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大帝三官大帝  

天寶歷曰:「天赦者,赦過宥罪之辰也。天之生育甲與戊,地之成立子午寅申,

故以甲戊配成天赦。其日可以緩刑獄、雪冤枉、施恩惠,若與德神會合,尤宜興造。」

 

書云:「天赦日宜祭祀、祈福、求嗣、齋醮、結婚、嫁娶、修墓、造葬,吉。」

 

天赦日是上天開恩的日子,其設定有擇日上的用意,但是一般朋友僅須知道天赦日就是拿來做一些「修補命運」工程的日子,各位看官如果覺得運途不順,或者遇事情總是差一點,又或者身體一直都不好,不妨利用天赦日來做一些彌補,或許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功效。

 

古書云:「春赦戊寅夏甲午,戊申赦日喜秋逢,三冬甲子甚為吉,百事遇禍反為福。」

 

也就是說,春天看戊寅日,夏天看甲午日,秋天看戊申日,冬天看甲子日,就是天赦日,以今年丙申年來說天赦日有國曆2/26農曆正月初九(戊寅),國曆4/26三月二十(戊寅),國曆5/12四月初六(甲午),國曆7/11六月初八(甲午),國曆9/23八月二十三(戊申),國曆12/8十一月初十(甲子),以上這幾個日子都是天赦日,用來懺悔過去罪業、祈福補運的效果是一年中比較好的,這幾個天赦日其實也有一些差別,比如說拿來做特殊用途化解小人、化解官司、延長壽元…但那要看命主八字和房屋方位來做決定,這部份比較複雜,之後有時間玥灃再來跟各位談,現在只要先知道這幾個日子是一個有特殊作用的日子就可以了。

 

天赦日補運的方法有好幾種,這邊介紹比較簡單可以在家中自己做的方法。

 

但是,看官們要注意,此儀式還是要配合自己內心要對以前所作所為做懺悔,今生所造業障、過去所造業障,對於自己所犯的罪做懺悔,祈求天公、神明以及冤親債主的原諒,如此才會真的有效,未來運途也才會真的順利。

 

準備物品

1.     壽金、九金(金銀都要)、補運金、補運錢、經衣白錢

2.     米糕、煮熟雞蛋(幾個人要補運就要幾顆)、龍眼乾(幾個人要補運就要幾顆)、麵線、茶三杯、酒五杯、生薑七片。

3.     鮮花一對,水果四種。

4.     如要化解冤親債主,可多加蓮花金紙。

 

準備清香三枝,對天念誦:

伏以焚香拜請,際此天赦吉日,天張地開,立案焚香,香煙燃起,傳遍千里,拜請值日公曹、傳香童子、奏事童郎,為弟子***傳奏:虛空列位神明、神聖、祖師,弟子***於今日叩謝眾神宏恩,弟子民國**年**月**日生,現住於台灣**縣**路,因身體不順(自行補上),祈請眾神為弟子作主,化解累世宿債,令弟子闔家平安、財源廣進、身體健康、貴人顯現,今備妥鮮花素果錫箔金錢,祈請眾神作主,令弟子一切順利。

恭此 上聞

弟子*** 誠心上稟 民國一○五年五月十二日

 

此文可以列印,唸完三遍以後,跟金紙一起燒化。

 

祭拜完以後,雞蛋要撥殼,龍眼也要撥殼,殼丟進去金桶與金紙一起燒化,全部處理完畢,龍眼要和生薑一起下去煮湯,晚上九點到十一點中間喝下,雞蛋則在喝完湯以後吃掉。

 

如此就完成了儀式,如果容易犯邪煞也可以於此日用艾草煮水然後洗澡,也會有增強自身正面能量的效果。

 

祝福各位一切順利

 

玥灃

arrow
arrow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