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很多的網友來信,希望能多了解簡易的風水問題,玥灃在這裡略舉出幾項,網路人人探討的風水形煞,與各位網友共同探討。陽宅風水裏有許多特殊形狀的建築物,與我們人為或大自然所產氣流現象、光源、聲響、電磁波、植物、等等,產生對人的剋應,稱之為風水形煞

 

形煞形者,其磁力場會與人的五官直接產生交感作用的有形之體也,而形煞煞者,對人磁場身體心靈健康有害的內外結構也。其實形煞本身主要是不定性的分佈在陽宅,周圍的不合理的自然形成的,或人工所形成的或房屋結構不符合好的陽宅條件(包括形家和理氣兩個方面)。

路沖煞

1、路沖煞:現今的大樓都大致建築至10.20層高,以陽宅的看法來論,居住在6樓以下的,比較容易犯路沖煞,尤其是居住在13樓所受煞氣影響更為嚴重。此煞者,家人易染病而流年煞氣,到臨更有損丁車禍與血光之災

 

簡略化解方法:可在路沖處種植植物來化煞。如果受煞方位恰逢流年凶星臨,則要按此星特性,配合其星性來做調整化煞為用。但有時路沖只要符合本門顛倒陰陽訣,即可化煞為用不但不怕路沖還越沖越發。

 

2、彎弓割腳煞

2、彎弓割腳煞:在市中心很少見,是景觀大廈接近河面,河水貼近房屋,得水運者就要利用這段時間搶進,能驟發橫財,它的特點是理氣反復無常且不好掌控,若得運時富貴逼人,無運家道中落。


化解方法:若能運用本門兩儀訣也可化煞得權,若無法使用兩儀真訣,在煞氣點可貼上太上圖勉強化煞。

3、鐮月刀煞

3、鐮月刀煞:凡是彎形的天橋或帶彎形的平路都稱為鐮月刀煞,可招血光之災。若配合天星卦氣宮神星的吉凶,便能化解鐮月刀煞的凶性。是發其大凶或市折損人丁或是敗財。流年與房屋大運走至天星煞氣集中點時,更是煞性更是銳不可擋。

五帝錢

化解方法:傳說配合本命與房子吉位安放一對銅馬口銜五帝錢,傳說可以勉強化解此鎌月彎刀煞。但玥灃建議還是請具德風水師,測量商榷其解決方法,依照本門則是會以天星訣走步十二星宿來化煞氣。

                                                            

4、高絕孤峰煞14、高絕孤峰煞2

                                                             

 

4、高絕孤峰煞:所謂一人獨高性孤傲前無依攔後無靠,是指一座樓宇的前後左右都沒有靠山或大廈,傳說:強風吹頭,子孫愁。凡犯高絕孤峰煞難以得到朋友的相助,後代子女教為叛逆或遠走他鄉發展或移居國外等。

 

葫蘆

 

化解方法:傳說只要在本命吉位或房子旺氣位安放置書寫上開光明咒葫蘆與明咒銅葫蘆便可。玥灃建議的方式,請不要住的太過於高絕即不會犯此形煞。

槍刺煞

5、槍刺煞:這是一種直行無形磁場的氣,所謂一條直衝一槍刺,就是自家中大門口對正有一條直長如槍刺的走廊或走道,便是犯槍刺煞,還有只要是長竿旗桿窗外晾衣杆也是。以本身房屋為中心點,見有直衝路道或直衝河流向著自己沖來也是槍刺煞。主血光之災、疾病等車禍。

 

 

麒麟金元寶

 

化解方法:參考一是放置發財樹或是幸運竹;二是在直衝處安金元寶或麒麟一對,能助事業順利。 玥灃認為也可放置屏風與窗簾遮擋,不為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怪手

 

6、白虎煞:即大家常常說的左青龍,右白虎中的白虎,白虎煞即指房屋右方有動土的現象,若剛好受到流年天星引動,凡居所犯白虎煞者,輕者家人會多病或因病破財,重者會有人傷亡

 

掃把

化解方法:參考方式傳說在煞氣方位置放一對麒麟。其實有沖犯到的人開工日不要出現,若是剛好是住家右邊能避則避,不然就必須配合本門先天符令,在動煞之處焚燒以求安全,或是以先天符令放上本門開光過的除煞掃帚,在此動土方口中唸誦掃去千災,土煞不來此帚除煞掃去千里外…………

 

天劍斬煞

 

7、天劍斬煞:兩座大廈靠得很近,致使兩座大廈中間形成一道相當狹窄的空隙,遠望去就仿似大廈被從天而降的利斧所破,一分為二似的。主有血光之災、動手術及危險性高的疾病。

 

銅馬口銜五帝錢

 

化解方法:參考方式沖煞處安放銅馬口銜五帝錢,嚴重者以一對五爪麒麟正對煞氣。但玥灃說過只要符合本門顛倒陰陽訣,即可化煞為用不但不怕天劍斬煞還越沖越發。

 玥灃還會陸續介紹其他基礎風水的形煞請各位密切注意。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