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灃:「言歸正傳,正所謂:『龍由何處來,該在何處止?穴在何處結,局由何方生?砂手可有凶,喝形豈合理?水由何方來,衰旺可曾挨?』只要把這個口訣弄懂,通常不易找到壞的地方,不旺至少也不會發兇,你者要謹記在心!別被奇怪的形象弄昏了頭,龍穴砂水才是風水的重點啊!」

 

阿明:「瞭解!」

 

玥灃:「其實,正統風水法應由尋龍開始,只有了解龍如何來,才能知道穴在何處,是真龍穴地還是虛花假穴?這些都是要細細觀察的,而不是只說某個穴名就能判斷好壞,且每個人看山還都不一樣,有些人覺得像獅子,有些人卻覺得像老虎,準則只在於個人,這樣就不對。」

 

玥灃:再跟你談一個古人怎麼說吧:「或取喝形來點穴,此是仙人留妙訣,好穴難將告後人,記取真形揣摹合,混沌初分即有山,世間萬物後來添。……若說龍胎真有相,後人虛揣失其真。」

 

阿明:「原來古有明訓!」

 

玥灃:「上文是三元祖師蔣大鴻所講的,若是世上喜談風水者願意多讀古書,雖因秘訣的關係,難以入風水之門,但至少不會鬧出許多笑話,這句話,簡單來說就是喝形點穴主要是怕你們後代人找不到那個地方,所以才會勉強用一種名詞或者方法來幫你找到那個穴位,但一切還是要回歸最原始的原則來論斷,不要胡亂揣摩,最後只是越看越亂而已!」

 

阿明:「原來是這樣,其實不管學哪種五術,多看古書,多充實基本功,總是沒錯!對了,老師,上次我們去看那個就是真龍正穴吧?」

 

玥灃:「沒錯!那個是某家聞名全省的大老板的祖墳,整個穴場非常漂亮,龍跑得好、砂手又美,龍虎朱雀都美,算是龍虎調和、朱雀銜珠之格,但是玄武已斷,而且那裡是七運地,現在雖也算是大富翁,但家中卻已官司不斷,慢慢衰退!」

 

阿明:「所以得到龍穴也不保證發達?或者說一直發達?」

 

玥灃:「當然不保證,因為龍有分成很多,運的快慢深淺也有所不同,何時要發?發達何人?何時退敗?如何退敗?這些從龍行走的路線就可以看得出來,你下次去那座山上跑個十趟,還看不懂的話,我再帶你去看吧!」

 

阿明:「啊?看這麼多次啊?」

 

玥灃:「看風水又和看命盤一樣,一張命盤要反覆推敲,多方思考,你才會有所獲得,做什麼事情哪一步登天的?!看不懂就要自己努力想,想不會就要再想,自己要先付出才能有所收穫,不要指望我一直掉餡餅給你,自己努力過得才是真的,學風水不比學命理講究耳到、眼到、腳到、心到且缺一不可,這也是風水難學又難精的地方!」

 

玥灃:地理者,自然也,形象為易之不易,理氣為易之變易,形象導引氣流,氣流影響人運,這就是地理的原理,氣之雌雄、來去、山川、黃白…,兩儀四象之道即為地理玄關之所在!學習宜從此入門深入,必有所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脈 龍穴砂水 陽宅 陰宅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