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時間到了上課時間,阿花也將他母親的盤拿了過來,因為是一對一的課程,所以我也就藉由上課時間來談這張命盤,順便也當作阿花在論斷命盤上的訓練。

 

玥灃﹕「阿花,你就先論看看吧,我看你最近有沒有認真的在做練習」

 

阿花﹕「老師曾經說過,看盤首重命財官,所以我先來就他的三方作為探討,此盤命宮化有忌星,官祿又有自化忌,財宮又化天機忌來沖命,等於三合方都有忌星匯聚,而且法相皆歸本命,所以此人元神本身就耗弱,也就容易受到第三度空間的感擾」

 

玥灃﹕「講的很好啊,那我問你,單就這些忌星就可以看出你母親身體不好,那原因在哪裡呢?」

 

阿花﹕「其實我是套盤的啦,如果不知道有事實狀況,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原因我也不太知道怎麼推算耶」

 

玥灃﹕「給你一個提示︰何處起根源,流到何方住,機括此中求,知來知去。」

 

阿花﹕「難道原因出在兄弟宮嗎?」

 

玥灃﹕「答對了,我們常在說,祿隨忌走,但忌也要看祿因,這兩個都是互相關聯的」

 

阿花﹕「原來是這樣, 那請問 老師,這張盤有中邪現象嗎?」

 

玥灃﹕「中邪的命盤有許多角度可以參考」

 

玥灃﹕「首先,必須觀察本命星群的強旺,你所用的忌星追蹤法,的確可以抓出一個人的元神強旺,倘若元神不旺,自然就容易被鬼邪纏身」

 

阿花﹕「那還有其他方法可以確認嗎?」

 

玥灃﹕「當然有,中邪的問題很複雜,當然不能只抓四化飛星,必須在參看齊他的星曜,以主星來說,太陰和太陽為最主要的,太陽為陽氣之精、太陰為陰氣之盛,要看一個人容不容易中邪就要從這兩個地方來觀察」

 

阿花﹕「此盤三方有太陽來會,但是太陽坐自化忌,這樣就會中邪嗎?」

 

玥灃﹕「看盤一定要全盤來看,切不可看到一個條件就鐵口直斷,這樣可是會出現大錯的」

 

「此盤太陽自化忌在官祿,這是一點,對宮太陰化祿,兩相比較,陽氣弱而陰氣盛,這就構成了一個很可能中邪的條件,而且,你母親晚上睡不著,早上卻一直睡,對吧!」

 

阿花﹕「對!對!這也是太陽和太陰兩星所引起的嗎?」

 

玥灃﹕「這是個很大的原因,除了這兩顆星以外,還有天機星也是看盤的一個重點,古書說天機為智慧主,其實他也是主管一個人腦神經系統的重要星曜,如果此星有損,也會在腦海裡產生幻覺或者看到第四度空間的現象」

 

阿花﹕「可是我母親的天機星落於午宮有祿存同宮,三方又有太陰祿和天同權,典型的三奇加會,這樣應該很不錯吧?」

 

玥灃﹕「我的看法和你相反,你母親的疾病有很大的部份是由午宮引起」

紫陽門台灣部落格:http://dwz.tw/9al9

聯 絡 信 箱: numerologytw@yahoo.com.tw

 

 

這裡記錄了紫陽門珍貴的五術資訊,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卜卦、風水、陽宅、陰宅、姓名學、密宗、道法、巫術... 歡迎共同探討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需轉載請先留言告知。

 

紫陽門痞客邦部落格:http://0rz.tw/rav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