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眼前的景象,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眼前似人卻又非人的怪物,正抬起頭來對著我笑

 

我開始後悔,為什麼當初老頭子在教妖怪篇的時候,我在打瞌睡

 

 

 

 

雖然生長在資訊時代,但是我從小卻是在神神鬼鬼的世界長大,陪伴我長大的是滿天的神佛、菩薩、護法

 

我叫寄山,聽師父說這是暫時寄放在山上的意思,我從小就是一個孤兒,被丟在寺廟門外,是由師父撫養我長大的,而我的師父則是一個和尚,但是在我心中,他是一個什麼都懂的和尚。

 

人家和尚是整天唸經,可是我的師父卻是一天到晚幫信徒處理事情,舉凡收驚、卜卦、命理、風水無所不包,根據師父的說法,早年他在大陸的時候,是學道的,晚年才學佛。

 

師父常說:「佛也好、道也好,總是人類尋求世間解脫的道理,只是每個宗派的方法不太一樣罷了」

 

從小耳濡目染之下,鬼神的事情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是對於這類事情,我根本就沒興趣,孔子說:「敬鬼神而遠之嘛」,既然事情不到自己的身上,那又幹麻去想這些有的沒的呢?

 

只是從我七歲開始,師父就剝奪了我上課以外的其他時間,說是要教我「本門絕學」,挖勒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什麼絕學不絕學的,各種東西我上網去找都嘛找的到,但是礙於他是師父,我只好每天放學過後,就呆在佛堂,聽著師父講課,為了發洩心裏的不爽,我只好老頭子、老頭子的叫他,只是在重要的時候,我也是會叫他師父就是了!

 

不爽歸不爽,但是師父真的是很厲害,舉凡經史子集、唐詩宋詞元曲明傳奇、山醫命相卜、河洛之理無一不曉、無一不通、也無一不精,尤其對於五術之學,所學更精。

 

「凡行氣,以鼻吸氣,以口吐氣。微而引之曰長息。內氣有一,吐氣有六。內氣一者謂吸也。吐氣六者謂吹呼唏呵噓泗,皆出氣也

 

老 頭又再講他那玄之又玄的功法,每天晚上十點半開始,就是我修練的時候,聽完課還要練到一點,才能夠去睡覺,這對成長中的小孩,實在有著不良的影響,但是說 也奇怪,每天我還是精神奕奕的去上課,而且別的小孩在生病,我從來也沒有生過病,健保卡連蓋都沒蓋過,或許是老頭的功法真的有效果吧!

 

為什麼要這麼晚練呢?老頭是這麼說的:「子午二時,氣血歸腎心,此時練功,坎離交媾,可收奇效」

 

老頭說,他教的這套服氣法可以聚集人體的能量,強化人的精神力,能量聚足可以驅鬼除妖,最後甚至可以輕身而成仙,我是不相信這種鬼話啦,所以我也就隨便聽聽,但是老頭每天都會不厭其煩重新教我一遍,並且看我練完他才會去休息,所以我完全沒有辦法偷懶。

 

老頭說:「服氣法是本門的入門功法,也是道家祖師爺所傳下來的重要法門,此法學成方能進階,若連此法都修不成,那什麼都不用練了!」

「你如果想睡覺,就好好的給我練,等你能練到胎息之時,那我就不管你要不要睡覺了」

 

「天啊!我才不想練那個天殺的鬼功法,我只想好好當個阿宅,每天打打電動,睡覺睡到飽,但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練一下,反正兩小時很快就過了

 

大 多數的人小時候,都是看看電視、或者去上上才藝班,我因為跟著師父的關係,所以只要一下課,我就要回到山上,幫忙廟裡的事情,等到空閒的時候,師父又要幫 我上他那「中國絕學」,所以我幾乎沒有時間去玩,唯一的空閒時間就是吃過晚飯,師父會讓我到後山去走走,順便讓飽脹的肚子消化一下

 

今天很奇怪,天氣出奇的陰暗,明明就是十五號,理應月圓之時,可是卻看不到月亮,天空被滿滿的烏雲所遮住,實在是相當的詭異,但小孩子心性的我,只要逮到機會就會想出去走走。

 

師 父曾經說過,山裡的每一個地方都可以去,就是後山水井那邊千萬不要去,但是我從小就愛跑到那裡玩,尤其是那地方自然湧出的泉水,非常的甘甜,而且喝完口齒 留香,所以我總是習慣走一走,就到水井那邊喝個泉水,順便洗洗臉,管他什麼禁地,我就沒看過什麼事情,可是我忘記了師父後面所說的,禁地之所以為禁地,關 鍵在於月圓之夜

 

就在我走到了後山水井旁的時候,我看到了終生難忘的景象。

 

一群綠色的小人圍在一個小綠人旁邊在喝水。

 

就像魔戒裡面的咕嚕一樣,像人卻又不像人,身高大概 一百公分 左右,看到我以後,每個人的身體都弓了起來,像是遇到大敵一般。

 

其中一個長的稍微高大一點的,本來是頭低下再喝水    ,在我到的時候,緩緩的抬起他的頭,對我微笑還是那種皮笑肉不笑的笑容。

 

我的脊椎從下而上冷了起來,我想跑,但我發現我跑不動了,原來有四五隻小綠人抓住我的腳,還直直的要往上爬

 

哇靠!死定了我的頭腦一片空白,我只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聽師父的話,好好學習道法,我的手胡亂動作,突然抓到了我胸前的護身符。

 

哈!原來是師父當初為了怕我危險,給我的護身符。

 

師父說:「這個護身符具有隱匿行蹤的功能,以道家來說,此符又稱為隱身符,若有危險需緊急將他吃下,並念隱身咒就可讓鬼邪妖怪看不見你,此符又有暫時破開邪鬼的功能,但如果遇到強的或多的,你還是快跑吧

 

「寄山,我知道你整天散漫,教你那麼多東西也不見得學的會,但是這條咒你一定要記熟,這可是保命的關鍵

 

想 到這裡,我緊急吞下了隱身符,念了隱身咒:「天上蒼蒼。地下皇皇。天圓地方。太乙真人隱吾寄山元神。三魂七魄藏中央。太乙使者與你同藏。庚申庚申不離吾本 身。藏吾魂魄掩元神。隨吾作用。行是路邊草。坐是路邊藤。逢鬼鬼不見。逢神神不知。任你神煞來作法。大難到時也不驚。天與吾機。隱遁元神。日月罩體。二十 八宿扶身形。魂藏魄隱。免使神知。莫與鬼見。惟吾與你。真言咒語。隱身於二十八宿。精精靈靈。赫赫長生。乾羅恆那。洞罡太玄。雲霧罩體。隱遁無形。急急如 太乙真人律令。」

 

念完咒語,突然聽到「波」的一聲,疑?我的腳能動了,靠!老頭的咒還真靈

 

我藉著眼角的餘光,往後看了一下,那些抓我腳的小綠人全都倒在地上,而那個小綠人老大好像抓狂似的,跳來跳去,似乎在叱喝其他的小綠人。

 

我才不管那麼多,我死命的往山下跑,跑了二十幾分鐘,我已經快要筋疲力盡了,奇怪?本來應該要十分鐘就可以到山下的,怎麼像跑不到終點似的

 

我該不會遇到鬼打牆了吧?不,是妖精打牆

 

怎麼什麼事情都湊在一塊了,會不會太衰了,想我寄山平常也沒做什麼大壞的事情,頂多是偷懶了點,偶而頂撞一下老頭,佛菩薩的鮮花偶爾會忘了換,偶而捉弄一下附近的小狗小貓但是,應該不至於要報應到這麼慘吧!

 

看著周圍的山景,綠到讓人覺得可怕,我感覺到小綠人們又到我的身旁了,只是這次不再抓住我的腳,而是圍繞在這附近的空間,也許是隱身法奏效,他們暫時看不見我吧。

 

我努力的喚醒我的記憶,希望能夠想到師父所教的有用的法術,而且重點是我能夠記得完全的,阿!我想到了,師父曾經說過,火是一切妖精鬼怪的剋星,只要神火一出,百邪避役,還好這些法術都是當初師父硬要我學的,說總有一天會用到,果然是派上用場了。

 

我腳踏文武步,手掐請火指,念動火神咒,請來天上火神幫忙破邪精。

「天地玄黃,日月之光。五行運動,烈火四方。火赤天地,欻火神公。上天真火,炎炎飛空。五方雷火,烈焰煙濃。火仙大將,火帝金鍾。流金擲火,變化無窮。大聖令行,何鬼敢衝。瘟黃疫鬼,急走元蹤。唵鳴口侖呢鬼都吒咭訶攝!」

 

念完之後,我將火指往前一指,似乎看到微弱的紅光,逐漸在我面前擴散,我的頭突然一陣暈眩

 

等我清醒的時候,我已經在寺廟的大殿上,看著生氣又憂心的師父,我尷尬的笑了一下。

 

「笑!還笑的出來,你闖了大禍了知不知道?」

 

「ㄟ,你徒弟差點被害死,你怎麼還說這種話,我能活著回來,你應該高興才對!」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後山的井是本門禁地,千萬不要過去,尤其是月圓之際,為百妖出來吸收地氣之時,你過去干擾了他們修煉,他們當然要找你麻煩」

 

說到這裡,師父口氣緩了緩,還記得我在教你妖怪篇的時候,我一再的叮嚀你,對於天地萬物要保有慈悲之心,妖精要修煉十分不易,千萬不要干擾他們修行,入山時要先稟明山神、土地,讓他們先行通報,真的遇到了,也不要下殺手。

 

我之前要你硬記的法術都是一些強效法,讓你保命用的,還好你的火神法煉的還很差,不然這招下去,就要對那些精怪有傷害了,到時後處理起來就麻煩了。

 

算了!回來就好,明天再跟我去跟那些精靈賠罪吧...

 

隔天,師父跟我帶著一些水果祭品,來到了水井旁邊,擺好祭品,師父念了請土地山神咒,請來土地山神做主,化解昨天的誤會。

 

我則被師父罰跪在一旁,請求他們的原諒,就在師父跟他們溝通結束以後,突然莫名的刮起一個小小的龍捲風,快速的跑到我的面前,師父以甘露水彈了一彈,龍捲風就停了下來,並化作點點塵埃往下飄落。

 

「沒事了,下次不要在莽撞了,走吧!」

「喔,我再也不敢了」我點著頭,應著師父。

 

回到廟裡,師父要我跪在祖師壇前。

 

師父手掐北帝訣,往我眉心處按下,我感覺到有股熱氣由眉心傳下接著在心脈轉了一圈就消散了。

 

「這是給你的守護禁制,以後遇到這類妖精至少不會被整死,但如果你不好好修煉,皮肉之痛是免不了的。」

 

「從今以後我會努力修練,絕不讓妖精看輕

 

這次的事件,讓我相信,天地間真的有鬼神的存在,我也收起了散漫的心,我一定要把師父的絕學都學起來,至少能夠保命,被妖怪追著跑的感覺,還真窩儾。

 

就是因為要打倒妖怪的信念,讓我在未來,努力的跟師父學習法術絕學,但也因為這個信念,讓我在之後的道路上,吃了不小的虧。

 

當然,這些都是之後的事情了

 

文 章內容為真實故事改編,轉述自一位佛道兼修的前輩年輕時候所遇到的各類事件,愚者希望以輕鬆的角度來與各位看官分享前輩修練的點點滴滴,但是前輩在跟分享 這些故事之時,一再告誡愚者,不要將他的真實身分講出,目前的他只想安靜的修行,所以也請看官以看故事的心情來看這一系列的故事,文中的人物、場景都有略 做改變。

 

文後,愚者會就每一個事件做出解析,包括道家的學理、咒術、符法、修練原則做深入淺出的講解與注釋,也會提供一些實用的方法,讓各位看官能在看故事之餘,也能學習到一些可以預防、保護自己的方法,並且能夠避免許多無形界的禁忌。

 

愚者才疏學淺,也非專業作家,文筆駑鈍,描述的故事精采度不及前輩所告知之萬一,也請各位看官多多見諒。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