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灃:「我個人建議你先慢慢找,明年下半年再做決定,這樣會比較好,至於你拿得這些圖,我們做個學術探討倒是可以」

 

阿明:「我知道了,老師,你看這間房子怎樣?」說著阿明拿起來其中一張圖

 

阿明:「這是這間房子的外局,整排都是透天的房子」

 

 

 

玥灃:「這間房子住了會生病,而且男性多會中風,住了錢財一樣不會聚集,你看這間房子之前,有沒有先去左右探聽一下啊?!」

 

 

 

阿明:「老師,你說得的確沒錯,這間房子就是屋主中風,家中經濟陷入困頓,才想要便宜賣,我是打算說趁著便宜可以先買…」

 

 

 

玥灃:「買了住了,然後換你生病,然後再來找我要解法嗎?」

 

 

 

阿明:「老師,我知道我太衝動了…」

 

玥灃:「若是不懂就算了,這種房子自己住不好,給別人住一樣不好,反正就不要用了吧!」

 

 

 

阿明:「老師,可以請教一下這個是怎麼看的嗎?」

 

 

 

玥灃:「你沒學風水,但記得我在課堂上面都會多少講些五術的通則,記得五術最終的原理是在哪裡嗎?」

 

 

 

阿明:「我知道,陰陽、五行」

 

 

 

玥灃:「你先看這個格局有符合陰陽的格局嗎?」

 

玥灃用手指了指屋前屋後…

 

 

 

阿明:「的確不合陰陽格局,所以這樣就會怎樣?」

 

 

 

玥灃:「人體陰陽不調會怎樣?」

 

 

 

阿明:「生病和不舒服啊…對後,我瞭解了,其實風水原理跟斗數很像…」

 

 

 

玥灃:「應該要說,五術出自同源,同樣的原理和原則去做推演,而我們現在的學習卻剛好相反,是從訣竅往回頭學,反而現今真正懂原理的人是少之又少,很多人自以為隨便看幾本書、上網隨便抓抓資料,就可以成為大師,又或者看幾本前人手稿就自以為通曉一切,這些都是錯的」

 

 

 

阿明:「老師,那你看看這間如何?」這次拿出他去看房子拍的照片

 

 

 

玥灃:「這間從外面看是勉強,但是比上間好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水 陽宅 外局 形家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