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445  

風水煞氣淺談之聲煞:

聲煞屬於無形的煞氣,看不到但是確實存在,如果家住馬路邊或者鐵路邊,一邊就會受到聲煞影響,基本上神經衰弱以及睡眠不好都是跑不掉的,所以挑選住宅的時候,一定要多看幾次房子,盡量避開有聲煞的房子,若真有聲煞的影響,若要化解就要針對現場狀況來做化解。

 

歐陽修《送楊寘序》中提到:「予嘗有幽憂之疾,退而閒居,不能治也。既而學琴於友人孫道滋,受宮聲數引,久而樂之,不知其疾之在體也。」這是古人提出用音樂治療的方法,可見音樂的確是可以治療但也可以導致疾病的,且古人也有提出針灸配合音樂,配合五行的用法,在玥灃的師承中亦有此一套法門!

 

要對治聲煞,以玥灃的習慣會搭配個人八字來做化解的調配,但若是聲煞太過嚴重,最好還是搬家為宜,若真的無法搬家,以音對音是剋制聲煞的最好方法!

 

風水煞氣淺談之光煞:

 

陽光、空氣、水是人類仰賴的生長要素,光是人類生存的能量,如果住宅光線不足或者太強,人就會容易生病,最明顯的病因在於眼睛,但卻不單純只是眼睛的傷害,一些情緒性的、遺傳性的疾病也都會跟陽光有關,所以現代人長期在室內使用人造光線,沒有接受到太陽光,人的眼睛就容易疲勞、退化,現代小孩子也很少到戶外運動,近視以及身體虛弱或者長不高…很多症狀都跟陽光跑不了關係!

 

根據現代科學研究,吸收陽光有助於改善人體的氧氣的吸收、心跳的速度以及各類維他命的吸收,諾貝爾醫學獎的得主Szent-Gyorgyi教授就曾經說過:「我們人體所有的能量都來自於陽光」!

 

所以,在看風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陽光的強弱,而且陽光跟氣一樣,都具有不易見但是卻有可能扭轉吉凶的關鍵,風水祖師蔣大鴻曾說:「天光落處皆春色」,強調的就是這個道理!

 

 

風水煞氣淺談之味煞:

 

味道在風水上面是備受忽略的一個地方,以住宅外來說,附近有水溝、垃圾場或者化學工廠,這種情況很容易引起身體上面的不適,以住宅內來說,一些家具容易殘留有機溶劑,對人體也會有致癌的影響,這些情況在挑選住宅以及購買家具之時要特別留心。

 

 

 

住所的味煞跟通風是很有關係的,現在許多人住的房子坪數都比較小,如果通風不良加上裡面動線設計差,自然就會形成這邊所講的味煞,身體出問題是肯定會應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煞 光煞 聲煞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