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煞氣淺談之色煞

 

顏色是由物體反射光線進入眼睛而得到的,但顏色不單只是由光的反射來決定,其中還包括人類的心裡狀態對他的定義,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顏色對於人的心理乃至於生理都會造成影響。

 

舉例來說,紅色會讓人的血壓上升、脈搏加快,藍色會讓人的情緒放鬆、壓力釋放,綠色具有讓人放鬆且幫助身體恢復的力量…。

 

所以,在住宅使用顏色也要特別小心,顏色用對會讓人的心理舒暢、身體健康,顏色用錯會讓人產生暴躁以及莫名的疾病,顏色之用,不可不慎也!

 

在玥灃的實際運用上面,顏色必須按照八字的五行喜忌、配合整體房間格局來使用,但總的來說,客廳一般會用冷色系但是顏色偏明亮,房間會用暖色系但是顏色偏暗!

冷暖色玥灃將其歸納如下:

暖色(Warm colours):紅、橙、黃、粉紅

冷色(Cool colours) :青、藍、紫、綠、藍綠、黑

 

風水煞氣淺談之磁煞

早在春秋戰國時代,我們的老祖宗就已經懂得用磁石來治病,本草綱目裡面也有記載,記載如下:

磁石

【主治】周痺風濕,肢節中痛,不可持物,洗洗酸,除大熱煩滿及耳聾(《本經》)。 養腎臟,強骨氣,益精除煩,通關節,消癰腫鼠,頸核喉痛,小兒驚癇,煉水飲之。亦令人有子(《別錄》)。補男子腎虛風虛。身強,腰中不利,加而用之(甄權)。治筋骨羸弱,補五勞七傷,眼昏,除煩躁。 小兒誤吞針鐵等,即研細末,以筋肉莫令斷,與末同吞,下之(大明)。明目聰耳,止金瘡血(時珍)。

 

時珍曰︰磁石法水,色黑而入腎,故治腎家諸病而通耳明目。一士子頻病目,漸覺昏暗生翳。時珍用東垣羌活勝風東加減法與服,而以磁朱丸佐之。兩月遂如故。蓋 磁石入腎,鎮養真精,使神水不外移;朱砂入心,鎮養心血,使邪火不上侵;而佐以神曲,消化滯氣,生熟並用,溫養脾胃發生之氣,乃道家黃婆媒合嬰 之理,製方者宜窺造化之奧乎?方見孫真人《千金方》神曲丸,但云明目,百歲可讀細書,而未發出藥微義也,孰謂古方不可治今病耶?獨孤滔云︰磁石乃堅頑之 物,無融化之氣,只可假其氣服食,不可久服渣滓,必有大患。 夫藥以治病,中病則止,砒猶可餌服,何獨磁石不可服耶?磁石既煉末,亦匪堅頑之物,惟在用者能得病情而中的爾。《淮南萬畢術》云︰磁石懸井,亡人自歸。注云︰以亡人衣裹磁石懸於井 中,逃人自反也。

 

就現代科學來說,人體是一個導體,人可以讓電流通過而且本身也會產生微量的電量,這個電量就會產生磁場,人生病的時候,電量分佈以及磁性分佈就會不一樣,所以現代科學也嘗試的利用電和磁來調整人體的健康狀態,改善人體不良之處!

 

在許多新聞以及現實經驗我們也可以知道,只要是住在高壓電附近的住戶,癌症發生的機會比一般住家高好幾倍,原因為何?因為電磁感應的緣故,讓人體的磁場氣血產生不正常的現象。

 

在道家裡面有所謂的接地氣、收天氣之法,用的也是類似電磁感應的法門,用以調整身體,讓法術的施用能夠更有效果,這也是五術融合的另外一種運用!

 

朱文公云:「有天理必有地理,有心地必有陰地」,僅以此文與各位風水同好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水 煞氣 磁力 磁場 光害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