福也會引導災難,就看現場實際狀況而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水 煞氣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